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買過超奢侈-吳寶春冠軍桂圓麵包後,我家的冰箱冷凍庫裡面到現在為止,幾乎沒有間斷的一定會冰著「桂圓麵包」,或許不是吳寶春的,但開始一定會有個家的桂圓麵包出現,這就是吳寶春冠軍桂圓麵包對我家的影響~

最近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超級想吃鳳梨酥的!好像是因為去年吃過一個"小潘鳳梨酥"家的蛋黃酥~讓我到現在滿腦子都想吃蛋黃酥~到基隆一定要去買個李鵠鳳梨酥來吃...那天去了板橋一趟~也一定要找到巷弄內的"小潘鳳梨酥"..很可惜~這天小潘鳳梨酥一個都沒有辦法零售~只好買了個千層蛋糕~後來在公司福利社的小姐問我說現在還有吳寶春冠軍桂圓麵包可以訂購問我要不要~(因為上次我幫太多人訂了~所以我是大戶),但高價的桂圓麵包~我還是忍下來了~可是...有吳寶春的鳳梨酥~當然,我要我要!!

吳寶春鳳梨酥  399元 / 12個

嗯~果然高檔有差...光看這個包裝~就知道質感不同了~印有冠軍像是金牌的吳寶春照片當LOGO整個價值感就起來了~

來自屏東的庄腳囝仔

母親以採收土鳳梨將她撫養成人

她永不放棄的毅力和樂天不尤人的態度

深植囝仔的心

讓他收起眼淚面對一次次的挑戰

烘焙出台灣第一次世界冠軍的地位

土鳳梨的滋味 是寶春師傅記憶中

幸福酸甜原味

尺寸:34.5 x 24.4 x 5公分

平均熱量:每100g/444大卡

保存期限:28度C以下常溫保存20天

包裝也極富質感的紅色,非常適合送禮~特別是現在中秋節到了~每次到了這種節日常常該個節日就會收到一大堆類似的東西~譬如~端午節~就會有一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粽子出現~中秋節也是..但~好像很少收到鳳梨酥這種東西~大多我都是收到月餅...

打該包裝~說真的我第一個印象就是~天啊!怎麼用那麼大的塑膠殼裝~可是鳳梨酥又不大~還真的是不知道環保呢!可是後來經過高人解說想通:這是避免鳳梨酥壓碎啦~也對~像是很多別家的鳳梨酥~就是只有一個外包裝袋的包住~有時候單個攜帶時~實在是會把外皮都壓成碎塊~很不方便吃~

跟一般長型鳳梨酥不太同~吳寶春鳳梨酥比較偏向正方型的~果然從塑膠盒拿出來的時候~大致上的外觀都還算是完整~

一個好吃的鳳梨酥~裡面的鳳梨餡絕對不能太油~當你一口咬下去或是撥開的時候~裡面的餡料~還不能牽絲~還要不黏牙...但又得極具鳳梨的香味和正宗由鳳梨做成餡料的纖維.而且還有鳳梨的酸甜味~.而且還得扎實..(現在很多鳳梨酥的餡料都是用冬瓜做的~說實話~我是還分辨不出來土鳳梨跟一般的鳳梨有什麼不同~)

外皮的皮~也不能太過於油膩~這個放在衛生紙上一會就知道它含油的程度了..鳳梨酥的外皮又要烤的酥~又要能入口即化~但又不能太過於鬆散一碰就碎..這是技術~~~

吳寶春的鳳梨酥~把一個成功鳳梨酥的條件幾乎都包含了~咬一口入嘴~外面的酥皮會先慢慢地融化~然後餡料大多還可以吃到塊狀的果肉或纖維~鳳梨的香味這時才漸漸的散發出來在嘴裡~難怪~這樣的鳳梨酥是出自世界冠軍的吳寶春師傅~

一次吃兩個都還不覺得他油膩~這...是鳳梨酥很大成功的因素喔~雖然價錢真的是有點高~因為一塊約33元的高價~但,只要你吃的開心就好~你們說對嗎?美食可以帶給人快樂。幸福的心情!

  

【延伸閱讀】

超奢侈-吳寶春冠軍桂圓麵包-怎麼可以不嘗試?!

 

哪裡買?

標榜著7-ELEVEN限定版的...我也不確定其他吳寶春的店有沒有賣~7-ELEVEN訂購頁

不過還是附上其他先相關的店家吧!

帕莎蒂娜烘焙坊 (吳寶春師傅是主廚喔~)

河堤總店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5號~07-3433769

和平店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6號~07-2235199

美術館店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07-5530889

http://eshop.pasadena.com.tw/

 

 

相關新聞報導:

〈獨家〉吳寶春的第一次 鳳梨酥大曝光!

TVBS /  2010/08/11

世界冠軍麵包師父吳寶春,現在加入一年40億的月餅戰場,打出「純鳳梨」為號召,不加任何冬瓜,相較於一般鳳梨酥,口味偏酸,也由於成本較高,因此一個鳳梨酥價格,比一般鳳梨酥足足高出近3倍;這樣的口味跟價格,美食專家如何評判呢?美食專家吳恩文認為,純鳳梨纖維太多,反倒不順口,加一點冬瓜還是比較好。 鳳梨酥出爐了,這可是世界冠軍吳寶春的第一次!麵包師傅吳寶春:「這個就不錯。」 挑鳳梨,親自出馬,吳寶春以「全鳳梨」為號召,不加任何冬瓜來充數,一顆土鳳梨,最多只能做10個鳳梨酥。

純鳳梨、纖維多,分段打成泥格外費事,就連外皮也很不一樣,加了鹹鴨蛋黃,色澤深黃色,味道帶點鹹味,切開來看,內餡會「牽絲」,纖維一清二楚。吳寶春:「鳳梨酥最主要是煮那個餡,煮那個鳳梨餡,麵包就是整個流程都很重要。」記者:「所以鳳梨酥比較簡單?」吳寶春:「鳳梨酥比較簡單。」 看準吳寶春高人氣,合作的通路商喊出上萬盒訂單的業績目標。TVBS記者華舜嘉:「打著吳寶春的招牌,是不是鳳梨酥真的比較好吃嗎?我們請專家來試看看。」美食專家吳恩文:「我選今天編號2號的鳳梨酥。」 美食家選的2號,是台北市某知名老店的鳳梨酥,實際上,4號才是吳寶春的作品。吳恩文:「內餡口感比較沒那麼細緻,因為它纖維比較粗,而且成本反而比較高。」 喜歡的口味,每個人不盡相同,但從統計資料來看,台灣鳳梨酥市場越來越大,從5年前的一年20億產值,到現在已經超過250億,翻了20多倍;也難怪世界冠軍麵包師父也挑鳳梨酥,當作跨入月餅市場的第一砲,只不過市場接受度,恐怕見仁見智!

 

 

土鳳梨酥 紅翻全台  ←我覺得這篇分析得很好~

28款原味評比 關廟鳳梨酥再奪魁2010年08月28日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770330/IssueID/2010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