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上海的兩個晚上~原本可以選擇住的飯店包含:上海明捷萬麗酒店、上海神旺大飯店、西華酒店公寓,而我希望住宿的希望的順序也是這樣~但.....偏偏上海世博的人實在是多到爆!歷經了一般波折~終於定稿了!這次我住的是"西華酒店公寓"!其實這是我一開始最最最不想選的飯店~但最後~覺得還不賴喔~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房型?算是單人房嗎?我覺得應該算是雙人房,一進房間的時候其實我一點心思都沒有想要看房間裡面有什麼設施~因為~我滿心急著把電腦打開~上網求救!因為我的東西掉在飛機上啦~我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辦!急著找在台灣的M求救~

沒錯~看似商務酒店的西華酒店公寓~有"無料"的網路提供..但是~可惡的一件事情~就是大陸的都會封鎖一些網站,也不知道到底是我網路設定的問題還是大陸的網站問題~我 Plurk、Facebook、Blog都上不上去~就連MSN也非常地不穩~天啊~我都快急死了!網站還被封鎖~

雖然晚上碩哥找了個翻牆軟體給我~但.....卻只能上線短短的時間~然後又上不去了!難道~你把資訊封鎖了~人的思想就能封鎖嗎?大陸這個共產國家~還真的是恐怖~我想....恐怖的變成不適大陸人~而是大陸政府跟公安吧!

一進門~玄關上就擺上了飲料~但...這幾天我一點都沒有喝~我一直覺得這裡很適合長期出差的商務人士使用~因為這裡兩片的牆上都做成了櫃子~非常適合放上書本的感覺~

大大的窗戶~視野真的超好的~一開始不想挑選這裡的原因~是因為網路上的資訊都說這裡的交通不好~距離地鐵最近的是"徐家匯"站,但~似乎是今年才開通的10號線地鐵"交通大學"站,居然就在飯店的門口~這真的實在是太方便了!我喜歡在早晨的時候把窗簾都打開~看看下面熱鬧的交通~喜歡在夜晚打開窗簾看看那星光點點的夜景~

當然~房間裡一定要有電視!說到電視~聽不慣大陸腔調的國語~所以都轉向音樂台~偶爾看看新聞..因為新聞有氣象啊~我就可以知道我要怎麼帶衣服出門闖蕩了~但在這兩晚~陪我打發時間的除了音樂台~還有影劇台正在播的"大內低手"~我覺得大陸的影集有的真的很好看呢!大多都是演一些在清朝的朝廷戲碼~

接下來就要來說說浴室了...出門在外~洗個舒服的澡對我來說超級重要的啦~整體來說第一眼的這個浴室~合格!

不在家裡以外的地方泡澡~所以~這個浴缸用到的地方只有蓮蓬頭~蓮蓬頭不能拿下來~熱水夠熱...但總覺得這裡的水不習慣~似乎總有一個味道~

雖然我是一個人住~可是東西都是兩份的喔..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好一點的飯店都有開床的服務~就當我自己去一趟機場闖蕩疲憊的回到房間裡面~窗簾已經被拉上、棉被已經被掀開了一角~就連拖鞋也都幫你準備好..浴室裡面的浴簾也都準備好~那只有一種感覺~好貼心喔!

拖鞋也是比較厚的拖鞋~踩起來感覺很舒服~也有浴袍、熨斗提供讓你自己洗燙衣服喔~當然每個飯店都會有提供洗衣服務~你也可以交給他們洗喔~

原本最不想來住這家飯店的原因就是交通~但~當我一住進去後~卻覺得~下次我還會想選擇這家飯店,出飯店就是地鐵~房間裡的東西一切也很舒適~床鋪也很舒服~雖然一般人都請飯店做morning call的服務~西華酒店公寓也提供了小鬧鐘~吹飛機也不是黏在浴室裡面的...整體來說對這家飯店我很滿意~至於所提供的早餐呢?!

自助式的早餐是大部分飯店都會有的東西~包括:麵包區、沙拉水果區、熱食區,而在華人地區不同的就會有像是饅頭、包子、麵食或是粥類的食物~

很簡單~我只拿了幾樣菜~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太大的胃口~

芝麻球裡面包的居然是豆沙奶黃餡呢~

而且這裡的奶皇包居然不是圓的~是做成像是鹹包子的形狀喔~

這叫做台灣擔仔麵,簡簡單單普普通通的麵條~配上高湯~然後在放上一點肉燥醬就是台灣擔仔麵嗎?這實在是太不像話了~台灣的擔仔麵口感可是好太多了!飯店提供的早餐說不上精緻,但可以填飽肚子!不過~出門在外嘛~就別挑剔嘞~

 

西華酒店公寓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淮海西路1號(上海地鐵十號線交通大學站)

電話:86-21-5285656

網站:http://thesuites-shangha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