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9.jpg 

佛山童年葉問跟隨詠春宗師陳華順(洪金寶飾)門下學習詠春拳。未久,陳華順去世後,葉問即跟隨掌門師兄吳仲素(元彪飾)繼續學習詠春拳。

其後葉問(杜宇航飾)選擇暫別師兄葉天賜(樊少皇飾),師妹李美慧(陳嘉桓飾)及一眾武館師兄弟,獨自到香港求學。當中葉問更被外籍人士侮辱,歧視…其後葉問學業有成,返回家鄉與佛山副市長的女兒張永成(黃奕飾)相戀而卻遇到重重障礙,那一邊廂的天賜原來一早已背負著一個重大任務。

與此同時,大師兄吳仲素發現了葉問習得梁壁(葉准飾)的詠春拳而偏離陳華順所強調之正統詠春。 因門戶觀念下,兩人對是否應該堅守 「正統」 這觀念有著重大分歧,在尊師重道及鑽研武術上是否應該另辟門徑?在這問題上,葉問在兩難局面之下如何解決 ?而天賜到最後能否完成任務?而另外葉問,如何衝破障礙與永成在一起?
在兩難局面之下如何解決 ?而天賜到最後能否完成任務?而另外葉問,如何衝破障礙與永成在一起?
 

(以上內容摘自《葉問前傳》官方網站)

 

其實~我是後來才開始看葉問的,對我來說~剛開始我真的很困惑~到底什麼是葉問~看完《葉問》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葉問是一個武癡...成天就是沉浸在武術中,正逢戰亂的中國,但他卻靠了他的那一股民族性,跟著日本人打架,最後打贏了可是卻因為一槍倒下後,提振了所有中國人的向心力..

後來的《葉問2》,是講著葉問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可是卻碰上了強大的對手洪門,從原來的互相較勁,到後來一同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很奇怪~難道是詠春拳的特色嗎?為什麼打起拳來~就是那麼的不急不徐~一點都不會像一般的打起來氣喘呼呼?居然~在第二集的時候還收了李小龍當徒弟,李小龍真的是從詠春拳開始的嗎?還是這只是電影?

葉問....居然又要出第三集了!《葉問前傳》而且這次的電影走向~居然是倒著走的~回頭講葉問的年少時期,看完《葉問》、《葉問2》後總覺得就是該完整的看完...

一起來看看《葉問前傳》預告片吧!

 

什麼是詠春?(摘自維基百科)

詠春拳是中國武術門派之一,五十年代由葉問帶來香港、1968年組織門人成立「詠春體育會」、從70年代開始,由梁挺首先帶往德國,從此在歐洲快速發展,為多國特警所採用的拳術。詠春拳術以一套實際拳術戰鬥理論為主,以身體結構、關節活動及流體力學開始研究改進,完全脫離了傳統的五行八卦及象形神意等玄學虛幻、非科學邏輯性的近似哲學解釋。

前輩們進而設計了一套由淺入深的訓練系統,由單純的靜態氣功及手部動作開始,直至意念反應全身總體運動為止。除了真正可以用於攻防之用,及至其訓練「黐手」階段,由於是練習自然反應,不要硬套次序招式,更加使人感到興趣。所以兇猛的詠春拳術訓練可以上擂台比賽,而一般訓練亦可視作長期建身強體運動
 

 

 

相關網站:

《葉問前傳》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hua-ying-yu-le/271366984461?ref=nf#!/pages/hua-ying-yu-le/271366984461?v=wall&ref=n

《葉問前傳》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w9p3f4pO8

超級電影粉絲俱樂部: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ao-ji-dian-ying-fen-si-ju-le-bu/116500258379202?ref=sgm

 

「華映娛樂」官方部落格:http://skyfilms.pixnet.net/blog

《葉問前傳》官方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youngipman/

《葉問前傳》官方部落格:http://ipmanlegend.pixnet.net/blog
 

葉問前傳

上映日期:2010年7月2日

類型:動作片

片長:未提供

導演:邱禮濤

演員:杜宇航、洪金寶、黃奕、徐嬌、葉准、張敬軒、元彪、樊少皇、林雪、陳嘉桓、馬賽、梁旭輝、關智斌、張繼聰、廖碧兒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