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是小櫻桃工作倦怠時最希望做的事情,但總是不能說飛就飛啦!所以美食就是小櫻桃人生的目的了!最想要飛去旅行的國家就是西班牙,雖然遲遲沒有辦法飛,但西班牙的美食怎麼能不找機會 先熟悉呢?之前去參加過City'super的西班牙節,認識了許多西班牙的產品與美食,但還是不如走一趟西班牙餐廳享用美食來的方便、快速~這次受到了邀約來到了位於巷弄裡的L Exitos,這是一間融合世界各國設計品的西班牙餐廳,由兩位熱愛生活和設計的兄弟一同經營~

店名的「L」是兩位兄弟的英文拼音,一開始以為他們跟我同姓,結果他們姓盧啦~跟ROSANA寶貝同姓啦!而ROSANA寶貝也有西班牙的國籍喔~難道西班牙待過的都姓盧嗎?!而「Exitos」是西班文的精選的意思~在這L Exitos有著西班牙的美麗食物和店家用心的地方喔~把精選當作店名,代表兩兄弟們是想要把美麗精選的事物分享給所有的人~

一到L Exitos我就被門口的這個空間所吸引,假日的早午餐時光,來這裡坐在有懷舊風彩又有特色的桌椅旁,來上一份極具異國風情的早午茶,翻著報紙或是雜誌~放空假日早起的的時光,那真是種享受,這天我們來到這裡時剛好門口的一桌客人剛好離席~看著他們剩下的咖啡杯,總覺 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那種居家、舒適的自在感~

一進到店裡面,除整個具有舒適又有歐洲風味的裝潢給吸引,還包括那簡潔的吧台和那吧台上的各式各樣的酒瓶~讓我整個就是破不及待想要品嚐來自西班牙的美食~但~就在我坐定位準備開始享用之前,我不自覺的........又被吸引走了~

因為店裡面還有一個空間放滿了 進口歐系經典的傢俱,好多好有特色的椅子、櫃子,每一個都好有特色~這是盧氏兄弟代理進口的家具,真想要把他帶回家~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兩組的椅子~沙發有設計感的椅子和前衛感十足的紅、白椅子,不知道如果這些椅子放在我家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這種家具如果沒有一個具有裝潢或是個性感的房子,就算是搬回家我想也很難展現這些家具的特色!

另一個很吸引我的燈具就是這個了!有水在裡面的燈泡,亮起燈來不知道會什麼感覺~只看到不斷冒水泡的燈~這個燈具也要價不斐喔~單獨一個垂釣的燈飾要價10萬多元呢~如果你跟小櫻桃一樣口袋裡沒有太多的鈔票可以把這些的家具、燈具帶回家的話,你來到L Exitos也可以看到這些美麗、特別的家具喔~

逛完了店裡的家具、燈具和裝潢後,就請跟著小櫻桃一起享受不用飛到西班牙,但也可以吃到西班牙的美食吧~

雌蕊柱頭 番紅花

話說,西班牙料理最不可以忽略的一個食材就是「番紅花」!要煮一道美味、道地的西班牙燉飯~絕對不能缺少的就是這一味了!可以說是如果你沒有番紅花,你做出來的燉飯只不過是普通的燉飯~也因為如此番紅花可以算是西班牙料理中的國菜,當然也因為他的美味導致番紅花已經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了,價錢聽說60克就要價4000元呢~而在L Exitos,店家大手筆的採用必須美日在日出前以人工方式摘採雌蕊柱頭的番紅花,大約要一萬五千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的雌蕊柱頭,可以算是番紅花裡面的頂級番紅花呢~

匈牙利紅椒粉

另一個要分享給大家的就是這個匈牙利紅辣椒了,是由不辣的紅椒(bell pepper)或是辣的燈籠椒(chili pepper)所製成,雖然如此但並不是所有的匈牙利紅辣椒粉都式辣的喔,最主要這是用來在罐香腸時裡面天家的香料,除了能增加香味以外也可以增加顏色~

西班牙臘腸

台灣最出名的就是香腸,而在歐洲的國家也有各式各樣的香腸和臘腸,西班牙肉腸最出名的肉腸就是可以直接切食的紅肉腸Chorizo,也因此紅肉腸Chorizo也成為了西班牙肉腸的代名詞~而這個西班牙的紅肉腸Chorizo的紅色也就是天加了來自於paprika紅椒粉~微微辣度的紅肉腸Chorizo可以算是在西班牙的家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樣料裡呢~

餐前酒 Sangria

有著西班牙國酒美名的Sangria,是我們今天的餐前酒,歐洲人的餐前酒大多都會以水果進來調味~以Tempranillo葡萄品種釀的紅酒當基底,搭配柳橙、檸檬和蘋果,以砂糖、雪碧和伏特加、琴酒提味,好入喉又不醉人,酒精濃度雖然不高,但小櫻桃因為對紅酒有個不好的回憶~所以~淺嘗則止,如果喜歡喝調酒的人,不妨來到L Exitos時點上杯Sangria品常看看西班牙式的調酒~

餐前酒完就開始吃西班牙小菜(Tapas)了!Tapas原本是指覆蓋在酒杯上防止灰塵、小飛蟲掉入杯中的麵包、肉片或起司,後來衍生為小酒館裡五花八門的各式小菜,份量輕巧 ,Tapas 的特色就是量少花樣多,西班牙人喜歡在下班後到酒吧裡點杯酒點些Tapas,想著下班時後的時光,這跟日本人喜歡在下班後去喝兩杯的感覺很像~

第一道送上來的Tapas我不知道這道叫做什麼名字,是用麵包佐上西班牙式的番茄醬,其實吃起來跟Pizza上面的醬料口感很像,也像是莎莎醬的感覺~只不過這種番茄醬的醬料並不辣,醬料的口感很棒,但是麵包卻讓我有點失望,因為底下的麵包不硬也不軟,不知道是本來就是這種特色還是我們已經習慣要吃湯種或是硬式的麵包,反而不軟也不硬的口感卻不太習慣~

老酒醋蔬菜(牛番茄、洋蔥、黃節瓜、綠節瓜)

小櫻桃一看到這個綜合老酒醋蔬菜送上桌的時候,就覺得顏色好豐富喔~可是....小櫻桃不愛吃~因為我是肉食主義者~超級挑食的!而且還沒有知道這是各種的節瓜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青椒呢~各式各樣的節瓜、蔬菜佐著老酒醋和義大利的香料,最後在灑上好吃的帕馬森起司~雖然小櫻桃不愛吃節瓜,但裡面的洋蔥我可是吃了超大一塊喔!老酒醋蔬菜是屬於冷盤的Tapas,因為有酸甜、開胃的醋,所以真的是很每一樣

醃肉拼盤(義大利salami香腸、風乾牛肉prochuto、德國啤酒腸、西班牙chorizo臘腸、小甜椒鑲乳酪)

醃肉拼盤對於小櫻桃來說,肉都好鹹喔~雖然有的有配上水果(火龍果)的部份,但這只適合吃點味道就好,不然就是得切成小塊當做下酒小菜比較洽當~

辣味番茄牛肉丸子

有牛絞肉、豬絞肉、洋蔥和爆香過的洋蔥一起攪拌,以手工方式捏成丸子 ,最後再和新鮮番茄與西班牙辣醬調製的醬汁一起煎煮,醬汁的味道完全被口感紮實的牛肉丸子吸收,每一口都吃的到酸酸甜甜又帶點辣的感覺!很過癮的一道料理,只可惜數量不夠多,不然我還真想多吃幾口呢~

馬鈴薯烘蛋

我們來到這家店時,看著門口假日才有的早午餐Brunch菜單,我就跟司機叔叔說~我想要吃這道~因為有我最愛的馬鈴薯~還有他最愛的蛋呢~以往的馬鈴薯 烘蛋,都會採用塊狀的馬鈴署,但這裡是用切片的方式處裡,裡面吃的道洋蔥的香、馬鈴薯的綿密和蛋汁結合鮮奶油的軟嫩~

放在像是烤牛排的鐵板上,簡簡單單的蛋、馬鈴薯就可以創造出令人驚艷的美味~蛋本身烘烤煎煮的非常的蓬鬆~而馬鈴薯也煮的綿密鬆軟~而且這道料理真的會令人有飽足感喔~怪不得是可以納入早午餐的菜單~

大蒜蝦

 非常鮮甜的蝦子~用大蒜及西班牙臘腸爆香後,再丟入先炸過的草蝦一起快炒,就成為了美味鮮甜的大蒜蝦~

酥炸中卷

酥炸中捲,這天上菜的時候已經有點涼了~但仍然是很好吃,常常大家在享用炸中捲或花枝的時候,麵衣總會跟中捲分離~但在L Exitos的不會喔~雖然溫度不是剛炸出來的~不但中捲與麵衣包裹在一起外,配上旁邊兩種醬料「西班牙番茄醬」、「羅勒醬」味道都很優~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一送上桌時,小櫻桃覺得奇怪,這...會不會太早送上咖啡了?!而且我又沒有點咖啡~結果,這個居然是野菇濃湯呢裡面以杏鲍菇,鲍魚菇,蘑菇,香菇一起熬煮,吃不到有塊狀的菇類,但整個就是濃郁到不行的菇蕈香,最後上面在佐上林鳳營鮮奶打的奶泡,怎麼濃湯和牛奶的搭配那麼的合呢?!

洋蔥湯

喝過那濃郁到不行的卡布奇諾蘑菇濃湯以後,又喝到了非常像是台式風味的洋蔥湯,沒有洋蔥的辛辣味,反倒是具有甜味的洋蔥配上牛肉高湯的風味,如果煮上份白麵配在湯裡一定也很過癮~

香橙煙燻鮭魚沙拉

清爽的香橙油醋醬,淋在生菜沙拉上整個就是爽口到不行,配上 挪威進口的燻鮭魚、水果、水煮蛋,似乎整個又開胃起來了~除了分司機叔叔吃了騙燻鮭魚外,整盤沙拉可是我一個人吃完的呢!

蜂蜜芥末雞肉芝麻葉沙拉

其實會點這道除了是要與燻鮭魚的沙拉有不同的嘗試外,另一個就是因為它的名稱有「芝麻」啦!因為這是我最愛的東西~但一送上桌時看到深綠色的葉子放在我的沙拉上,我第一個動作除了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道菜上面並沒有我愛的芝麻呢?還有一堆我最不喜歡的綠色的菜,於是我就把那綠色的菜撥開~結果~居然這個綠色的菜就是這道沙拉的重點,它叫做「芝麻葉」咀嚼在嘴裡剛開始有點苦味,似乎就像牛再吃草,但越咬會越有芝麻的香味~超級特別的~

而碳烤過後的雞肉原以為會有點乾澀,但剛剛好,原來這個雞肉可是用紅椒粉及特製醬汁醃上一晚才有這種美味呢~配上蜂蜜芥末與其他的生菜一起吃,清爽又開胃~這次兩盤的生菜可都是小櫻桃一個人吃光光呢~

蕃紅花海鮮飯paella

蕃紅花海鮮飯paella,西班牙最出名的就是海鮮飯了~利用著西班牙最出名的蕃紅花將米飯染成黃色的顏色,,再加入海鮮有草蝦、珠貝、孔雀蛤、花枝等海鮮然後用烤箱將米粒吸滿海鮮味~

看起來有點像是燉飯的感覺,但米飯確比較屬於硬式的那種~上面的海鮮也非常的鮮甜~

紅酒燉羊膝

當羊膝一送上桌時,大家都發出了驚呼的聲音~因為這個羊膝實在是太大了!比叉子還要大呢~羊膝利用著大蒜、洋蔥、 乾蔥、芹菜、迷迭香和紅酒 一起調味後,燉煮三個小時後才能送上桌~所以這道新菜單的紅酒燉羊膝如果想要品嚐的朋友,最好先提前問店家是否有這道呢!

羊膝非常的軟嫩,放入口裡不需要咬,用含的就可以把肉切開,咀嚼羊膝時嘴裡散發出的羊肉香味但卻又不具有腥味,肉質軟嫩的口感似乎如果少了羊肉味你還會覺得那根本不可能會是羊肉呢!

雖然羊膝才是重點,但另一個小櫻桃想要分享的就是在羊膝旁的馬鈴薯啦~雖然我並不知道這個馬鈴薯是哪個國家產的,但吃起來綿密的口感非常像是之前在士林幸福合作社吃到薯泥吐司的那種進口馬鈴薯的口感,完全就是小櫻桃的菜啦!好吃~非常好吃~

紐西蘭菲力牛排

碳烤沙朗佐馬德里紅酒醬,牛腰肉經過高溫碳烤,肉汁封鎖在肉中~建議吃五分熟最美味~

那沒有肥肉的肉質~看起來就好想咬一口喔~可惜這道料理我們沒有點~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地中海乾煎鮮魚

我們一群人中只有一位點這道主菜,所以味道如何小櫻桃沒有吃到~這道料理是用頂級的鱸魚喔~如果愛吃魚的人不妨試試這頂級鱸魚,調味後經過高溫快煎 後配上當季的蔬果,感覺起來就是超級養生的一道料理~

香蕉起司塔

 

西班牙布丁

原以為跟一般烤布丁的感覺相仿,但其實我錯了~因為當布丁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幫你倒上一杯橙酒~然後在布丁的上方點上火~等酒精揮發掉之後就可以享用了~

小櫻桃不習慣這個橙酒的風味,雖然酒精濃度已經被火燒掉了,但整個橙酒的味道還是在布丁中,布丁屬於偏軟的那種,不像是通一布丁可以滑來滑去,但在布丁上頭也有層像是烤布丁似的焦糖~很特別具有酒的風味的一道甜點~

冰拿鐵

在L Exitos裡也進口了不少的咖啡進來台灣,如果喜歡咖啡的人不妨也可以選擇在飯後來上一杯~

如果不敢喝牛奶的朋友們,也可以試試濃縮咖啡加著一球香草冰淇淋的濃縮咖啡喔~

小櫻桃對咖啡沒啥興趣,因為就不常喝~道是點了杯香草奶昔~上面還有放檸檬皮在上面,與其說是奶昔,但我卻喝不太出來像是綿密的冰淇淋奶昔口感~到是比較像是牛奶與香草糖漿的結合~

在小櫻桃還沒飛去西班牙前,就可以享受用到道地的美食料理,深深的覺得住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藏身在熱鬧東區的巷子中,店家對美食料理的堅持也讓顧客感受他們對美食的熱情,還有店裡那些前衛設計感的家具,不管你是否到過歐洲?去過西班牙?不妨來這裡走一趟,因為這裡有美食,還有一種可以讓人放鬆的異國風情感覺喔~(小櫻桃還是會努力的朝向飛往西班牙的夢想而努力喔~等我飛了~一定會與大家分享旅遊的~)

 

 

L Exitos

電話:(02)22700-0780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5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12:00AM~22:00PM(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FacebookBlo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