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宜蘭也有名產~就在我第一次聽到宜蘭名產的時候~超級疑惑的!什麼是宜蘭的名產~答案是「宜蘭燒餅」,什麼又是宜蘭燒餅呢?就是超級有蔥香的燒餅~如果說~宜蘭名產是"三星蔥、溫泉蕃茄、礁溪冷泉"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可是~「宜蘭燒餅」我想...這個應該就不是很多人知道的~

厚度並不是很厚的那種感覺~只要一打開袋子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蔥香味~那天~買了兩包~帶下車一包去吃宜蘭酒廠吃~結果才沒多久的時間~整個車上就充滿滿滿的蔥香味~後來將另外一包帶回台北分同事吃~就連開過的那包都拿出來分~還差點還不夠分呢~滿滿的蔥香味...只可惜這種是葷的~沒有買香椿餅素的~害那些吃素的同事沒辦法吃~而還有同事說如果下次我要買要跟她說~她要拖我帶呢...以前~還滿有機會去買~不過現在要去宜蘭買的機會好像不多了....很香的蔥餅~但似乎不太適合一次吃太多~因為這種屬於比較乾的食物~好像配上豆漿個感覺不錯呢!不過~記得如果這個要給小朋友吃~一定要墊一下紙..因為~會吃得滿地或滿桌都是啦!因為就連大人吃都會了~可是...哪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你說對嗎?

只要一到假日幾乎都繪有這種現象~排隊還要排到門口去呢!不過燒餅出爐速度很快,因為裡面有最少七八位的阿姨們正在努力的做燒餅!

去年的燒餅還是用普通塑膠袋裝的~今年已經用專用的有印他們店名的包裝袋了!生意越做越大~原本只是在宜蘭泰山路賣~現在還開了分店在礁溪呢!漸漸的~會變成大家都知道的宜蘭名產→「三合燒餅」,還有賣甜餅、豆沙餅、香椿餅歐~

三合燒餅特色:(摘自三合燒餅網站)

三合燒餅選料講究製作精細,是將揉好的麵糰桿平,包入品質獨步全台的宜蘭蔥、植物油、五香粉以及少許的鹽提味後,在經過反覆揉搓後壓平。重點是餡料不可外露,最後再撒上芝麻烘烤即成。

剛出爐的手工製圓形酥餅,熱騰騰的並飄散出一股濃郁芳香,金黃色的外表嚐起來焦、脆、酥、散,燒餅厚度0.5公分,扎實的內餡,一口吃進嘴裡就能感受蔥餅香,酥酥脆脆,沒半點油膩,十足的幸福滋味在口中散開,這正是最道地的宜蘭燒餅。

 

燒餅由來:(摘自三合燒餅網站)

燒餅,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麵餅,以發酵麵團揉入油酥擀製成餅後撒上芝麻,成形後入烤爐烤製而成,其中還可包入鹹或甜的餡料。

燒餅的製作方法相傳是東漢時班超自西域帶入,原稱「胡餅」,後因石勒忌「胡」字而改稱「麻餅」,唐朝時已盛行於中原地區。「燒餅」一詞原出自《齊民要術》,但並非今日燒餅,而今日之燒餅,當時稱為髓餅《齊民要術·制髓餅法》「以髓脂、密合和面,厚四五分,廣六七寸,便著胡餅爐中,令熟。勿令反覆。餅肥美,可經久。」。

 

 

 

三合燒餅SUN-HE 泰山店

官方網站:www.sunhe.com.tw

地址:宜蘭泰山路80號

營業時間:AM100~PM2100

電話:(03)9324532

傳真:(03)9353440

有宅配服務~大家可以團購呢!

礁溪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一段306號

電話:(03)-9282036、0919 -283979

傳真:(03)-9282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