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五匹馬?五朵花?到底是什麼啊...是五花馬!好像有一陣子了~就在振興醫院河堤旁邊的有一將燈光很亮~招牌是白色的....這家店叫做「五花馬」

原來~這家店~有點類似水餃店、餡餅粥店的.....可是~我不太喜歡吃水餃呢!可能是以前在實驗室很忙的時候~同事也特別愛訂水餃當午餐吧~有點吃怕了~還有另外個原因就是因為總是在家裡老媽不想煮飯~或是來不及煮飯的時候才會煮的食物..所以我不愛吃水餃~因為對我而言~水餃就是速食....

這天其實下午東吃西吃的...不是很餓~可是如果等再晚一點就要到十一、二點才能吃東西了~當然要來點啊~為什麼有一個秦始皇的名字出現啊!?原來~這裡每一桌都有一個名人的名字..包括:李白、杜甫、雍正、包青天、同治、紀曉嵐、劉羅鍋...好有趣喔~超級中國風的....

自助式的..先去用點醬料...不過可能真的是因為人太多~服務生忙不太過來...這時候的調味區超級髒的....

這裡...小米粥是吃到飽喔~不過這裡的小米粥真的很粥~超級濃稠的...(店家太忙~害這裡好髒喔~)

黑棗茶也是喝到飽喔~不過我覺得不像黑棗茶...比較像是烏梅汁..真的酸~

因為現點現做...所以~等了一小會~不過因為有小米粥還有不像黑棗汁的烏梅汁可以喝~所以還好啦..

但東張西望了起來....一直再看別人點什麼??店裡超多人~而且不少桌的外國人喔!

點了兩份的水餃~第一份~10顆(8元/顆),以價錢來說~比一般的水餃真的貴..不過皮真的很Q很好吃~沒有煮的很爛...我喜歡這個水餃皮...

餡料是豬肉、還有一點點的蔥花跟高麗菜吧~是真的有干貝喔...

還算大顆的啦!一絲一絲的..但是就因為是海鮮的~口味是真的有點鹹...味道也真的很海味~就是海鮮的腥...感覺~是乾燥的干貝直接跟鮮肉包進去的~

第二盤牛肉水餃(8元/顆),皮跟干貝的比起來可能是因為煮比較久..所以比較不好吃~

是跟著韭黃一起包的~因為不愛韭黃...不過~到是口味還不錯喔....鹹甜剛剛好...只不過如果皮再好一點~就更好!

服務生還滿多的~算是開放式的廚房~都看的到喔~

下次很想試試....鮮蝦水餃...這個菜單做的很成功~因為我光看就覺得好吃了!

原本其實我們只點了20顆水餃~可是在等待的時候一直看著外國人桌上的牛肉捲餅~可惡~忍不住了!也去加點了個牛肉捲餅~

好酥好酥的皮...灑上一點的胡椒~不會嗆辣...一份...90元~切成四塊~好吃!肉還滿嫩的~蒜苗...切的很細絲...

不知道那個塗在上面沾醬到底是什麼...有點淡淡的甜~好好吃喔~吃下去整個都滿足起來~下次還要試試別的~但我還是會在點一個牛肉捲餅的!

 

五花馬-天母店

官方網站:www.whm.com.tw

電話:(02)2876-2013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60號

是從中南部上來的連鎖店~還有很多分店喔~可以去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