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一味~這一排骨酸菜飯讓我想到就口水流下來了~在淡水的"黑店"因為小時候老爸就在淡水上班~舉凡出名的阿給、黑店排骨飯~都是小時候到淡水找老爸最期待的~

黑店重新裝潢已經好一陣子了~原本也從中午休息到現在中午不休息的營業~因為實在是太多人慕名而來了~

電子化的作業~外帶跟內用分開~內用找到坐後填寫桌號在點餐~然後就有服務人員幫你送菜上桌了~點餐旁邊就是開放式的滷味台~來到這裡不來盤滷味好像就少了點什麼~

各式各樣的滷味~想點什麼就切什麼~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豬耳朵~來顆滷蛋或是鵪鶉蛋也不錯~

想要辣或是醬油不夠的都可以自己加~

說真的~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如果你只有兩個人來~服務生壓根都不會讓你自己坐一桌~一定要跟別人併桌~可是~這天我們遇到的服務生口氣就真的有點差~口氣就不能好一點嗎?店面都已經是兩間了~人潮還是在用餐時間滿到爆~全都是為了讓人口水直流的排骨飯

酸酸甜甜的酸菜、滷得入味的香甜豆乾~微微辣又甜的口感~在白飯上面在放上一塊超級過癮可以到彈牙程度的排骨~這就是吸引絡繹不絕人潮的排骨飯~

這裡的排骨飯跟君悅排骨飯的不同~黑店的排骨並沒有裹上太多的粉去油炸~醬油先醃過的味道也很入味~整個吃起來就很讚~但是~偶爾有時候那個可能因為生意太好來不及瀝乾油~油比較多啦~ 

除了排骨以外~最重要最吸引大家的布外乎就是這個榨菜跟豆乾了~我喜歡一半完全的跟飯攪拌一起吃~另一半分開吃~整個吃起來就是很滿足~就算這天我是下午兩點多才進食的~我都很滿足~

小時候~問過老爸說~為什麼叫黑店啊??因為裡面的價格嚇人嗎?原來黑店店名由來是因為店家因為早期是用漆成黑色的木板搭成的店面,而那時就賣些飯類和小菜,因為不是店面~所以沒有店名~附近的學生都開玩笑的說那是黑黑的店~所以才演變成為後來的「黑店」。記得喔~黑店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黑店

電話:(02)2806-2790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ㄧ段62巷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