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在石牌商城旁邊開了一家火紅招牌的「つきじ 68鮮魚 」平價生魚片丼飯,雖然商城很多攤販~可是因為太常吃了,每次還是不禁的在想~到底要吃些什麼~好幾次~也都是在吃完要回家的時候,才想到有一家新開的..還沒有吃過的這家店~這天~終於讓我想起來了~所以當然要來試試....

菜單有定食、丼飯、壽司、生魚片、手卷、莎拉...總類還滿多的~看菜單的感覺有點像是"8定食",不禁在想~難道是相關事業嗎?這裡是採用先結帳的...去櫃檯付完錢以後~拿著號碼桌牌~

服務生會送上真的有魚肉的味增湯喔~這裡也有提供麥茶可以喝,不過茶的部分是要自取的....(這裡的味增湯、白飯~是可以吃到飽的喔~)

點了兩份定食~一份式炸豬排定食(150元),一份鹽烤雞腿定食(180元),就先來看看每樣定食有附的東西~再來看看主菜吧!

可以吃到飽的白飯(我應該沒有記錯吧~)上面只要撒上芝麻的飯,我就是沒有招架能力!絕對是嗑光~而且我是澱粉控~(嗚...怪不得都瘦不下來...),米飯不會太黏..

我很奇怪,常常都會等到那種要等很久的菜,像這次我點的鹽烤雞腿定食就又是一個要等很久的...因為要烤啊!上次就是因為大和日式日本料理 讓我等太久,害我整個火氣都上來!

千萬不要問我叫什麼名字~我只知道這是涼拌菜之一~吃起來像是干貝唇..酸酸一點點辣很可口~

我超愛這個啦!因為這個讓我想起鴉片泡菜家的海帶芽..公司好久都沒有人訂購了~下次我來發起團夠好了!魚卵、海帶芽下去涼拌,微微的辣~超好吃的!

這...就是炸豬排啦!非常非常的給他普通~如果來到這家店了~不要點豬排了!因為我們點完卻一直看別桌的菜好像都比豬排優~豬排口感也不是非常多汁,有點就像非常一般自助餐店或是普通飯館的炸豬排,就像只給學生填飽肚子,而美味度完全稱不上的豬排~超後悔點這個的!

等了一小會鹽烤雞腿才上菜~真的是鹽烤,因為外皮烤的酥酥脆脆~咬皮還會有"咯吱"的聲音,肉還有保持肉汁,並部會太乾,也因為是鹽烤,有淡淡的焦味~這道主菜還不錯...

可是很好笑~居然在日本料理店標榜生魚片、丼飯的店點了兩個完全被比下去的定食~然後一直觀望著別桌的菜~什麼天婦羅定食、什錦丼飯、鮭魚親子丼、綜合燒霜丼..........天啊~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啦~重點是~這裡真的很平價.....

你看~到我們要走的時候店門口還一堆人啦~也有外送外帶喔~價錢也是非常的親民~便當有99元(日式豬排、鹽烤鯖魚、鹽烤秋刀魚)、130元(鹽烤雞腿、紅燒牛腩)、150元(烤鰻魚)、230元(香烤頂級牛小排),你想要吃高等或平價的便當通通有,就連綜合刺身、壽司也都有~超多種日式料底的選擇,如果~來到石牌~除了商城的小吃,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我不敢吃生魚片~可是...好多人的生魚片都好誘人喔~誰可以去品嘗以後告訴我味道如何啊?!聽說~超多料的~價位在150元到200元就可以吃到好多生魚丼飯...

就我所知在竹圍(往淡水的路上),也有一家~可是那家店好像比較小,也沒接受訂位~還有哪裡有我就不清楚了~

 

 

【延伸閱讀】

大和日式日本料理

[台北]不一樣的婚宴-一郎日本料理

【食記】三井宴(上)

【食記】三井宴(中)

【食記】三井宴(下)

[西門]居食屋和民 -八婆大團圓

我到 「私。處 大口Dako」當個日本上班族-日式居酒屋

 

 

つきじ 68鮮魚   石牌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90巷6號

電話:(02)2828-2273

營業時間:1130AM~213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つきじ 68鮮魚  竹圍店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竹圍鎮民權路 91號

電話:(02)2809-2200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供餐時間至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