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天是怎麼搞的~就是想要這樣子拍店家外面的燈籠~「昇平座」就是位在於九份昇平路上的某家茶店,可能是因為九份對於台北人來說是一個滿近景點吧~就在台北縣啊~一下下就到了~雖然我還是超級想去台北的後花園-宜蘭,因為還沒有把單眼還回去,下雨天~跑去了九份...狂殺我的記憶卡~

魚丸伯仔,似乎是到九份總是當作第一站填填胃空間的第一站

現做的小魚丸,一顆顆的~在水裡或是竹簍裡一樣的吸引人~不過...因為還是吃習慣淡水的可口魚丸~所以~

只點了豆干包~一點點辣辣的醬~超軟嫩的魚漿~簡簡單單的...就進入肚子啦!

或許就因為店內的裝潢都是木頭~總有一種特別的FU...或許~這就是九份的古色古香吧!

轉角的九重町,矗立了應該有幾十年以上吧!但我卻從未踏入~但卻在這個門口照了不少相~好像~只要來九份~一定要拍上幾張~

色彩豐富的圍巾,在古色古香的店門外~有種民俗的色彩出現!

我家也有蓑衣、菜瓜布、斗笠、竹簍呢!這張照片~如果是黑白的應該很有感覺~那就來一張吧!

我一直想拍的就是這個小舞獅....總覺得超級有中國風的,我想如果識貨的傢伙~應該會在這抹煞不少記憶卡空間吧!黃色的~帶來財富~

紅色的喜氣~

來個數大便是美吧!如果家裡放了一堆的這個布袋戲偶,不知道晚上睡覺起來的時候會不會被嚇到~

台灣的民俗童玩~但~上面卻有現代的卡通~有皮卡丘、凱蒂貓、海綿寶寶、蠟筆小新~還真的是中西合併、現代復古合併~

國劇臉譜~似乎在九份也特別有感覺~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愛上了貓頭鷹~天啊!日式風的貓頭鷹~

貓頭鷹真的代表很多的意思呢~像是原住民鄒族的守護神也是貓頭鷹喔~吉祥、智慧都是她....

好想通通抱回家喔~不過好像沒那麼多地方擺~

就連陶迪也有各種顏色的貓頭鷹~

經過轉角的阿蘭,當然要來兩個!一紅豆、一菜圃~

霧茫茫的商店,說不出來的FU...

紅通通的紅糟肉圓,並沒有進去吃~可是光看到這種油光油光的肉圓~口水好像就要留下來~

明明是假日~賴阿婆芋圓的人潮~似乎明顯不如從前~

但做芋圓還是吸引了超多人駐足觀看~

從以前的只有紫色的芋圓、黃色的地瓜然後深紫色的還有綠色的抹茶~以後會不會變成七彩的?

九份的鬼屋-尼人吳鬼館,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進去,難道我怕鬼?你敢進去嗎?

古早味的柑仔店,你吃過像皮糖、沙士糖、巧克力棒、涼菸糖、梅子餅嗎?還有什麼是你想念的古早味?

國小旁的阿柑姨芋圓,已經變成只會選擇的店家...雖然有時累到真的不想爬樓梯上來~可是為了好吃的芋圓還有那美麗的山景~還是要上來~

從以前的要穿過店家~到現在可以走另外邊去用餐區,這就是生意人的家庭~全家大小總動員,整個家都是芋圓,每天都是與地瓜、芋頭、白色的粉末一起共度~因為那是他們的生財工具!

熱熱的Q嫩的芋圓、地瓜圓~好香~放在冰冰涼涼的碎冰塊上~讚啦!

去觀景的地方吃芋圓的時候會經過隔壁一家好像才剛開沒多久的店家~聽說入門票只要10元喔~有人去過嗎?真的只需要10元嗎?

裡面超多東西可以抹殺記憶卡空間的~奇怪...我怎麼沒有進去呢?

 

 

因為天氣灰茫茫的~都是霧氣~看不到阿妹茶樓~所以都來一個復古版吧~

九份對我來說似乎永遠都可以有拍不完的照片~不同的感受~去一趟九分有好多東西想寫~這篇就先到這邊吧~

 

【延伸閱讀】

[九份] 悲情城市也有幸福的香草鋪子

[九份]黃金山城 美食吃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