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50

每一個小朋友似乎都很難抵擋玉米的魅力,從小我對於玉米這種東西就是沒有抵抗力,無論是罐頭玉米、水煮玉米、燒烤玉米我通通愛!這次在網路上看到人妻學煮菜的日本大廚MASA跟綠巨人合作辦了一場料理粉絲見面會,我可是超級興致勃勃地想要來參加,結果,我真的入選了!無論是在綠巨人粉絲團內 或是小魔女部落格裡的活動,我通通入選啦!

DSC_1746

在開始分享見面會情形之前,小櫻桃想先來說一段故事....

那一年西元1996年,我鼓起了勇氣一個人搭了十多個鐘頭的飛機來到太平洋的另一邊「加拿大」,語言不流暢,靠著小學生破爛到不行的英文在白種人的世界裡待了5個月,從踩到陸地的第一秒鐘開始,說實話,我後悔了!因為感覺好孤單,但後來因為認識了許多各國的朋友,當然台灣也有~(迷糊公主Peggy Lin就是其中一個台灣人)雖然思鄉情怯的心情緩和了很多,但就是特別想念家鄉的美食,沒辦法誰叫我是貪吃鬼,就在這時候跟著韓國旅行團來到洛磯山脈的旅行中,我......喝到了一個熟悉的湯,那就是綠巨人玉米醬罐煮出來的玉米濃湯,那種美味真的令人好感動!因為這是忘不掉的家鄉味!

好啦~故事說完,讓我們拉回見面會的會場吧!

 

DSC_1773

DSC_1747

這次料理粉絲見面會是辦在頗具烹飪教室知名度的美食廚藝教室Yami Cook,廚藝教室本身感覺不錯,可是擠了太多的人在裡面,顯得教室內有些擁擠~而現場的主持人在寒冷的冬天非常的敬業,穿著著很清涼,在整個主持流程過程中也算流暢~

DSC_1745

現場每幾個人似乎為一組,桌上擺了不少的綠巨人產品和紅茶,原以為有機會自己動手做的,不過這只有看MASA表演而已,桌上的玉米罐頭純粹是產品行銷的展示而已,不過還有準備紅茶供現場來參加的粉絲品嚐,這算是揪甘心的~

DSC_1758

MASA出場,現場就像是看到偶像般,每個人都拿起相機、手機狂拍照~MASA開口說話那一口不怎麼流利的中文,就像是他網站上的文字般,感覺好親切喔!往往當到大廚部落格都是由別人經營,但當現場聽到他講話時就像是看他的文章一樣,沒有差別!是小櫻桃見過幾個廚師裡親切不大牌的!

DSC_1772

DSC_1752

綠巨人玉米以他們的鑽石黃金規格4C─粒粒飽滿、色澤鮮黃、清脆口感、專業切割為主軸,就先辦了一個4C的猜猜樂活動,猜中的粉絲們有機會可以讓MASA抽出來當作他的料理小幫手喔~

DSC_1777

這一對母女就是第一對的特別粉絲,協助MASA製作「西班牙風玉米香腸歐姆蛋 」,非常的幸運!

DSC_1786

DSC_1792

不一會的時間「西班牙風玉米香腸歐姆蛋 」就香噴噴的上桌了!除了現場示範外,每個參加的人員都可以品嚐喔~

DSC_1794

DSC_1796

西班牙風玉米香腸歐姆蛋

主食材:綠巨人天然特甜玉米粒2~3大匙、雞蛋3顆、香腸1支、馬鈴薯1顆、花椰菜1把、小蕃茄4~5
調味料: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奶油1~2小匙
作法:
1.
雞蛋打入碗裡,加入玉米粒、鹽巴及黑胡椒拌勻,作為歐姆蛋蛋汁備用。
2.
將花椰菜切塊,並汆燙備用。
3.
把香腸切為薄片備用。
4.
將馬鈴薯燙熟去皮,並依個人喜好切為薄片。
5.
平底鍋裡加入奶油,開中火,等奶油融化後,放入切成薄片的馬鈴薯、    香腸,略為翻炒後即可關小火。
6.
鍋子裡倒入作法1之歐姆蛋蛋汁,再鋪上小蕃茄及花椰菜,    蓋起來悶5~6分鐘,加熱到完全凝固即完成。

DSC_1806

DSC_1818

而第二道示範的料理是「玉米漢堡丸義大利麵」,小櫻桃第一次認識MASA也就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漢堡肉做法才開始認識MASA的料理~看似簡單的料理其實要準備的材料才是真功夫~小櫻桃從中學會了不少的小撇步~

DSC_1816

玉米漢堡丸義大利麵

主食材:綠巨人珍珠玉米粒3大匙、綠巨人珍珠玉米醬200克、洋蔥1/2個、牛絞肉300克、豬絞肉100克、雞蛋1個、義大利麵400克、鴻喜菇2包、牛奶200cc、四季豆少許
調味料: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奶油1大匙
作法:
1.
將四季豆川燙、洋蔥切丁、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2.
取出一半份量的洋蔥丁,炒到透明後冷卻備用。
3.
將牛絞肉及豬絞肉混合攪拌,並加入鹽巴、黑胡椒調味。
4.
將調味後的絞肉,加入玉米粒、雞蛋、及冷卻好的洋蔥拌勻。
5.
將作法3的絞肉捏成數個肉丸形狀,下鍋將肉丸表面煎熟後放涼。
6.
鍋子裡加入奶油,放入剩下的洋蔥炒到透明後,再加入鴻喜菇一起炒香。
7.
炒香後,鍋子裡倒入牛奶及玉米醬煮至沸滾,再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燙好的四季豆及放涼的肉丸,以鹽巴及黑胡椒調味即完成。
 

Tips:1. 油炸漢堡丸的時候,表面需確認有變的焦焦的,    放到醬汁裡漢堡丸才不會散開。
2.
作法7的牛奶和玉米醬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減量。

DSC_1827s

最後不免俗的就像是一個小粉絲,也要搶著跟大廚師拍照啦!

DSC_1744

綠巨人黃金玉米可以變化出來的食譜非常的多!除了會隨玉米罐頭附贈的食譜外,在官方網站FACEBOOK也三不五時有食譜分享和送小禮物的活動喔!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自行去逛逛喔!

 

後記:非常喜歡參加這樣的料理活動,雖然活動過程中都非常的滿意,可是還是覺得承辦單位可以再加油一點!因為原本我透過粉絲團和小魔女的部落格都獲得參加活動的機會,接到電話通知時還被工作人員主動詢問說是否要攜伴參加,原先很開心的想說一個不便的孕婦可以帶司機叔叔一起去真是太好了!結果沒隔幾天,又接到工作人員通知說不可以攜伴...這真的是天大的壞消息,雖然司機叔叔說沒關係,但我到現場後看到許多的媽媽們不但是帶著她們的小孩一起來,還有人連爸爸、婆婆們通通帶來了!這跟通知說不能攜伴根本就是衝突!還有根本沒有最後通知道的人也攜伴帶了3~4個家人一起來參加!在擁擠的廚藝教室哩,雖然大家的熱情不減,但我還是覺得這有不公平的感覺!千萬不要有人回我說是因為粉絲團他們連家人都入選喔!因為我既然兩邊都入選了!那我攜帶一個人又有什麼關係?辛苦的籌備一場活動真的是辛苦工作人員了!可是這種情形應該是要避免的!希望未來他們可以再加油~

 

【活動資訊】

MASA料理見面會時間:2013/1/4(六)下午1:30

地點: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Yami Cook)

 

綠巨人

官方網站FACEBOOK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