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進這個左右兩邊都是日式平房的房子就知道~糖廠到了~這些日式平房~都是以前給糖廠工人住的地方,可是很奇怪一路上過來~我居然看不到甘蔗園~就連一路上甘蔗都是少之又少~難道現在花蓮糖廠已經退役了嗎?還是~我們走的地方看不到那一片片綠色與紫色交叉的甘蔗園呢?

現在這些平房也有規畫可以讓大家可以住宿的歐~這也算是一種另類民宿~可是糖廠附近好像沒什麼特別好玩的呢..還是因為我是外地人~(不過這次的旅行還真的是...隨心所慾~沒有想好交通工具~沒有想好要去哪~就順著路走~想去哪就去哪~一路撿景點...我們倒也撿到不少的景點歐~)

甘蔗園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魚池~或許他不叫魚池吧!突然覺得這魚池中的涼亭用斜的角度照起來會有很不錯的FU~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看到這個魚池~居然覺得好像在大陸或是圓明園的那種很中式的感覺,這跟外面的那些日式建築的平房~差很多~

之前有想過在家裡樓上做個空中花園~去海邊撿撿漂流木~做做這種很自然的椅子!

來糖廠~當然是要吃冰啦!不吃哪叫來過糖廠啊~我還很「都市俗」,想說~為什麼還要有售票口?而且冰品的種類~為什麼就是不能自己搭呢?雖然已經有近30種的種類可以配~但還是想自己配~一直到已經逛完糖廠要往下一站出發的時候~居然看到一堆人排在售票口了!這時後才了解~原來~是會有超多人排隊~如果每個人都自己選~那就亂七八糟了!

點了一個碗裝紅豆冰淇淋~

還有我最愛吃的餅乾殼花生、鮮奶冰淇淋~可是~~這個餅乾殼不好吃!

於是~就把餅乾殼丟到水裡餵魚啦!剛好是非假日~沒什麼人~就把整個餅乾殼都丟下去~哇~超兇的魚~搶的像什麼似的~好像伊索匹亞饑荒似的!原本有要買魚飼料餵的~結果~錢投進去~飼料沒出來~被機器吃了10元!

散步~發現他們有自行車車道呢!可惜~我不會騎腳踏車、機車~(不要笑我~就真的不會啦!我是都市小孩~哈哈!)

走著走著~看到觀光列車呢~可惜不是假日~所以沒有開~超可愛的車~就如同整理過黑色的小火車~

在糖廠展覽館中~展示了以前製糖的東西~包括怎麼榨甘蔗汁、以前的房舍、在運的老腳踏車、使用的工具、以前的天平、顯微鏡、糖的麻布袋~都是很靜態的~

為什麼我要印這個??因為~我是念化工的啦!看到這個很久沒看過的流程圖~突然有點親切感~可是~還是很多都忘光光~還給老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