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上飛行以後,就希望每一年至少可以飛行一次不管是幾天、多遠都行!原本是下半年才可以開始計畫旅行的,但卻出乎計畫的..連台胞證的加簽都還沒有辦好的情況下,出國前的幾天訂好了飛機票,也從來不知道機票可以訂的那麼迅速....我飛去旅行了!

這次出國以後發現,辦台胞證到現在已經連續四年都出國到大陸去了,還好突如其來的艾利颱風沒有影響我的旅行,但是要飛往大陸,台胞證還沒加簽怎麼辦呢?還好香港機場可以加簽啦!可是,台胞證加簽的程序要怎麼辦呢?出國前我也是緊張到不行,原本還想說是否可以請台灣的旅行社用趕急件的方式幫我辦理就好,但實在是時間太過於趕,於是~還是硬著頭皮到香港機場辦理台胞證加簽了~

不過當自己在香港機場赤鱲角機場加簽過一次以後,才發現是如此的簡單,根本可以說「第一次在香港機場加簽台胞證就上手!」

當然首先你的機票必需是從香港轉機到大陸任何地方的機票,然後必須確認機票的轉機時間,如果你第一次要在那辦理加簽,建議至少有一個半小時以上的轉機等待時間,還有確認抵達香港機場的時間必須是加註台胞證的營業時間,這樣你才有充裕的時間在那廣大的香港機場輕鬆的辦理台胞證加簽以及簡單的在機場小逛一圈~

當台灣飛往香港的班機抵達香港,不管你最後是在哪個閘口(Gate)出來,千萬不可以先進入轉機的安檢,請先前往25號閘口的附近,因為加簽就在25號閘口的中國旅行社(在香港機場的辦事處),如果你先進入轉機的安檢,就沒有辦法到25號閘口了!

台胞證的簽注的營業時間是 8:45AM~ 22:00PM...所以一定要這個時間才有辦法辦理加簽喔~全年是無休假日的..

進入中國旅行社加簽的地方時,要先從旁邊牆壁的櫃上填寫加簽的資料「台灣居民往來大陸簽註申請表」,很簡單的一張紙,填上通行編號(就是你的台胞証號ˋ碼)、姓名、身分編號(身分證字號)、預定出入境日期、入境是由及相關說明、代辦旅行社蓋章(通常這個因為都是自行去辦理所以這格不用填寫)、前往的地點、聯絡電話(其實寫台灣電話就可以),然後就可以簽上自己的大名,這張申請表就完了!

然後,拿著這張申請表、台胞證(有效期限必須在你預定回國六個月以內)、150元的人民幣/港幣,就可以前往櫃檯了~這時候收錢的人員會把你的台胞證收走,然後給你一張有編號的收據,你就可以坐在等候區等候拿取證件了!

提醒大家:港幣或是人民幣都是150元喔!以我這次去大陸的時間點來說港幣比較划算,所以我是付港幣辦加簽的...(2011/5/20 人民幣賣出4.543,港幣3.74 台灣銀行匯率)

就這麼簡單的幾個步驟~我就拿到我的加註完成的簽注了!所以如我說的~第一次香港加簽台胞證就上手吧!

如果人不多的時候,整個流程大約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可是為什麼我會說第一次走到這裡辦加簽的人還是先預留一下時間,就是怕人多,還有因為香港機場實在是太大了,有時候你從A點走到這裡幾乎就要花上你十多分鐘了,而你還得從這裡過安檢然後再到轉機從香港出境的閘口~實在是多點時間會比較不緊張啦!

 

香港中國旅行社機場辦事處

費用港幣/人民幣150元,效期及可停留天數為3個月

地址:香港大嶼山赤臘角機場客運大樓五樓抵港層(禁區)中央客運廊5Z528室(近25號閘口)
營業時間: 8:45-22:00,公眾假期照常。
電話:2261 2062
傳真:2261 2069
網站: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passenger/arrival/...na-travel-service.html

 

澳門中國旅行社澳門機場辦事處

費用港幣/人民幣150元,效期及可停留天數為3個月

位址:澳門機場入境大廳西側
營業時間:10:00 - 18:00〈全年無休〉
服務電話:00853-28861348
網站:
http://www.macau-airport.com/cn/v03/03_transit_info.php

    澳門航空『台胞證隨機加簽』的服務

在台灣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前,把有效期限內的台胞證交給澳門航空櫃台,並填寫申請表及切結書,即可辦理台胞證加簽。

註:因澳門中旅社辦公時間所限,只接受下午5:00以前的班機申請隨機加簽的服務。
在收到您的申請後,澳門航空會馬上把您的申請表傳真給澳門中旅社,在您前往澳門的飛行途中,中旅社就會審查及辦理簽證,當飛機降落在澳門機場,第一時間把您的台胞證送去中旅社蓋加簽章,當您到達下一個航段的登機門時,澳門航空就把已加簽好的台胞證交給您,費用新台幣800元。

 

其他可落地簽注台胞證的港口、機場包括:(不同的地點有不同的規定,請前往前先確認)

北京: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長沙:長沙黃花國際機場
成都: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重慶: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大連:大連周水子國際機場
福州:福州長樂國際機場、馬尾港
廣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只能加簽,不能辦理單次簽注)
桂林:桂林兩江國際機場
海口:海口美蘭國際機場
杭州:杭州蕭山國際機場
南京:南京祿口國際機場
寧波:寧波櫟社國際機場
青島:青島流亭國際機場
泉州:石井港
三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
上海:上海浦東國際機場(24小時簽發)、上海虹橋機場
深圳: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瀋陽:瀋陽桃仙國際機場
武漢: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廈門:廈門高崎國際機場、東渡碼頭(國際郵輪中心)、五通碼頭
香港:香港國際機場
澳門:澳門國際機場
天津:天津濱海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