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發來日本前...朋友問我要去日本哪?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所以他們就問~那你要去看哪些東西?這個...我會回答了~我要去看狸貓、忍者!!朋友就說那你要帶特別的名產回來喔~我想我該不會要幫他們代忍著的十字鏢吧!

忍者...是一個來無影去無蹤~就好像中國的大內密探~神秘、武功高強,可以飛天鑽地、水上行走、飛簷走壁...像是那天問小朋友說你看過什麼「忍者Ninja」讓的卡通~他們就滔滔不覺得開始告訴我什麼毒竹城風鬼的「忍者亂太郎」,愛流鼻涕的新兵衛、見錢眼開的霧丸、還有他們的好朋友也就是主角亂太郎...(還有忍者哈特利、火影忍者..也忍者的卡通~)。這次可以到日本伊賀忍者的發源地日本三重縣西部和四面環山的伊賀盆地北面的“城下町”,這真的是我沒想過的日本行程呢~

伊賀上野城又稱虎之城,城裡的上也公園內有「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博物館裡面有好多忍者的武器、裝備,以為忍者博物館很大~但還滿小的,裡面的解說員可都著裝忍者服裝呢!跟他們照像他們還會比出忍的的樣子跟你照相喔!當然一定要來一張跟他們照ㄚ~

在「忍者屋敷」裡面有好多機關~包括隱身牆、藏武器的地方、偷看敵人的地方、跑的地方~在裡面的忍者還示範給我們看~也可以自己玩玩看~像我就有跑去玩一下隱身牆~不過~果然是沒練過的!根本躲不起來都被發現了~

   

這是示範逃跑的影片~還滿好玩的..不過我們沒有去玩~我想大家衣服穿那麼多~應該躲不進去吧!

幾乎到處都有機關的房子~不知道做這樣一間房要多久呢~

在忍者博物館內除了可以看到忍者屋裡面的機關,也可以看到伊賀忍者的歷史...只不過裡面都是日文、英文~要搞懂還真的有點給他困難..所以那就看看圖~照照相吧~

這個叫做水蜘蛛..就是可以讓忍者自由行走在水面上~

 

忍者的武器-飛鏢...超多種的幾何圖形、三角、四腳、六角、八角......每種使用方法都不同呢~有的用來爬牆攻城,有的幫忙施放煙幕彈...

其實日本歷史裡面有記載,忍術的精神與秘訣是來自中國孫子兵法呢!你看古代中國多麼厲害..其實...這個伊賀忍者博物館行程最可惜的就是因為我們沒辦法親自體驗好多東西喔~像是穿著忍者衣、丟丟看十字標、玩玩看劍..或許可能剛好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如果可以看到表演就更棒了~但還是有看到忍者屋的機關~也不賴!

 

 

伊賀忍者流博物館

地址:518-0873三重縣上野市丸之內106

電話:0595-21-3148

營業時間:9:00~17:00 (每年12/29~31 休館)

交通:從近鐵伊賀線上野市車站步行5分鐘

網址:http://iganinja.jp/en/

 

【延伸閱讀】

[2010日本]玩雪去-御在所

[2010日本]なばなの裡-名花之裡意外的驚喜

[2010日本]不怕冷的海女-MIKIMOTO珍珠島

[2010日本]鳥羽水族館

[2010日本]伊勢神宮& 快閃五十鈴街道

[2010日本]與我同行日本的旅遊良伴 (作者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2010日本]超好吃的讃岐うどん烏龍麵(丸龜製麵)

[2010日本]信樂狸貓村

[2010日本]怎麼換外幣最便宜?!台銀外幣線上結匯VS外幣提款機(上)

[2010日本]怎麼換外幣最便宜?!台銀外幣線上結匯VS外幣提款機(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