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去上海,不過卻吃了「香港仔碼頭」,港式飲茶這種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這個味道~特別是腸粉、蝦餃皇,這兩味真的是讓我無法抗拒,而去吃水舞饌後讓我也更愛港式飲茶內的蘿蔔糕了!這天在上海,因為前一晚的干鍋居實在是太令我失望了,所以如果沒再讓我吃點美味、滿足的,我想我一定會非常心情不好.....

還好~就在國際飯店蝴蝶酥的附近發現了飲茶.....即點即蒸的港式點心,在優惠時段內一盤只要9元人民幣喔~不過我們的時間是快接近中午,所以都是原價的~

非常入味的乾炒牛河,雖然比不上香港的味道,但卻大大贏了台灣的乾炒牛河,牛肉非常的滑嫩,雖然不愛韭黃但少了韭黃似乎味道就少了那麼一味~

或許是因為吃過水舞饌的蘿蔔糕以後,在香港仔碼頭茶餐廳的蘿蔔糕有點過油~也太過於軟,似乎在做蘿蔔糕的時候水放得比較多,如果可以在煎皮脆一點或許就會比較美味~

明明就是松子、韭菜跟臘肉一起炒的,偏偏這個叫做"碼頭小炒皇",我不愛吃韭菜所壓跟一個都沒有碰~可是這個松子超香超好吃的~

韭黃鮮蝦腸,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大部分腸粉裡面的蝦都會半生熟呢~皮不夠滑Q,有一點失望,變成是非常普通的一道料理~

最想要吃的就是"金牌蝦餃皇"了!雖然蝦子很鮮甜,但是皮的Q度還是很普通,讓我好失望跟沮喪喔..

但是!!這個綜合燒臘拼盤真的不大推一下不行呢~超讚的啦!一上桌有人根本等不及我照相,一口口的就吃掉一大半的叉燒~而我只能吃著肥嫩嫩微焦的燒肉了~果然是大陸的燒臘拼盤,叉燒都是瘦肉沒有肥肉,但卻不會因此肉質過乾,不管吃原味的燒肉醬汁或是沾上蜂蜜芥末、甜麵醬、梅子醬口味都很優~而烤鴨雖然骨頭比較多,可是皮跟肉的味道也很優~害我當下很想再來一盤燒臘飯呢~而燒肉呢?就是要有夠焦、夠脆的外皮才過癮~

所有的菜都上了,但就是等好久才送上"北菇燒賣皇",雖然外觀上的魚卵看起來怪怪的,以為會是很普通的燒賣,但是當一口咬下,好好吃喔~有香菇的香味完全瀰漫在嘴裡,肉汁也香濃~好吃~

從第一道菜上來,到最後一道菜的結束,幾乎筷子跟嘴巴都沒有停過~至於...你說好不好吃?對我來說有滿足的感覺..誰較前一晚的干鍋居讓我餓死了啦!

一半奶茶一半咖啡的鴛鴦,似乎咖啡味過多,沒有那麼好喝的感覺~改天要再來去香港好好享受一下道地美味的港式料理~

八道菜含飲料總共183元的人民幣,折合台幣大約八百多元台幣,說貴也還好不過也不便宜啦~管他的~我覺得~滿足就好!


【延伸閱讀】

[西門]英記茶餐廳

[台中]蒸旺港籠腸粉

[板橋]黃師傅港式點心世界-鮮蝦腸粉

 [大直]二度嚐鮮。水舞饌<水意東方.自在觀飲>

[2011上海浙江]吃。辣死人不償命-干鍋居

[2011上海浙江]吃。國際飯店蝴蝶酥-號稱上海第一

[2011上海浙江]吃。小杨生煎。大推美食

[2011上海浙江]第一次在香港機場加簽台胞證就上手!(教學篇)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非洲聯合館African Joint Pavilion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3)-瘋狂繽紛小熊展示中心、貝碧歐彩繪世界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日本 大阪OSAKA館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2)-半度雨棚Bandu Cafe 、香風麗道咖啡館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1)-當代視覺藝術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丹麥館Denmark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第一關 人擠人

[2010上海]住-西華酒店公寓

[2010上海]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PINGU育嬰室好可愛!


香港仔碼頭茶餐廳(鳳陽店)/香港仔码头茶餐厅(凤阳店)

營業時間:0700AM~0300AM

電話:021-63278706 63273169

地址:黃埔區鳳陽路280號(近黃河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