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27s.jpg

對我而言女人的最大天敵就是肥胖,從小出生到現在結婚生子,「胖」著個字可以說是如影隨形吧~不過,我還是有瘦過的時候喔!就在五年前決定踏入婚姻這個墳墓裡,我抱持著這輩子可能就只有這一次,無論是哪一種方法只要瘦就可以!我家司機叔叔為了要讓我健康減重,還曾經開出不要靠任何藥物、不要不吃要是可以減下一公斤就可以換取0.1克拉鑽石的優渥條件,這對那時的我可真的是很大的誘因,但……根本沒在運動的我,選擇了放棄!

曾經靠過西醫藥物減重的我,實在是不敢再嘗試,因為西醫的藥物讓我的身體好不能負荷,於是五年前的我認識了悠美的中醫減重,那時我的成效可是讓眾人驚艷,我開心到想要每天帶糖去發給那些嘴甜說我好瘦的人!

DSC_0808

(2014/05 懷孕8個月時候)

階段性的任務減重非常的成功,那之後呢?!生小孩後的我呢?

是的!「胖」又跟著我了~結婚後的幸福讓我不只有胖而是肥,當我和司機叔叔決定要好好運動提升自己的新陳代謝時,我發現萌萌出現在我肚子裡了!沒錯,我有喜了~為了要讓萌萌好好的在我肚子中長大,我可是不忌口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在懷孕時期,我可是胖了近10公斤,或許有些媽媽們會說,10公斤差不多啦!但,這10公斤有多少是掛在我身上?而不是胖在寶寶,懷孕的時候大家都說只要是可能滑胎的不要吃,其他的通通是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懷孕後想說有母乳就餵母乳,我也默默餵了要近兩年的奶!人家都說,餵奶的時候會瘦,因為熱量在母奶中會被寶寶吸收,對!我也是秉持著這點,以為會被她吸收,所以我也是肆無忌憚的想吃就吃(餵母奶真的超容易餓的!)現在母奶也餵完了,我~也腫了!

DSC02800

(2014/11)

DSC00860.jpg

(2015/11 沖繩)

無論是剛生完小孩的2014年,還是帶著已經滿一歲的萌萌到沖繩旅行的2015年,深色衣服還是無法掩蓋我的胖! 

再加上 超級愛吃澱粉類食物的我,無論是玉米、地瓜、麵包、米飯、芋頭,只要是澱粉類的食材,我是來多少可以吃多少,就算便當我已經吃不下了,白飯我還是會吃完~就是因為這樣都已經生完小孩兩年了,在捷運上還是有人讓座給我!真是超級崩潰,所以,我要減重!有人說,為什麼你不去運動?拜託!每天上班回家後,要面對小小孩,有時她要這樣有時她要那樣~累都累死了~放空、癱在沙發上是最舒服的事情,怎麼還有精力去運動呢?!不運動、無法抗拒美食,那只有靠外歷了~於是,今年八月中,我又開始減重了~我回到了悠美中醫看診~

DSC07215.jpg

DSC08508.jpg

我會回到悠美的原因有幾個:

一、地點方便,中醫部在台北就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旁,與每天回家的台北板南線同一條,非常方便。

二、每週有兩天從中午12點就開始看診,利用中午休息時看診,也不用耽誤到回家接小孩的時間,就算要週六去看診也有部分時間有營業~

三、所提供的中藥是藥錠,對於不喜歡中藥味吞藥粉很容易嗆到的我是最好的選擇~

DSC07235.jpg

DSC07225.jpg

DSC07219.jpg

今年又來到悠美忠孝給人的感覺有一些的不一樣,在候診區和診間的牆面上多了些裝飾,候診區備妥了茶水可自行取用、小魚缸跟音響區,還有個超討人喜愛的醜比頭呢~整個就是多了很多溫暖的元素~

DSC07233.jpg

依照慣例第一次看診必須要填些基本資料,由諮詢師事先做些注意事項的說明,小櫻桃因為之前有來看診過,所以則是取出之前的資料再次確認後,就進行量體重的步驟了~

DSC07238.jpg

隨著科技的進步,悠美的體重機也換掉了喔!由諮詢師協助輸入基本資訊後,直接脫掉襪子踏上體重機就可以,不需要脫衣服量體重喔~(可是人家身上還有手錶、牛仔褲呢~(迷之音:這是會有多重啊!))減重記錄表會記錄當天的登記的日期、體重、BF(體脂肪率)VF(內臟脂肪-Visceral Fat)BMI(身體質量指數)BMR(基礎代謝量),在五種數據中,我只知道體重、BFBMI,但我對於我現在這個年紀到底怎樣算是正常範圍一點概念也沒有,平常壓根也不會去量,後來在這次減重過程中我才知道,我可是各項都是高指標呢~

DSC07218.jpg

先來說說BF體脂肪吧!在悠美體重機旁就有這一張體脂肪的對照表,依據不同年齡,以女性來說正常範圍大概介於15~23%左右,小櫻桃的年紀正常來說應該在19.1~25%,但我測出來數值是36.4%,也就是說,我的脂肪在身體已經是爆表的情況,連「太胖」這個區間我都無法跨入~天啊!當下的我只有震驚可以形容~

VF內臟脂肪其實是指附著在腹部、胃腸周圍的腸系膜(為了固定腸子位置的薄膜)上的脂肪組織可以支撐、固定內臟的脂肪,女性的正常標準來說是2~4(男性的正常標準是4~6),小櫻桃量測出來的內臟脂肪可是高達了8!這個數字又對我嚴重打擊了一次~也就代表我的內臟一點都不健康~

光是衝著我的BFVF已經是超標破表的情形,這個減重計畫,重量不是重點,減脂才是王道!

DSC07332.jpg

就連體重機都誠實的告訴我說,我的身體年齡是47歲~明明才三十多歲的我,居然比實際年齡多了十多歲,真的是慘到不行阿!

 DSC07246.jpg

DSC07243.jpg

量完體重也震驚我的爆表數字後,我有些哀莫的踏進診間~好久不件的袁醫師一句句問我這五年來為何我胖回去的原因,我實在是牙口無言,把脈進行諮詢後,我躺上了診療台準備進行埋線~

DSC07248.jpg

醫針炙埋線是利用特殊針具搭配特製縫線,將縫線埋至脂肪層中,刺激局部穴位讓新陳代謝增快,讓局部埋線的部位瘦下來也可以讓那埋線部位多餘的體脂肪減少,而在悠美中醫針炙埋線使用的是外科手術可自體吸收的特製縫線專業線體,在體內效用可長到120180 ~(文字摘自悠美官方網站)

DSC07251.jpg

DSC07252.jpg

DSC07256.jpg

DSC07658.jpg

因為之前有埋線的經驗,所以對於埋線我並不害怕,只有那約0.1秒的刺痛感,一下子就埋完了針~而且埋線針孔的地方只有第一天看的到紅點,第二天幾乎可以說是看不到了~埋線後醫師會在肚子上貼紙膠帶~貼上紙膠帶的地方依慣例回家按摩(捶打)300下加速埋線的效果~不過我常常會忘記要按摩(捶打),大多只有剛埋線的頭一兩天會記得乖乖的按摩(捶打)~

DSC07257.jpg

因為回來看診的時間無法確認,小櫻桃都是一次拿兩週的中藥錠回家,每餐飯前30分鐘吃,搭配上埋線,然後兩周後再一次的回診~五年前的悠美是利用A4紙讓你記錄每日的飲食情形,五年後變成利用小本子記錄了!小小的本子放在包包裡,雖說並沒有每有每餐寫的非常仔細到底吃了些什麼,但都還是有記錄,記錄每天的飲食好處就是可以讓你好好的想想到底有沒有飲食過量?有時看到前一天吃太多了,隔一天就會警惕一些~為期三個月的努力,我一定要天天記錄!

DSC07037s.jpg

第一次看診後,我自己拍下了我肥嘟嘟的大肚子,肥嫩嫩的肚子除了有爬滿毛毛蟲的妊娠紋外就只剩下肥肉可形容~(有什麼方法可以消掉這些妊娠紋啊?自己看了都好討厭!!)

DSC08092s.jpg

開始減重後,我不斷的調整我自己的飲食, 先從我最無法抵抗的澱粉開始,因為有中藥協助控制食慾,我的早餐可以只有茶葉蛋或是滷蛋搭配豆漿(無糖)解決~當然偶爾還是會吃點平常常吃的食物,例如飯糰、三明治等~

DSC08501s.jpg

在晚餐的部分,減重的期間家中的冰箱就備妥了已經處理好的雞胸肉,只要時間有許可,我就會下廚煮雞胸肉取代一餐~在中餐的部分因為大多都是外食,也會儘量選取簡單低熱量的食物!

DSC08653s.jpg

DSC08639s.jpg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我的減肥成效吧!因為我必須上班和顧小孩,所以時間上比較難調配,我選擇了一次拿兩周的藥搭配埋線,自8/15第一次看診,到10/27的第六次看診,大約兩個半月的時間(74天),我的成績:

體重共減:6.5Kg
BF(體脂肪):36.4%→33.4%
VF(內臟脂肪):8→6
BMI:26.2%→23.7%
BMR(基礎代謝):1394Kcal→1311%Kcal

DSC08645.jpg

減下來的成果,體重機告訴我的身體年齡是43歲,足足比了減肥前的年輕了四歲喔!雖然還是比我實際年齡大了快要10歲...但,我相信只要我認真持續下去,說不定我的身體年齡會比實際年齡還小喔~

DSC08637.jpg

不但是數字上有變化外,我的褲頭也變鬆了喔!以前的皮帶用在第三個孔比較舒適,現在我的皮帶孔已經要用到最後一個喔~人家都說減重不能單純的減表面上的數字,要減掉體脂肪才是最重要的!小櫻桃在兩個半月的時間減掉的成績,雖說不是最完美,但當身邊的同事、朋友開口說「你最近瘦了喔!」這句話真的好聽到讓人聽的舒茫茫~

DSC08714s.jpg

減重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唯有減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排斥藥物減肥,就像小櫻桃以前曾經說過的,有時候遇到瓶頸不靠外力實在是很難~從下定決心到現在的兩個半月時間,小櫻桃已經有很明顯的成效了 喔!不過我當然不想就這樣停止,除了體重外,我還是想要減下體脂肪和內臟脂肪,就算接下來還有可能會遇到停滯期我也不擔心,因為~有中醫幫我! 減重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Fitting!Fitting!

 

logo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