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裡面踏進這個黃金山城兩次~終於...我要來寫寫這個遊記+食記了~最近好像有點提不起近寫網誌~或許是工作太累吧!或許是因為太多的外務~難道~就不能讓我有輕鬆的時間去玩~然後寫寫網誌~和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和快樂嗎?哀~~先來寫這篇拖很久的九份行吧!

 

九份第一家臭豆腐~好怪歐~為什麼臭豆腐會臭呢?在這密集的九份行時~第一次就看到這個臭豆腐了~很想吃~不過沒買因為吃了[九份]Misty 米詩堤甜點王國又吃了其他的東西~根本吃不太下~終於在第二次踏入九份的時候~還是買了!不過...不好吃~好像深坑的好吃多了!下次來去深坑吃..不過我在買這家臭豆腐的時候還有日本人正在買呢~很稀的醬汁~好像臭肚還是少一點~不過加上泡菜~至少泡菜還算脆!或許是因為這家臭豆腐在九份的入口不遠~所以生意不錯!

魚丸伯仔~最特別的應該就是豆干包了!其實這個跟淡水阿給有點點的相似度~只是包的東西不同~一個包東分一個包肉~在下雨的山城裡~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舒服啦!這裡的魚丸~比較像是[宜蘭]阿添魚丸。米粉 ,裡面沒有包肉~不過以Q度來講~我還是比較喜歡[宜蘭]阿添魚丸。米粉 的!

這兩次我都帶著我的單眼相機~去那練習拍~特別喜歡舞獅這種豐富的色彩~感覺就是很美麗~怪不得日本人喜歡到九份~因為宮崎駿的電影~讓九份發揚光大~充滿著台灣味的九份~

九份有很多家的紅糟肉圓店,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些肉圓店就開始的竄起~說實話~在這種觀光區吃的東西似乎~都大同小異~不過~價錢都會高一點!四色的魚丸~真的很特別~有竹炭的黑~翡翠玩的白綠~貢丸的灰還有紅麴的紅~但是~淡水魚丸比較好吃呢!

來九份怎麼可以不知芋頭粿、草仔粿呢?我不愛吃蘿蔔絲的~就有那種菜圃的口感~有時候的胡椒~還辣到我不喜歡~所以~我一定會吃芋頭粿的~每個人到九份都會有他們想要買的不同店~這家~阿蘭草仔粿,就在郵局的旁邊~也在轉角~生意總是好到不行~但是~我偏愛樓梯旁邊Q粿的芋頭粿~

不過~這兩次去九份都吃的超飽~根本不太想要吃太多的東西~但是~居然發現了這家平常去九份沒注意到的店家~「護理長的店」賣干貝芋頭粿~很特別的口味~於是好奇心驅使之下~買了一個來吃吃~不過~我怎麼吃不到干貝在哪啊?而且整個芋頭粿就是很軟..而且是冷的~~但是卻不Q~有點失望~

來到九份怎麼可以不吃吃芋圓呢?「賴阿婆芋圓」這家可是超級超級多人的呢!不過~我似乎不太愛吃這家~因為我總想要看看風景輕鬆的吃吃芋圓~所以我會爬上樓梯~去吃「阿柑姨芋圓」

「阿柑姨芋圓」就在樓梯往上爬的路上~小學的旁邊~點完芋圓後你必須穿過他們的家~才可以有景觀的餐桌讓你吃芋圓~通常大家都會點綜合的~有綠豆、地瓜、芋頭的口味~很奇怪~為什麼芋頭的總會浮起來??而起他兩個口味~卻不會沉下去??

由於~去了兩次~要一起寫紀錄~真的太多照片了~而且突然覺得只是流水帳~因為拖太久時間寫了~那只好分兩篇文章寫寫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