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和南勢角興南夜市面我發現了一個新玩意─匈牙利煙囪捲(Kurtoskalacs),原來的匈牙利煙囪是匈牙利、傑克的傳統節慶美食,而台灣卻是從台中開始引進這個美味的食物的~

到底,什麼事匈牙利煙囪捲呢?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點了一個來嚐嚐~發現~這真的是一個特別的美味,所以你也趕緊來嚐嚐吧~

第一次看到這種煙囪捲我想一定很多人跟小櫻桃一樣不知道該怎麼樣點,就像SUBWAY一樣先選擇外皮的口味,有經典匈牙利(原味焦糖)、鄉村賽切尼(花生芝麻)、戀戀漁夫堡(椰香可可)、椰香艾格爾(葵瓜堅果),價錢也由50~55元不等

然後再選擇裡面所要包的料吧~有甜的榛果巧克力、綠抹茶兩種口味,如果你想要鹹的也可以選擇風味起司、海苔芝麻或是蒜香醬~

我選擇了我最愛的外皮─花生芝麻配上內層的榛果巧克力醬~

小巧可愛的巧多滋匈牙利煙囪捲出爐了,原本以為是火爐上面的那麼一大個,結果~只有一半啦~

一圈圈的煙囪捲上面灑著糖粒、花生和芝麻~花生和芝麻的本身其實沒有帶著甜度,反而是原本的煙囪捲上灑上的糖粒有甜度,一口咬下,原來這不是餅乾,這是外皮酥脆還有個淡淡麵包焦香的麵包啦~口感像是土司麵包,但咬起來卻又有像是貝果香味的麵包味~

內層裹著榛果巧克力,裡面的巧克力醬也可以選擇是要塗全滿、半滿或是四分之一滿,不喜歡太甜的人都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我覺得榛果巧克力應該就是一般市面上的現成醬料,沒有太大特別的地方~巧多滋匈牙利煙囪捲外酥內軟的口感,甜度也搭配的剛剛好~突然覺得買一個根本不夠,要來個兩個不同口味的才過癮,下次裡面要來嚐是鹹的口味~

一圈圈的撕開吃或是一大口咬下豪邁的吃也可以,一下一個煙囪捲就被我吃光了,怪不得人家說女人總是有兩個胃一個是裝甜點的!已經吃下對面一整碗麻油雞和麵線的我還是忍不住的吃下整個的巧多滋匈牙利煙囪捲~

怪不得各大媒體和排隊的客人都讚不絕口的說不吃不可!而且絕對不會後悔啦~

 

【延伸閱讀】

[中和]興南夜市。莊家班麻油雞暖呼呼你的冬天

 

巧多滋匈牙利煙囪捲

Facebook

電話:0939-808-743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75-2號

營業時間:1600PM~23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