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光油光的烤鴨~天啊!這真是肥到深處無怨尤啊~光看我就餓了!偏偏在寫這篇食記的時候我是處於肚子餓的時候...真是對自己太過於殘忍了!

話說那天~迷糊琪Peggy上來台北玩~天氣實在太熱了~也不知道該帶她去哪玩~先去解決了民生問題~再殺去三峽玩耍啦!於是我們去吃內湖位於環山路的喜園港式燒臘店~

難道是因為中午時間才那麼多人嗎?切肉的手從來沒有停過呢!一個個的客人就這樣排著~

我們要內用的~結果店家以為外帶裝成便當盒了啦!

菜色台上很乾淨~很多燒臘店都看起來黑黑髒髒舊舊的~而這裡是明亮、乾淨..

點了一個叉燒、烤鴨便當~菜色自己挑~不過好像只能挑三樣~我挑了咖哩馬鈴薯、炒高麗菜、豬血糕甜不辣、還有很多家燒臘店都會看到的炒冬粉,而冬粉是固定的他不會讓你挑~!

很不錯口感的炒豬血糕..一點點辣辣的~很開胃~下次我還要點這個!

甜鹹度剛剛好的叉燒肉~肥瘦也剛剛好~好順口的一口一口吃下去~

我最愛吃那種皮很脆很脆的烤鴨了~可是有時候就因為皮脆~所以~肉就相對乾了~這裡的烤鴨比較屬於油皮的..皮也會脆可是在皮跟肉中間的油也厚...所以肉就比較不會乾~

燒臘淋在飯上的醬也是燒臘飯很重要的一環~有的醬油太鹹~有的太淡...有的完全不能被飯吸收~有的又太油~天啊~你吃過哪些讓你順口的淋醬呢?這家的醬我就覺得OK~雖然不是很突兀~但也沒有到很難吃~

燒臘店的湯~大多都會是用鴨骨去煮的~大骨熬的湯~總是特別的好喝~喜歡吃鴨肉的還可以多吃一點喔~

 

 

【延伸閱讀】

[石牌]香港鏞記燒臘

 

 

喜園港式燒臘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號

外送專線:(02)2657-5697、2799-9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