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美食一定要到餐廳裡面呢?雖然說大家常常看到櫻桃小女王到餐廳裡面吃些美食~但其實櫻桃小女王雖然嘴被養刁了~但某些時候...還是非常喜歡路邊的小吃美食呢!這天又跑去當志工了~又要好早起床喔~其實~常常都遇到累了半死~可是已經答應了要去參加活動~還是得早上一大早爬起~這天~比上班時間還早爬起~一點都不能賴床的我!其實~距離約的時間有一點點小遲到了!可是~在士林轉車還是看到這個只會再假日早上出現的高麗菜、韭菜餅小攤~

就位在以前光華戲院,現在叫做士林國中的公車站旁邊,位於日式炭火燒肉、天仁茗茶的巷子口,每次都是這對夫妻在這邊現場製作,不賣別的~就只賣手工做的高麗菜餅、韭菜餅。

由先生負責揉麵糰、包料~然後由太太負責煎~都是現場作的~熱呼呼的!

我不敢吃韭菜,所以我都是點高麗菜~每一個大小大概是比手掌大一點的大小~雖然是手工的可是每一塊幾乎都是一樣大呢!

雖然我不吃韭菜~可是就像是JOSEPH吃習慣這家韭菜餅以後,吃別家的還不怎麼習慣呢!

油...很清澈~煎起來~每一塊都是金黃金黃的~像在家裡的時候..老媽有時候會煎起高麗菜餅來,不過就會像是做餡餅的方法用煎的~但這種炸的方法~又好像士林夜市蔥油餅的那種做法~

炸起來酥酥脆脆的~顏色又超級的金黃好看~剛炸起來的~超級燙~一個只要30元~當早餐可是會讓你超級飽的呢!你可以選擇要加醬油或是辣椒醬油~這裡的醬不是甜辣醬的那種"稠稠的"都式醬油做底的醬~然後有點蒜頭調過味~

我比較喜歡吃原味~可是整大片吃起來如果只是原味~似乎又有點單調~所以...我沾了點醬油!不沾也可以喔~因為本身的餡料(高麗菜、韭菜)都有調過味!

包起來炸過的高麗菜~吃起來就不會脆脆的了!高麗菜很甜~因為是手工~所以有外皮的地方會比較厚~有的地方比較薄,可是整個吃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搭~真的就是外酥內軟~小心燙口呢!

就我所知的是六日才有賣喔~而且~中午幾乎就會賣差不多了~如果下午一兩點去可能還要碰運氣呢!好吃的傳統高麗菜餅~推薦給大家!

 

 

士林 高麗菜餅、韭菜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00巷口(前光華戲院/現士林國中公車站天仁茗茶與野宴炭火燒肉巷口)

時間:每周日上午約7點就再賣了~中午1點多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