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美石磐步道享受完森林的芬多精後~我已經餓扁了~宜蘭的美食實在是太神奇了~好多都讓我光用想的口水就直流...曾經寫過一些宜蘭美食也有好多吃過沒寫的~當遊覽車開到員山衛生所的附近~心裡就大喊~我來過我來過...這裡是吃米粉魚丸的地方~轉進巷子裡面~我們來到了"八甲休閒魚場",什麼?宜蘭有養超級美味的鱘龍魚地方,不過~這天我們不是要吃鱘龍魚~是要吃香魚!

合菜菜色當然第一道菜就是冷盤..因為是養殖場~所以這裡的生魚片很新鮮...可是我根本不吃生魚片的啊!

這道菜有人說是醉雞~但其實一點都不是~因為一點酒味都沒有,至於說是白斬雞嗎?也不太像是~我吃起來覺得像是蔥油雞~只是..一點都不入味而已~是把雞處理過後~上菜前在淋上醬汁...

超級像是大滷麵料的一道菜~沒有人知道到底叫什麼?!聽說也是宜蘭的名產~難道是就是西魯肉嗎?果然~這道菜就叫做西魯肉~這是一道蘭陽的古菜~西魯肉是大白菜、肉絲、紅蘿蔔絲、香菇絲,煮成大雜燴,加入炸好蛋酥即可,也就是家裏常吃的白菜滷

紹興麻油醉蝦~很麻油雞的口感,有杏鮑菇、紅棗跟一些中藥~感覺就是冬令進補的菜~蝦子很新鮮...

忘記個是什麼魚了~可是魚肉很鮮甜~很好配飯吃

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烤香魚了~單點好像一條100元,因為是現烤的~在我們這桌還沒上菜的時候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在等著上菜~一上菜二話不說馬上變空盤,一人一隻~

香魚肉質很嫩~魚刺很小所以我幾乎都用吞的啦!可是小朋友的話還是要小心點~配上點胡椒鹽,現烤的香魚真好吃~可是~為什麼魚都會有一個地方黑黑的苦苦的呢?那個地方我實在很不愛~所以就把苦苦的部分留給櫻桃媽吃了~結果..老爸居然說那是最讚的地方呢~管他讚不讚~就是不和我的胃口啦!

好像~很久沒吃到銀絲卷了~還記得國中前我們家還滿常上館子的~只要上台菜的館子都會點上炸銀絲卷然後沾上香香甜甜的煉乳或是花生粉~

這裡的炸小銀絲卷饅頭~是沾上草莓果醬喔~第一 次這樣吃的口感滿好的~不過...第一口下去還是會有點驚訝~你看~同桌的小朋友地一口下去也疑惑的看了一下~

蟹肉炒花椰菜~勾芡過的料理~我還是少吃點...會胖啦~而且我不愛花椰菜~雖然說是蟹肉~不過這個是火鍋的蟹肉棒..

山藥排骨湯~好喝..

最後終於到了甜點~因為店家生意實在是太好了~居然這一道甜點跟上一道菜時間距離超久的啦~大家都等不及了~杏仁西米露,吃這種甜湯最怕就是太甜~可是甜度卻剛剛好~而且炎熱的天氣超需要喝點涼湯的~

吃完飯了在魚場裡面散步也不錯~有漂亮的花朵、魚池、黑天鵝~整個就是很放鬆~如果不想坐在室內吃~也有戶外的餐桌~看著藍天白雲~也是種享受~如果下次不知道在宜蘭吃些什麼~這裡是一個不錯的家庭或是商業聚餐地點呢!

不過~真的如果假日要來最好訂一下位~你看~這些通通都是我們公司一同出遊不認識的同事與家屬們~八甲魚場的人潮真的是超多~我們坐下來用餐前~前一批的客人才剛離開,原來~這裡食尚玩家有介紹過啦~

這裡有大大小小的魚池~養著各式的鯉魚、鱘龍魚、香魚、苦花魚還有娃娃魚、烏龜呢~都可以帶著小朋友看看魚...不過要小心小朋友的安全喔~

 

八甲休閒魚場

電話:(03)922-5990、(03)922-5927

傳真:(03)922-5548

網站:http://www.8fish.com.tw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