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料理,實在是讓人無法抗拒...每年到了三月季節,我就常常得有好口福,沒辦法啦~因為那是我的生日月啊~有人猜得出來這個第一張照片的是什麼樣的料理嗎?

第一 張照片的答案是─鴨肉啦!王品集團的另一家店藝奇新日本料理,在公園路上已經開了有好一陣子,說了好幾次要去卻一直沒有機會,這次因為花旗享樂生活卡的買一送一而去享用了!(現在台北另一家敦化北路店也開了喔~是由原來的IKKI重新裝潢在開始營業的~)

海鮮土瓶蒸

才剛坐下座位服務人員就說湯剛放上去可以再等熱一點再喝~湯?還在困惑的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料理中的土瓶蒸啦~而且這裡的土瓶蒸是可以喝到飽的喔~服務人員會不斷的為你加湯,而裡面的料也是可以撈出來吃的!

藝奇新日本料理跟所有的王品集團一樣都適用陶瓷的盤子,只不過因為是日本料理為主所以都只給筷子,有些根本用叉子或是湯匙比較方便的,確還是只有筷子...而且~這個盤子太特別~特別到有點不好用啦~

燻鮭魚烤洋蔥沙拉

幾乎可以整半顆的洋蔥配上那酸酸甜甜的醬汁,整個洋蔥非常的入味,讓不愛吃洋蔥的人也可以整個吃下,而燻鮭魚配上這特製的醬汁也非常的美味~

鮮果彩蔬沙拉

雖然用長條形盤子裝的鮮果沙拉,但整個真的很不方便吃啦~沒有叉子我只能用筷子吃,淋上百香果的醬似乎不夠多,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不會用筷子吧!所以覺得吃起來很麻煩~

雞肉糖揚

這是上網列印「結婚禮」送的一道菜,剛上菜的時候覺得奇怪怎麼味道聞起來那麼像是鹹酥雞的感覺,可是日本的糖揚炸雞就是這樣啊!不過淋上去的醬其實還滿搭的,不過~我已經忘記醬是什麼味道了!

梅酒

這也是店家所贈的飲料,不過說是梅酒~酒精濃度非常非常的低啦~一點感覺都沒有~

醬燒明蝦

因為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在刺身方面我就點了明蝦,帶殼卻有處理過的明蝦,肉質很彈Q,不過那個醬燒跟蝦子底下像是絲瓜又形容不出來是哪種瓜類的口感就不怎麼討我的喜了~

創作生牛肉刺身

還記得第一次品嘗生牛肉的那種口感,天啊~不吃牛肉的人實在是好可惜喔~這種美味實在是...讚啦!而藝奇的生牛肉比我之前在上海所吃的生牛肉厚了點,上面撒上黑胡家在配上洋蔥與醬汁吃,洋蔥微辣,生牛肉卻沒因為厚度而不好入口,反而是那種整個就是很滑嫩,油脂適中的口感~

松露海鮮玉子蒸

看起來像是蒸蛋的玉子蒸,吃起來的口感卻又有點像是布蕾的那種滑嫩~這個裝松露海鮮玉子蒸的餐具很特別也很漂亮,在餐具上翻的是薄如紙的牛蒡,至於味道如何為什麼會跟玉子蒸配在一起我就不知道了~

銀鱈葡萄柚

如果沒說,光看照片我還以為剛剛的糖揚雞肉又上菜了,炸得酥脆的鱈魚肉配上有點微苦又酸的葡萄柚,第一次吃這種樣子的水果入菜~

香鑽冰柚

每一家的王品集團,每一個冰沙或是冰醋幾乎都是我最期待的,喝過那麼多家的醋飲,目前似乎只有藝奇日本料理的是沒有醋的味道,而冰沙的成分卻比其他的還多~就是喝不到什麼汁啦~淡淡的柚子味,非常的爽口~不過因為是冰沙~好冰喔!

蜜蘋薑燒豚排

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的主餐~微甜有蘋果與薑汁搭配的豬豚排,口感非常的軟嫩,因為屬於微甜的口感所以非常適合女生享用~而且這道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雖然冷了還是好吃~在主菜旁邊的配菜是看起來像是南瓜的漬菜,這個不怎麼喜歡,不像泡菜的脆反而像是瓜類的硬~

岩燒石板合鴨

這道主餐我實在是要來好好的大推一下!因為當我看到上菜以後整個就是驚訝起來了~是真的石板呢!

服務人員會先示範該怎麼烹調的DIY烤,櫻桃鴨的油脂分布均勻,在石板上烤到5-7分熟就可以享用,鴨肉的肉汁跟鮮甜都鎖在鴨肉裡面,不說的話吃到嘴裡的口感會讓你驚奇,這是鴨肉嗎?怎麼那麼軟嫩~

光看我照多少照片就知道這個鴨肉有多美味了~真的很難用言詞來形容,相信我吃到主餐以後你會發現這道鴨肉真的太美味了~

不管你是要吃原味或是沾上無花果醬、海鹽或是配上漬菜口感都很棒~

而且他們家的漬菜擺盤起來也很漂亮呢~

鮭魚季飯

原想主餐的肉分量那麼的少,可能會餓~其實吃到主餐的時候就真的有飽足感了,更何況在主餐後又了飯,飯上鋪滿了鮭魚又有大顆的魚卵在上面,就算覺得飽了這樣的美食還是沒辦法放過,一口口的吃得乾淨~

玉筍五目炊飯

有著筍子香的五目炊飯口感也很不錯~

黑櫻桃奶酪

有櫻桃當然是點櫻桃了啊~黑櫻桃微微酸甜的醬在配上嫩白香濃的奶酪,很奇怪女人就是可以把甜點裝在另外一個胃,因為我又把他吃完了~在甜點上方的那個網狀餅乾,如果單吃吃起來會有點油膩,可是如果拌在奶酪裡面就會增加另一種酥脆的口感喔~

紅豆提拉米蘇

因為這天是來享用生日的優惠,其實每一家王品集團的店家只要你跟店家說,他們都會幫你過生日喔~會幫你唱生日快樂歌送上一份小蛋糕,有的還會幫你照相喔~不過因為我們實在是太害羞了~所以~就沒有請店家唱歌了...這次生日所送的是紅豆提拉米蘇蛋糕~

時旬鮮果

如果甜點你不想吃蛋糕,也可以選擇水果,很可愛的水果,切呈長條型的西瓜上面放上一球球可愛的水果~這就是用心的地方,如果用到最後一道餐點送上來的水果像是辦桌的那種整盤三角形的西瓜然後再插上兩三根的牙籤,整個FU就不對啦~

葡冰萄優多

這個好好喝喔~濃縮的葡萄汁加上可爾必思在放上QQ蒟蒻,想要喝酸或甜都可以自由的調配呢~

熱焦糖奶茶

熱焦糖奶茶,喝起來口感也很有牛奶糖的焦糖香~

以王品集團的其他品牌比較起來,藝奇的份量似乎比較精緻,不是說不會飽而是每樣的份量比較小,而且總共加起來的菜色也有9道:先付、刺身、小品、主餐、食事、湯品、甘物、果物、飲品,而且還有7種主餐可以選擇,特別是他的主餐原以為讓我的驚艷程度會是普通,但當我第一口吃下那岩燒石板和鴨的時候,不斷的一口鴨一口驚呼:「好好吃!好好吃!」,我想藝奇新日本料理已經變成繼陶板屋後另一個我會常去用餐的王品集團店了~



【延伸閱讀】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素食篇

[王品集團] N訪陶板屋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 Let's TASTy Let's enjoy! -不吃牛排也可以~

[王品集團]原燒_還沒中秋先烤肉去!

[王品集團]超愛的...陶板屋

[大直]水舞饌 <水意東方.自在觀飲>

[試吃]台中 momo懷石將創作料理

[台中]輕井澤鍋の物

[桃園]最ㄏㄤ的紅牌時尚-紅牌時尚鐵板料理(上)(肚子餓的別進來~我怕你更餓啦!)

小銅板牛排



藝奇日本料理[玩味+ 創意x 食藝] 衡陽店

電話:(02)2331-0200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懷寧街口‧近228公園) 捷運/ 台大醫院1號出口

網站:www.ikki.com.tw

營業時間:1130AM~1430PM、1730PM~2200PM (最後點餐時間21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藝奇日本料理[玩味+ 創意x 食藝] 敦化北店

電話:(02)2719-1927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網站:www.ikki.com.tw

營業時間:1130AM~1430PM、1730PM~2200PM (最後點餐時間21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