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228連續假期,台北居然都是在雨天度過~沒錯!小櫻桃這個連續假期都沒有離開這個天龍國,都在雨中度過啦~可是在寒冷的下雨天中怎麼能不好好照顧自己飢寒受凍的巴豆呢?!所以跟著小櫻桃到興南夜市去吃暖呼呼的麻油雞吧~

位於南勢角捷運站附近的興南夜市,最近好像已經有拓寬了道路,整個街道都變的非常寬廣,還可以把車子開到夜市裡面呢~跟上一次來到這裡看到的街道相差非常多,舒服逛街的夜市~不知道是因為下雨變冷清了?!還是大家不習慣這樣寬廣的道路呢?!

從第一次來到興南夜市的時候就知道這裡有家每到冬天人氣很旺的麻油雞店,這天去坐完讓我尖叫聲十足貓空纜車後,就決定再來吃個讓我安定心寧的麻油雞了!

這裡麻油雞的種類很多,包括麻油雞腿、麻油雞胗、麻油雞胇、麻油里肌,以及豬肝、豬心、豬肚、腰子、麵線、綜合麻油等, 這天不想啃骨頭,所以選擇了最方便的麻油里肌肉~

麻油里肌肉上面有層香濃的麻油,麻油是冬天保暖的聖品!也是做月子的婦女最好的營養補充品了~這裡的麻油雞湯頭,是先利用大鍋煮以後再過濾,所以在喝到嘴裡的湯不會有太多的雜質,而肉品也是都先另外燙過以後再加上遇先煮好的麻油雞湯頭淋上去再送上桌的~

像是一般在外面的麻油雞,總需要在點上盤燙青菜,但在莊家班的任一份麻油雞裡面都會有青菜喔~這樣就算一個人來這裡用餐,除了吃到肉以外也有均衡的青菜,也不需要另外再點一份燙青菜呢~而高麗菜也非常的甘甜爽口,這次點的里肌肉肉質也燙的剛剛好,不會煮過久而太硬,也保持了里肌肉的甘甜~一口口喝下麻油雞湯,整個身體都暖活了起來!

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人,試試店裡面的麻辣腐乳 吧~不管是拌麵線或是沾肉片吃都很過癮喔~

除了要來碗麻油雞以外,當然也要來碗麻油麵線啦~這裡的麵線比較屬於粗的麵線,也會先另外燙完煮熟以後在淋上有著米酒的麻油湯,不過這裡的麵線比較偏鹹,所以淋在麵線裡面的湯也比較偏鹹,而這裡的麵線裡面也有附上一些的高麗菜喔~

一整桶的高麗菜,就算單點一盤也只需要30元,實在是俗又大碗的料理,如果你懶的在家自己煮麻油雞,那就出門吧~做個捷運到南勢角的興南夜市讓冬天暖呼呼吧!

 

 

【延伸閱讀】

 

[中和]興南夜市。巧多滋匈牙利煙囪捲。不用坐飛機就吃的到傳統節慶美食

 

 


莊家班麻油雞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94號

營業時間:1330PM~0130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