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家附近的綜合市場(俗稱石牌商城)居然多了一家叫做「三元喜事」的豬腳專賣店!

可能是我太久沒去市場裡了吧!因為討厭一個人吃飯特別是晚餐~所以根本不太會去市場裡吃飯,好像已經半年多不常去綜合市場覓食了!以前最常去吃~刀削麵、台雞店還有三媽臭臭鍋~那天經過這家「三元喜事」的豬腳專賣店,放在滷鍋上油光油光看起來超級可口的豬腳~讓我不禁流了口水!當然就進去覓食啦!

很乾境很整齊的店面,看起來就是只有舒服的感覺~

油光由光的豬腳,這可是假的呢!這是放在櫥窗裡的展示品~現在這種樣品的展示品~有的做的真的很真~真到有時比真實的還看起來可口~

而這個就是在店門口整鍋整鍋煮~煮著油光油光~吸引我踏進去的豬腳~還特地放上了綠色的蔥和紅色的辣椒,讓整個豬腳看起來就是美味!人家總說一個美食~就是要「色」、「香」、「味」俱全,利用著「色」、還有滷著超誘人的「香」吸引著課人進去享受「味」的感覺,這個策略~成功!

整的店很古色古香,桌椅都是木頭七成深色的~而椅子也是用圓板凳的那種歐~還用環保筷..環保~或許~用這種不銹鋼筷比較適合吃這種超級黏極具膠質的豬腳吧!因為會黏黏黏啦~

很猶豫主餐要點滷肉飯還是麵線~最後還是點了滷肉飯!看的出來~魯肉還有放上瓜瓜~醬瓜一起滷!不會很鹹~肉不會很油~也吃的到黏黏的感覺~這就是膠質啦!我不愛吃菜~可是總不能滿桌的肉吧!所以還點了滷白菜,感覺起來滷白菜不太像魯的買像燙的~~不過我不太愛吃白菜~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至於燙青菜呢?上免也淋上了肉汁~增加其味道.

豬腳有分蹄膀、豬腳、和中段~可能是之前被身邊的人洗腦了~很順的~不考慮其他的部位~就是點中段!(而再鬍鬚張滷肉飯的豬腳~就要點"四點",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豬腳這樣一份是$70,說貴嗎?其實好像也還好~重點是他的皮真的很Q.吃完嘴巴都會黏黏的~超具膠質的!!肉汁也魯的很進去~配上一點點的薑~可以讓你吃的時候不會太膩..不過~就在某一次吃這加豬腳的時候~突然想吸吸骨頭裡的味道~好像有時候喝排骨湯的時候會這樣做~可是~我發現這那次我在吸的時候還是會吸到一個很"豬"的騷味,也難怪啦~因為這是豬腳啊!但他的皮~真的是超Q~感覺我吃完後滿嘴的膠原蛋白呢!

有一次~因為沒有車位,時間也有點趕~所以就外帶便當回去吃了~便當的菜色感覺是還可以接受啦~重點一定要請他在白飯上淋上香濃的滷汁!


【三元喜事傳記】

三元:解元、會元、狀元

古代科舉制度是經過五輪全國考試:只錄取特優前十名推薦給天子,游添子案成績優劣親筆點榜:第一名狀元;第二名榜眼;第三名探花

喜事:餽贈、宴客、洗塵、祝壽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喜以豬腳作為餽贈、宴客、洗塵、祝壽的上等禮品。且本店傳授趙令喜先祖獨門祕方,引用「喜」字也有泛指傳承的意義

傳承的堅持

本店滷汁古法來自於趙令喜先祖,自杭州遷村來台隱居小鎮,至今~由我們獨家取得真正百年古法的蘇東坡烹飪古法,嚴選飽滿圓潤的豬腳,層層入味、皮Q香軟,有如讀蘇東坡的詩文「詞藻華瞻而又清純脫俗」。

官方網站:http://www.porkrice.com.tw/

菜單:

主菜類(單點):腿庫、中段、腳蹄、滷雞腿、滷大腸頭、酥炸鱈魚、蜜滷排骨、蝦捲、焢肉、黃金雞排

飯麵類:焢肉飯、豬腳麵線、腿庫麵線、中段麵線、麵線、麵線、滷肉飯、白飯、當歸豬腳

小菜類:白菜滷、筍絲、燙青菜、油豆腐、嫩豆腐、滷蛋

飲料:桂花烏梅汁、古早酸梅湯

湯類:味增湯、竹筍湯、菜頭湯

便當類:蜜滷雞腿便當、喜事蹄膀便當、狀元豬腳便當、蒲燒魚排便當、狀元腳蹄便當

【延伸閱讀】

山竹園客家小館-脆皮獻佛手

世外桃源(下)-綠風草園餐廳-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