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到了南投日月潭,不來個遊湖或是坐纜車,我想等我回去後一定會懊悔不宜!因為時間的因素兩個只能選一個,所以...日月潭纜車我來了!有人說日月潭纜車實在沒什麼,跟木柵動物園的貓空纜車比起來路線太短了,雖然說貓空纜車的比較恐怖...也有人說香港海洋公園的纜車坐過以後,日月潭的纜車一點都不算什麼!可是~我還是想要來體驗看看這個紅、黃、藍的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是全台灣第二大的湖泊(僅次於曾文水庫),從住的大淶閣飯店到日月潭纜車這裡,開車也需要花上20多分鐘,日月潭的生態非常的豐富,而且也是未來種生物最多的一個淡水湖喔~在往搭乘的纜車的路上,登高一望,看到湖畔邊邵族人特殊的捕魚方法,這個捕魚方式叫做「四手網」原本這個四手網主要的構造會有竹筏、房屋、四手網三個部份,但可能在纜車站旁邊也有展示的功用,所以只有四手網的部分,漁民可以在夜間將網放入水中利用燈光照射,引誘魚入網,一段時間後就慢慢將網升起,收取漁獲。

纜車站可以看到的景觀很舒服很遼闊...如果有懼高症不敢坐纜車的人也可以在纜車站外的椅子上享受微微的涼風跟溫暖的太陽。

拿著纜車的票...坐纜車了!

雖然說不是假日,可是也要小小的排一下隊...

天啊!好亮麗的纜車~原來這個纜車的顏色是有意義的!黃、紅、藍三個顏色分別代表:日、月、潭:就連圖案都有太陽、月亮、跟水的圖案喔~

 

日月潭纜車是台灣南投縣於2009年11月啟用之纜車系統,已於2009年12月28日開始營運。路線由南投縣的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至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全長1.877公里,只設有2站。它是台灣第一座BOO(Build-Operate-Own,民間自行規劃、興建及營運)的纜車系統。從日月潭到九族文化村為25分鐘車程,搭纜車單趟只要10分鐘,來回票約225元(團體票)到300元新台幣,可俯瞰著名的日月潭景色和埔里盆地。(摘自維基百科)

從纜車上看下去的景色真的很美!

在車廂內該有的相關告示都有,而且一直以為在車廂內會很悶熱的,結果一點也不喔!車廂內吹的到外面的涼涼的微風,很舒服的車廂~

其實車廂與對面的車廂距離似乎不會太遠,好像還可以打招呼呢!

雖然大小眼...可是,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到了到了!真的好短的纜車行程~一下下就到了終點站「九族文化村」~不過因為我們時間不夠根本沒有要去九族文化村

各式各樣"吃"的名產~我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買了一包蜜地瓜,可是非常的難吃.....又硬又不甜...非常失望~

另一個比較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可愛的小丑~雖然到底裡面裝什麼不知道,可是...這個可愛的陶瓷罐好可愛喔~

同事們,買了車多個代表日月潭的黃、紅、藍的吊飾呢!

但是我對這個三個顏色的馬克杯好感興趣喔~差一點點就敗回家了!如果.....我買這個送給網友們有人會想要嗎?

娜娜、魯魯、灣灣三個公仔是娜魯灣家族的公仔,很可愛的公仔想必海撈了不少大陸仔的荷包..

而在日月潭站的纜車站也有販賣部,最感興趣的就是這些超吸引我的貓頭鷹了!有用松果做的、樹果做的、陶瓷做的!我帶了一隻充滿智慧、幸福的福鳥回來呢!

在那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上,整個人...心情都不一樣了!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 大淶閣飯店-住房篇

 

 

日月潭纜車資訊:

網站:www.ropeway.com.tw

電話:(049)285-0666#9

團體專線:(049)285-060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10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指引:

1.北台灣南下路線建議:

國道三號(二高)
→ 214K 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 29K 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 →(不進埔里)右轉台 21 線往魚池→日月潭左轉 21甲線→日月潭纜車( 或經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
→178K台中《中港路》交流道下→馬上接台 74 線中彰快速道路→快官交流道轉國道三號往南→214K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29K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 不進埔里 )右轉台21線往魚池→日月潭左轉21甲線→日月潭纜車(或經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
→192K 彰化系統交流道轉國道三號→214K 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29K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不進埔里)右轉台21線往魚池→日月潭左轉21甲線→日月潭纜車(或經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2.南台灣北上路線建議:

國道三號(二高)
→243K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經名間→轉台16線經集集、水里→轉台21線→日月潭轉21甲線→日月潭纜車( 或轉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
→243K雲林系統交流道→ 台78線(往東)→ 古坑系統接國道三號往北→243K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經名間→轉台16線經集集、水里→轉台21線→日月潭轉21甲線→日月潭纜車(或轉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