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現在冷冷的冬天需要來上一碗暖呼呼的酒釀湯圓,或是熱熱的夏天來上一碗真材實料的冰,在金山南路靠近金華街路口的「政江號」你都可以享受到~

三十多年的歷史老店,因為靠近政大公企中心、淡江大學城區部的附近,因此取名叫做「政江號」,從外觀看進去就是像那種的傳統的冰果室,這讓我突然好懷念在關渡的「大眾冰果店」喔!「大眾」是一家位於關渡的冰店,除了賣冰跟「政江號」一樣也有賣雞絲麵,因為在關渡的學校上課當社團活動下課後,大家總想找個地方吃點東西聊聊天,於是大眾就成了大家最喜歡去的地方了~

餛飩雞絲麵就是我在政江號吃的第一樣料理,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吃過雞絲麵了!送上桌之前我還一直在想會不會放進去的菜是我不敢吃的菜?!還好~放在雞絲麵裡的菜是高麗菜喔~

餛飩雞絲麵的餛飩有4顆,餛飩雖然中間有點中空,可是裡面的肉調味過不知道是因為湯頭裡的有蝦米還是本身餛飩有蝦米,不錯吃~

在吃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要稍微攪一下底部,因為好料的調味都在底部喔~有蝦米、芹菜等等的調味~

甜不辣(小40元/大55元),他們家甜不辣也是熱門熱食之一,只要在上課前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餓的話,我大多都會點上份甜不辣然後喝上一碗暖呼呼的餐當作是我的晚餐~

甜不辣裡面大多會有兩塊油豆腐、豬血糕、甜不辣(條狀、塊狀)、竹輪然後還有一塊蘿蔔糕,這裡甜不辣的美味度跟石牌的甜不辣不相上下~也很美味~只不過這裡的價錢高了5元~

來到這都吃鹹時沒吃甜的很奇怪呢!來碗紅豆湯圓吧~甜度適中剛剛好,一點都不會太過膩~而湯圓也有煮透軟硬度嘟嘟好喔~紅豆力也顆顆分明不會爛到變成泥,怪不得能在這裡營業三十幾年呢~我想一堆老顧客都從小孩吃到成家立業呢了~

有時候,小時候吃的美味就是會在腦海裡令人難以忘記,我想鎮江號也給了不少人這樣的回憶,如果沒辦法常常來這裡吃,也可以宅配外帶回家喔~

 

 

【延伸閱讀】

[石牌]甜不辣-小時候最愛的宵夜時光

 

政江號

電話:(02)2395-210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官方網站:http://www.52ckh.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