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我去過「三峽老街」,可是我對於這樣的街景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我腦袋裡的印象~都是在每年初六的時候祖師廟聖誕的三峽大拜拜~就是會看到人擠人~然後不遠的前方有隻大豬公咬著鳳梨或是橘子~而且這個印象都是在我很小的時候~這天~帶著也沒有來過三峽的迷糊琪Peggy一起來三峽老街逛逛~

這裡有好多很特別的東西~有些東西你很容易就沒注意到呢~除了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的h參觀完以後害我好想要搬到鄉村去住的巧的2舖外,整個老街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

像是~他們的信箱~這個小狗造型的信箱~我想郵差投信的時候會笑吧~

這裡的招牌也很不同~每一家~都有它的特色~

(以下內容摘自網路)

三峽老街依山傍水,為台灣北部最長老街之一,其騎樓連續拱圈,三拱排樓面富含巴洛克式風格,為台灣少數完整且具歷史價值之傳統街區。
三峽老街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房子上的刻字這些字或代表姓氏、姓名、行號或店名;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店號或姓氏,和現在的商店掛招牌的方式不一樣。不同造型的山牆樓面突出的部份,通常中間部份較高,兩側較矮,傳統稱為「山牆」或「牌樓」。山牆上的圖形裝飾尚有寓意,如花瓶象徵「平安」的意思,八卦是為了避邪。
建築材料的不同老街屋的正面以紅磚為主要材料,水泥粉光則是近年整建所用的材料,房子內的牆壁則是以土埆堆砌而成。多采的裝飾紋路在房頂的突出部份,以及二樓的窗台下方有各種的紋樣,有動物紋、中式紋樣、外國紋樣,看起來更美麗。獨具特色的女兒牆指民權街正面上方加蓋的小牆,有實心、鏤空和加裝匾額框等做法

就連水溝蓋~都有三峽特色的字樣喔~果然是一個觀光勝地..

剛開始我還誤以為這是垃圾桶~這其實是要給大家逛累可以休息的~

復古的布包的店~跟九份的某幾家店~有點像~花布的天下~就是阿嬤的花仔布~

國小的課桌椅~可是~那麼熱誰要坐在那~我想天氣涼一點~坐在路邊也不錯~(你看~水溝蓋都還有刻花呢~)

除了剛剛古早味的阿嬤的花布~你看~超古早的柑仔店~還有兩個阿婆在顧店呢!

完全就是四五零年代的冰果室~像是有著浴室磁磚的吧台~還有已經絕版生鏽的黑松招牌~

腳踏車上騎著到處宣傳的廣播設~連上面的海報也做得古色古香~好像.......「復古」這個潮流~永遠都不會退流行,你想看看~如果這個廣播社箱子是放在捷安特的登山車上~能看嗎!?這~就是復古....這就是懷舊~

如果把這張照片~用成泛黃的~你會不會有比較多的感覺?

老街..就是要有有復古、懷舊的感覺~只是..旁邊的那個人~好像有一點點的不搭~哈哈~

 

總覺得~有些相片~就是要變成黑白、泛黃才有那種特別的感覺~你又有什麼感覺呢?

 

【延伸閱讀】

[三峽]如果...我家在鄉村,巧的二舖鄉村雜貨

 

三峽老街相關資料:

http://www.sanchiaoyung.com.tw/old_street.html

三峽老街怎麼去?

http://www.sanchiaoyung.com.tw/travel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