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次的藝奇。秋冬筍宴@衡陽店的品嚐以後,我又來到了這個成為我的王品集團的新寵兒,而這家店是位於敦化北路上的敦化北路店,其實就是以前的ikki重新改裝裝潢的店啦!這次很高興可以被邀請參加這次的開幕慶品嚐活動,讓我可以除了美食更了解在美食背後他們的認真,還有藝奇新日本料理的創作理念...

如果用「紅水,黑大班」來形容藝奇的裝潢再貼切也不過了,整個就是簡約、禪風又有點中式的布置,還沿用了原本在ikki時期的素材重新裝潢了這家位於敦化北路的藝奇...

紅紅的走道、紅紅的燈籠整個就像是大明星在走星光大道般,好想穿著美美的衣服來這裡拍下無數張照片喔~不過,黑暗的地方拍照片還真的要給他有點技術,嘗試了超多才有辦法有美美的照片~

有沒有看到那個像是花崗岩或是大理石的石頭呢?這不但是從日本空運來台的石頭,也是之前ikki料理台上的石頭呢,而藝奇似乎也利用了這些ikki的東西延續了他的精神,變成現在的藝奇鑫日本料理,這種延續的精神很棒呢~

從一樓下來的玄關,餐廳的設計不但延伸了ikki的精神,還把五葉松的造景放入當作是他們的象徵,也因為五葉松的點綴,日本料理的風格多了點前衛感..

很喜歡他們的設計,就是這麼獨特,讓你一眼就可以知道:「這就是王品集團的藝奇啦!」

因為這次是新店的重新裝潢開幕慶,藝奇很重視敦北店的開幕,不但全國各家店的店長、主廚都來了,藝奇的年輕副總也來招待我們呢~更貼心了準備好了春夏的新菜色,讓我們這些部落客可以一次就可以拍完這些光看就令人覺得幸福的美食,我很喜歡王品集團的用心,不管今天是以部落客新媒體的腳色或是一般客人的角色來用餐,都可以像是貴賓一樣,賓至如歸.....

你看,在這裡出現和服的日本風,是不是更符合日本料理的感覺呢?

湯物-海鮮土瓶蒸

早就在你就定位之前,桌上已經放好了暖呼呼的海鮮土瓶蒸,特別在有點微涼的季節那更是美味,雖然他不是燙口到不行,但暖呼呼的熱湯就像是一種回到家就有杯暖呼呼的茶送上,可以消除一整天疲勞似的那種感覺~重點還有:這裡的土瓶蒸湯是無限喝到飽的啦!如果胃口小的,請先不要一下子喝太多喔~因為,接下來還有好多好多的美食啦~

先付-櫻花蝦大根沙拉

大根就是俗稱的蘿蔔,原本想說我才不要吃這個呢!而且在日本料理裡面的大根在冷盤料理大多都是弄成泥狀,感覺就是要配著醬油,沾上炸物一起吃的那種,不過在藝奇裡面的櫻花蝦大根沙拉,好脆的大根並拌上調過的沙拉醬,口感就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而又撒上很香脆的櫻花蝦,稀有到不行的櫻花蝦,在全球只有台灣屏東東港海域、日本的靜岡縣駿海灣兩個地方產喔~

先付-生牛肉果蔬沙拉

上次鮮果彩蔬沙拉,我還是不喜歡這個長條的盤子,因為人家不太會用筷子吃水果啦!不過因為想要吃上次一直在嘴裡的創作生牛肉刺身,這次還是想要來吃生牛肉,於是在春夏展新藝的新菜單裡面,我還是點了生牛肉果蔬沙拉,很奇怪原本的生肉居然跟水果很搭呢~而在水果底部的酸酸甜甜的醋汁搭配起來也非常的美味..讓人完全不覺得那是生..牛..肉..

刺身-洋蔥燻鮭魚刺身

不敢吃生魚片,可是燻鮭魚的半生熟嫩度還是很愛,特別是加拿大的燻鮭魚配上三明治的美味還是很想念,在刺身-洋蔥燻鮭魚上面有幾顆紅紅不知道是什麼果實的東西,有點像是胡椒粒但卻又沒有嗆辣的程度,包裹著燻鮭魚咬下去,燻鮭魚的味道會變得很特別喔~

煮物-醬燒明蝦

肉質很Q的明蝦,還是不習慣似乎比較偏向中式料理的醬料,不過真的還是蝦味十足~

冰鑽-芒果冰鑽

炎熱的夏天到了,就屬芒果與西瓜是最美味的水果了,利用芒果做成的冰鑽, 讓炎熱的夏天超級消暑,而且一口接一口地喝,像是如果再放上一球芒果冰淇淋、芒果果粒就會變成超讚的芒果冰..與其說這是芒果冰鑽,我覺得應該可以說是芒果冰爽啦~

松露海鮮玉子蒸

原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的黃色醬料,是南瓜啦~南瓜醬淋在軟嫩的玉子蒸上方,幾乎可以用吸的品嚐,而裡面因為有海鮮、香菇、肉片吃起來有香甜的味道,這道還滿適合讓小朋友品嚐,因為營養又是不需咀嚼的料理

強肴-牛肉箬竹燒 (紐澳)

自從吃過岩燒石板合鴨、蜜蘋薑燒豚排的美味讓我念念不忘,所以一直期待著主餐的上菜,選用紐澳的沙朗牛肉,浸泡獨門醬汁24小時候,先煎後烤到七分熟順口好吃~

點餐的時候,服務員有貼心的提醒這個有胡椒喔~雖然說有胡椒,但我卻覺得這有微微的甜,或許這是原本的肉汁香吧~而且在擺盤也是讓客人很有享受,岩燒石板上放上粽葉再放上處理好的牛肉,這種視覺享受配上味覺享受,真想再來一盤~

強肴-岩燒石板合鴨

而我們另一道點的就是我之前吃推薦100%的岩燒石板合鴨,所以在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這次的櫻桃壓顏色比較深色,但肉質跟口感完全就跟我第一次吃到的感覺一樣,天啊~這真的是我100%推薦最好吃的主餐啦~

食事-日式蕈菇炊飯

第二次吃藝奇,還是很好奇為什麼會把這食事的米飯放在主餐之後呢?!是考量到大胃口的人嗎?可是~不管我有多撐~因為這實在是太美味了,我還是把它吃光光了~

利用了越光米與香菇透過日式高湯悶煮、悶炊,整個米飯都吸飽了香菇醬汁,香菇也很鮮甜,重點.....他裡面還有我最愛的....超香的芝麻粒啦!撒上了青蔥、芝麻、海苔~完全就是日式口味,在配上了薑絲~也讓你在吃的時候可以改變清爽的口感,不過...不是說米飯油膩喔~雖然看起來像是油飯,但是~真的一點都不油膩...超好吃的米飯!大推~

食事-鮭魚季飯

鮭魚處理很好不會太乾又不會有腥味的魚肉,整個跟米飯拌在一起,就算已經吃到很撐的人都會吃下去,因為美食當前有誰能抗拒呢!?

甘果物-焦糖抹茶薯布蕾

有紅皮地瓜在裡面的抹茶布蕾,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滑嫩,而且有誰會想到日本的抹茶可以跟台灣的地瓜那麼的搭配呢?!真的是創意十足呢..

飲料-冰水果茶

在王品集團裡面用餐點飲料,似乎都不用特別的跟服務員講說要去冰~送上來的飲料都是冰涼的,但卻沒有冰塊的~水果茶可能是比較濃,所以比較偏微甜...似乎可以再加水稀釋變大杯喔~

只要吃王品集團的產品,別忘記一定要在用餐前先上到官方網站加入會員下載優惠券喔~會有入會裡、生日禮或是活動禮喔~而且~這些禮物就我所拿到的目前為止品質都很好喔~像是這次看到的藝奇撲克MEMO夾就好吸引我喔~下次~還要來藝奇吃~看能不能換個這個可愛的撲克MEMO夾回家~

快要王品集團全制霸了!從一客1200元的王品牛排開始不管是哪一家的王品集團餐廳都給美食、親切的感覺~不同價位的等級給不同的消費族群可以享用,而藝奇為什麼會從ikki轉型出來呢?就是因為為了要給消費者更平價又美味的料理,所以才會有現在藝奇的出現,而無論是服務、環境、品質跟食材的美味,都給消費者很高的評價!怪不得~我那麼愛王品集團的餐廳,而這家位於敦北店新開幕的藝奇,接下來會帶給大家更棒的美食與服務,因為精緻、創意、美食、親切服務讓你座如貴賓喔~

 

 

【延伸閱讀】

[王品集團]藝奇新日本料理[玩味+創意x食藝]。秋冬筍宴@衡陽店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素食篇

[王品集團] N訪陶板屋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 Let's TASTy Let's enjoy! -不吃牛排也可以~

[王品集團]原燒_還沒中秋先烤肉去!

[王品集團]超愛的...陶板屋

[大直]水舞饌 <水意東方.自在觀飲>

[試吃]台中 momo懷石將創作料理

[台中]輕井澤鍋の物

[桃園]最ㄏㄤ的紅牌時尚-紅牌時尚鐵板料理(上)(肚子餓的別進來~我怕你更餓啦!)

小銅板牛排

 

 

 

 

藝奇日本料理[ 玩味+ 創意x 食藝] 敦化北店

電話:(02)2719-1927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網站:www.ikki.com.tw

營業時間:1130AM~1430PM、1730PM~2200PM (最後點餐時間21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藝奇日本料理[ 玩味+ 創意x 食藝] 衡陽店

電話:(02)2331-0200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懷寧街口‧近228公園) 捷運/ 台大醫院1號出口

網站:www.ikki.com.tw

營業時間:1130AM~1430PM、1730PM~2200PM (最後點餐時間21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