今天..是今年第一次出差..去哪呢?去了台中...其實我台中真的很棒~雖然我每次都只是去那幾天~甚至是當天往返..因為台中有好多好多的美食喔~撇開名產不說..不少大大小小的夜市,還有很多很特別的特色餐廳、咖啡廳...像是美術館旁邊的店,可是吸引很多人去照相呢!台中雖然說我沒有在那長住過..但我卻有很多親朋好友住在那呢!還記得小時候要回鄉下~就是要回台中呢!這次..原本要去找兩個小朋友玩的~可是因為那個兩個孩子的媽要上班..所以就就罷了!但是~還好..我還有那個迷糊的Peggy老師可以陪我呢~所以就由迷糊蛋的Peggy老師帶我去吃好料了!

 

哇~這是哪裡啊?感覺好豪華喔~超大的大門~旁邊還有水池呢!很高檔...有點讓我覺得像是王品集團的感覺~是吃什麼呢?這家店叫做「輕井澤(鍋の物)」原本~一開始Peggy在MSN跟我說的時候我就還在想好像聽過這個名字~到底是什麼呢?一直到了台中我才想起來....這個名字..在台北好像是剪頭髮的髮廊名字啦!!什麼~Peggy怎麼會帶我去髮廊呢?

感覺起來就是很高檔的感覺~整個很有質感,簡簡單單的菜單,可是就是這樣的留白~還有簡單讓整個直感就起來~原來這裡是賣火鍋的啦!就是涮涮鍋~shabeshabu しゃぶしゃぶ啦~

一進去..天啊~裡面的裝潢會不會太有質感啊?看著裡面的布簾~讓我想起來板橋的涮涮鍋~裡面就是很豪華的氣派感..

點完餐之後,要先去櫃檯結帳~在餐還沒來之前~先送上一杯紅茶..這杯紅茶好像不能續杯~不過~真的就是台中的紅茶口感~比較重的茶香~但也偏甜..我比較不愛那麼甜~

你看這樣子的牌子~像不像理髮店的~就是很有日本文字的FU..這裡的桌牌全部都是在桌角旁邊的!

上菜了!因為肉片都是現切的...所以~先上菜盤~天啊~這個菜盤會不會排的太整齊啊??

菜盤內裡面有:炸豆皮、芋頭、地瓜、南瓜、絲瓜、金針菇、豆腐皮、蕃茄、香菇、蝦子、蛤蠣.......還有一個超級特別的~就是包著芝麻的麻糬啦~而且吃起來很像是湯圓的口感...是甜的...

醬料可以自己搭~我選了日本醬油、蔥花、蒜.就簡簡單單的~這裡的日本醬油口感很好喔~

培根牛肉~超漂亮的啦~紅白相間..

只要輕輕涮一下~很嫩喔~

我選的是常見的白湯~喝起來有柴魚、昆布的味道~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他的鍋子長得跟一般的涮涮鍋不太一樣呢~

Peggy點的是南瓜燉奶鍋~其實不太記得全名了~南瓜~整個湯底喝起來就像是南瓜湯的感覺~因為越煮會越綢..要多攪拌一下喔~南瓜的口感~很像南瓜義大利麵的感覺~真的很特別~第一次吃這種樣子的涮涮鍋~

飯後還有一個飲料~是醋飲~應該是梅子醋..還不錯喝~可以清清腸胃...

 

輕井澤 鍋の物

網站:http://www.karuisawa.com.tw/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電話;(04)2327-4747 傳真:(04)2327-4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