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pday5085

在還沒結婚前,交往的男朋友總是聽我誇大的許下願望:「我希望每年可以出一次國!」結果被身邊不少朋友罵,他們總覺得我會嚇跑身邊的男朋友,於是,後來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後,我就跟他說:「我希望至少每2年可以出國玩一次」,想不到真命天子居然跟我說:「只要有能力每年都出國那有什麼問題?」想不到,今年.....我居然出國三趟呢!

每一次的旅行,總說要好好地把文章寫完,但我真是個懶鬼!出國前信誓旦旦的許下要寫完分享文,但每次都在回國後接踵而來的公事、拖欠公關公司的搞而搞得出國分享文總是難產~

不過,不管那麼多了!反正我的部落格我決定!因為我是主人!接下來下先記錄一下此次京阪神的旅行吧~

jpa1

第1天

台北~大阪‧關西海上空港(廿一世紀建築奇蹟)~蟬韻古都‧京都~世界遺產‧京都千年名剎‧清水寺【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清水舞台‧音羽瀑布~地主神社‧姻緣石 ~國家傳統建物保存區‧石坂階梯‧二寧坂、產寧坂商店古街散策~京都最熱鬧之新京極京味小鋪商店、娃娃街

凌晨六點多的班機真是折磨人,害怕前一晚睡過頭,壓根的是不怎麼敢睡,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日本,玩得很開心也很累,每張照片都害怕黑眼圈的出現,不過比起氣色不好更介意「胖嘟嘟」的照片~京都的神社真的很多,逛了那麼多都不太記得哪間叫什麼?如果這一趟下來每個神社、宮、寺都買御守,我想我會破產~日本抹茶真的很好吃!不過我不愛漬物!商店街也真的很厲害,每樣東西都會想要買回去,但買回家後要做什麼?又是每一次回國後輪迴的問題~

jpa2

第2天

京都~嵐山渡月橋~藝伎回憶錄之竹林步道~源氏物語之宮‧野宮神社~托洛克浪漫小火車(嵐山駅/龜岡駅)‧保津川峽谷~世界遺產‧金閣寺【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水中倒影~藝伎回憶錄之伏見稻荷神社‧千本鳥居~京都

搭上小火車的感覺很特別,沿途的風景都很美麗,看不到髒亂的地方,不過滿想要搭看看特快車的!金色的金閣寺只可遠觀不得褻玩之,想起一休和尚的卡通在這拍不少,可是怎麼都沒有看到賣一休和尚的產品呢?自費的一餐繞了京都車站的一大圈,就只為了要吃想念超好吃的烏龍麵─「丸龜製麵

jpa3

第3天

京都~奈良公園‧與小鹿班比合影~世界遺產‧日本最早木造寺廟‧奈良東大寺【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天平文化伽藍‧唐招提寺‧松尾芭蕉句碑~神戶港區人氣場所‧摩賽克廣場~欣賞神戶港絢麗百萬夜景(日本三大夜景)~神戶

離開京都前最期待的就是奈良公園的梅花鹿(小鹿斑比),隨處可見的斑比,但卻不用步步踩到斑比的排泄物,被觀光客養成壞習慣的斑比,常常搶著食物,這好像是任何國家都會有的情形~摩賽克廣場的整個商圈,非常多東西可以逛,不過是屬於百貨公司的型態,走到腿都不是自己的還是要走下去!裡面的麵包超人博物館要付費,不然應該會進去血拚不少,有看到宮崎駿的豆豆龍、史努比、神戶港也有三麗鷗的,但為什麼找不到我愛的miffy呢?夜晚的神戶港非常的美麗,不過晚餐吃得非常地令人失望,還好有事先買泡麵回飯店~

jpa4

第4天

神戶~日本大三大古泉之首‧有馬溫泉鄉~金湯足湯體驗‧溫泉古商店街散策~大阪城公園(不上天守閣)‧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大阪‧免稅店購物 ~大阪流行指標區域:心齋橋、道頓堀、御堂筋、美國村、歐洲村商店地下街~大阪

回家前一天已經來到了大阪,一大早去有馬溫泉,非常小一池的泡腳池還真有點失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有泡過腳,晚上逛起心齋橋還真的撐很久!有馬溫泉鄉的碳酸餅真的好吃!只不過太易碎所以不方便帶太多回台灣~太早去逛有馬也有許多商店街沒有開,有些許的失望~溫泉饅頭一丁點都不合我的胃口,還好不是自已花錢買的~大阪城很壯觀,在大太陽下怎麼拍都美~

 

第5天

大阪~自行前往百貨公司商店街‧逛街購物~關西海上國際空港‧機場商店街~台北

最後一天因為是中午的飛機,早上也沒什麼地方能去,雖然還是跑出飯店逛了一下!但總覺得還有好多東西沒買,於是,開始期待下一趟的旅行.....

 

【延伸閱讀】

更多2013日本。京阪神旅遊紀錄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