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一味,讓我在上海的短短幾天卻天天想著.........真的!如果可以我相信這會成為我以後去上海必吃的一道料理,跟台灣物價比起來便宜到不行的煎包,美味與品質的CP值飄高~可以拿來跟我超愛超愛的宜蘭正常鮮肉小籠包做PK~

到上海的第一天晚上八點多餓的半死走了一長段路才走到南京西路的地方要覓食,許多店家根本沒開,恰巧看到二樓的南翔饅頭,想說每次到了城隍廟口卻都沒有吃到於是就吃這個吧~不過~誰知道一上了二樓,我卻被小楊生煎包所吸引,明明都那麼晚了店裡的客人還不少,現包煎包的櫥窗內那個感覺好像是台灣的鼎泰豐喔~不管了!我餓昏了~就近吃吧~

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難道這裡是吃消夜的店嗎?為什麼人還不少呢?

第一次來這裡用餐,雖然人潮多應該不會到難吃的地步,但畢竟上海人的口味跟台灣還是有點差別,只先點了兩份的生煎包,一份4顆才5.5元人民幣,整個就是便宜到不行~

一口咬下去,天啊~會噴汁~還有點燙口,第一口就給人深刻驚豔的驚喜,沒有包蔥或其他蔬菜的小楊生煎包,肉汁鮮甜的完整被所在麵衣裡面,外皮的芝麻更是經過煎過後香到不行...

如果你跟我一樣或許你也會覺得為什麼這個煎包會燒焦成這樣呢?

這你就不知道了~這個焦味的生煎包~整個就是酥脆到不行~皮不但薄又脆,而且焦味的香、芝麻的香完全就是配合到天衣無縫,讓我到現在回國了都還想要再吃一次~

根本不用沾取任何的醬汁,而且大陸人很愛的沾醬就是醋,不需要醋、辣椒~煎包就很美味~

因為還是想嚐嚐別的,點了碗大骨粉絲湯15元,看著別桌啃著大骨,居然水煎包的美味讓我完全忘記大骨粉絲湯的味道了啦~

油豆腐、粉絲吸滿了大骨湯的味道,大陸的重口味真的是似乎鹽巴不用錢,粉絲湯的排居然還是一樣鹹….大骨吃不到啥肉,不過湯頭真的是用大骨下去熬煮還滿像是褒湯的感覺~

原來,小楊生煎是世博的特色餐廳,原來在我飛去上海世博的蒐集資料內也有寫到小楊生煎..還好這次有讓我吃到如此美味的小楊生煎包,不然我想我一定會很懊悔的!

回國前的某天中午,我又跑來吃了~你看這個人潮居然排成這樣,或許他比南翔饅頭店還受當地人喜歡吧!

如果你還是想試試南翔饅頭店,就在小楊生煎的對面就也是喔~在上海有時候要查店家的資訊實在是有點困難,像是小楊生煎就沒有任何的名片,只知道在2號線南京東路站的4號出口商展大樓的2樓~還好...網路無遠國界,上網搜尋再善加利用簡轉繁體的功能就能輕鬆找到了~

小楊生煎在上海還滿多家分店的~下次再到上海!我一定要抽空再來吃吃小楊生煎那美味的湯包~

 

【延伸閱讀】

[2011上海浙江]第一次在香港機場加簽台胞證就上手!(教學篇)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非洲聯合館African Joint Pavilion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3)-瘋狂繽紛小熊展示中心、貝碧歐彩繪世界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日本 大阪OSAKA館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2)-半度雨棚Bandu Cafe 、香風麗道咖啡館

[2010上海]M50創意園區(1)-當代視覺藝術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丹麥館Denmark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第一關 人擠人

[2010上海]住-西華酒店公寓

[2010上海]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二航廈PINGU育嬰室好可愛!

 

 

小杨生煎(湟普汇店)(小楊生煎館)

電話: 021-61361391

地址:吴江路269号湟普汇2楼 203室(地鐵2號線南京西路站4號出口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