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上禮拜吧~我才在MSN上寫說~突然好想吃卜肉...結果~就有機會去宜蘭呢了!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宜蘭快閃之旅,雖然說沒吃到我最想最想吃的「正常鮮肉小籠包」,不過我也吃到了其他的美食喔~就像~沒吃到卜肉,可是我吃到了這個聽過但沒吃過的卜鴨!

就在羅東夜市附近,很小的一家店面,連桌子都排到門口了,裡面大概只能容納十幾個客人吧!可是人潮可是一批又一批呢!

其實再來吃卜鴨之前,我已經吃下一碗肉羹米粉、喝下一杯從未想過組合的飲料"葡萄柚抹茶",很奇怪的飲料~但卻有莫名口感的順,所以你要我在吃下一碗卜鴨麵....簡直是要撐壞我的肚皮啦!所以~我們就來點點卜鴨湯吧!

這就是卜鴨湯~看起來.......好像~~好像排骨酥湯喔~而且灑滿滿的韭菜..那是我不喜歡的~

但當我喝下去的時候,打破我的想像了~因為這個韭菜,很奇怪喔~吃完嘴巴不會有韭菜味呢!我想可能連蔥花都會殘留,但這個的韭菜居然不會~連湯頭~以為會很油膩,但~喝到嘴裡~很順的湯~不油膩呢!

醃漬過再去油炸的鴨肉,缺點就是骨頭多了一點,麵衣跟肉的比例剛剛好,就連麵衣居然炸過再泡在湯裡也不會有油膩感..超奇成功的卜鴨湯..(排骨酥湯~很多都會很油膩~

以一般麵店來說,這樣的工作台~是小了一點,但卻靠著這個小小的工作台~還有每味的食物,可是吸引超多客人呢!

牆壁上,貼了許多這家店的介紹,也有羅東附近的美食

在店門口,老闆一鍋一鍋的正在炸卜鴨起來,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鹽酥雞,而且油感覺起來很乾淨!因為吃起來的卜鴨湯不油膩,所以我有特別注意到他們的油炸是不是會比較油膩!像是鹽酥雞店,走過如果排氣不良,很容易有油味,可是,似乎也看不到店家怎麼做好油氣的處理,可是居然不會有很重的油味呢!

如果只喝湯~沒有吃吃看剛炸出來的卜鴨肉~那就遜掉了啦!

卜鴨肉,真的......好像排骨酥喔~就灑上胡椒~裹上醃漬過的鴨肉~拿去油炸!果然可以號稱在羅東必吃的小吃啦!

 

 

卜鴨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電話:(03)956-5426

營業時間:1030AM~22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