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年初開始~我就被女朋友一號GF1類單眼相機燒到了..但遲遲沒有下手~只因為現在服役的相機~SONY T50還很好用~可是,滿腦子還是想著要換一台可以照出漂亮景深的相機,後來得知SONY NEX3/5要上市了~聽說這台的效能又好價錢又比GF1漂亮超多倍的~最後終於在幾個月的等待~他!到手了!!Hello 你好~我的NEX5!

有著SONY STYLE的白色箱子~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就像是小朋友要打開聖誕節的禮物一樣~我超ㄒ興奮的....

什麼?這是什麼泡泡??原來是相機緩衝的...

哈哈哈哈~這盒才是我等待超久超久的NEX5 變焦鏡組..因為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朋友介紹分享這台相機的功能和厲害之處了~我對相機可以說是初階級的學生~所以~這裡就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相機就好...至於效能及功能~這裡當然就不會介紹了!(相機規格)

配件有:

1.電池充電器 BC-VW1 、充電電池 NP-FW50

2.CD-ROM (用於 α 相機的應用程式軟體、α 手冊/使用說明書)

3.肩帶

4.電源線

5. USB 線

6. 閃光燈 (附收藏盒)

登!!登!!這就是我第一台可換鏡頭的相機E18-55 mm 變焦鏡頭 相機組

背面照

側面照~(鏡頭超大一的啦~~)

 

螢幕是可以拉開的喔~這個螢幕我很滿意~

把玩了一整個晚上~還是遲遲不肯按下第一個快門,總覺得~第一張照片的0001就應該有特殊的意義~雖然這張0001的照片很普通~但....我知道有什麼意義就好啦~

有人說我會喜新厭舊~不~我不會...這台紅色的SONY T50陪了我去了超多個國家、吃遍無數的美食,雖然已經進場維修過,螢幕也壓壞了!但~我不會讓他沾滿灰塵~他還會是我的隨身機~

 

現在手邊的鏡頭是E18-55mm F3.5-5.6 OSS (圖左一)、以後如果可以還想買下E18-200mm F3.5-6.3 OSS(圖中,官方價25880元)、E16mm F2.8 的鏡頭 (圖右一,官方價7880元)~

 

E18-55mm F3.5-5.6 OSS

焦距涵蓋了 27mm 廣角至 82.5mm 中段望遠 (以 35mm 全片幅換算) 對於拍攝風景攝影,街頭快照和肖像都十分合適並能應付大部分的攝影條件。內建光學影像穩定技術,可降至 4 級的安全快門。採用了新開發的鏡頭馬達實現了寧靜與平順的對焦與光圈驅動,於拍攝影片時幾乎不會產生噪音。鏡身採鋁合金,提供扎實與輕巧兼具的手感。

焦距:18 - 55 mm
光圈:f/3.5 - f/5.6
視角:28°50‘ - 76°(對角)
鏡頭組成:8 組 11 片,3 片非球面鏡片
光圈葉片數:7
最小光圈:22-32
最近對焦距離:0.25 m
放大倍率:0.3 x (1:33.3)
濾光口徑:49 mm
直徑 x 鏡長:62 x 60 mm
重量:194g
 

E18-200mm F3.5-6.3 OSS

焦距:18 - 200 mm
光圈:f/3.5 - f/6.3
光圈葉片數:7
最小光圈:22
最近對焦距離:0.3 m
放大倍率:0.35 x
濾光口徑:67 mm
直徑 x 鏡長:75.5 x 99 mm
重量:524g
 

E16mm F2.8

焦距:16 mm
光圈:f/2.8
視角:84° (對角)
鏡頭組成:5 組 5 片,1 片非球面
鏡光圈葉片數:?7
最小光圈:22
最近對焦距離:0.24 m
放大倍率:0.078 x (1:128.2)
濾鏡口徑:49 mm
直徑 x 鏡長:62 x 22.5 mm
重量:67 g

話說...SONY產品真的是貴死人,雖然這次所出的NEX系列價錢跟一般的單眼比起來真的很美麗~可是~天啊!配件好貴喔~像是我這個鏡頭的皮套就要1580+1180元(圖左一、圖中),兩個組合起來才可以用呢~而且往後如果要換一個鏡頭...還要換一個皮套啦~而且螢幕的保護蓋居然一個要580元~天啊~真的是大傷本!

但......有人說過:你買了一頭牛~不給他蓋一個好的牛舍~他在外面吹風日曬~到時候壞了,你不是更難過~所以...狠下來~我一定會買的~(哈哈~在部落格上撂狠話~應該就會逼自己去做了吧~)

 

相機規格

型號

NEX-5

系統

相機類型

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鏡頭相容性

Sony E-mount 系列鏡頭

影像感應器

感光元件型式

APS-C 類型(23.4 x 15.6 mm)Exmor  APS HD CMOS 感光元件,搭配 RGB 原色濾色鏡

像素 (概約值)

有效畫素約 1420 萬畫素,總像素約 1460 萬畫素

防塵系統

低通濾鏡上的抗靜電鍍膜及感光元件位移機構

記錄-靜態影像

影像格式

JPEG(相容於 DCF v. 2.0 及 Exif v. 2.3,符合 MPF Baseline)、RAW(Sony ARW 2.2 格式),RAW & JPEG

影像尺寸

<長寬比 3:2>
L 尺寸:4592 x 3056(14M)、M 尺寸:3344 x 2224(7.4M)、S 尺寸:2288 x 1520(3.5M)
<長寬比 16:9>
L 尺寸:4592 x 2576(12M)、M 尺寸:3344 x 1872(6.3M)、S 尺寸:2288 x 1280(2.9M)

影像品質模式

RAW*、RAW* & JPEG、JPEG 精細、JPEG 標準

其他功能

創意風格:標準、鮮明、肖像、風景、日落、黑白(對比、飽和度、銳利度均有+/-3 格的調整範圍)
動態範圍功能:關、自動逆光補償(自動, 等級 1 到 5)
Auto HDR(自動曝光差異、可調整曝光差異:以 1 EV 格的差距,在 1.0 - 6.0 EV 之間調整,最高為 6 EV)

色域空間

sRGB、Adobe RGB

記錄-動態影像

錄影格式

AVCHD,MP4
影像壓縮格式 : MPEG-4 AVC (H.264)
聲音錄製格式 : 數位杜比音效 (AC-3 ) / MPEG-4 AAC-LC

影像尺寸(像素)

[1080 60i- 相容 / NTSC]
AVCHD: 1920 x 1080 (59.94i - 17Mpbs)
MP4: 1440 x 1080 (29.97 fps – 12 Mbps)
VGA: 640 x 480 (29.97 fps – 3 Mbps)

對焦控制

型式

對比偵測自動對焦系統

感應範圍

EV 0  - 20(ISO 100 配備 F2.8 鏡頭)

模式

可選擇自動對焦/手動對焦。自動對焦模式:單張自動對焦、全自動對焦、連續自動對焦

靈敏度

EV 0  - 20(ISO 100 配備 F2.8 鏡頭)

對焦區域

多點 (25 點)、中央、局部

其他功能

預測控制、對焦鎖、自動對焦燈(內置,燈光範圍:配備 E16F2.8 鏡頭時約 0.5-4.0m、配備 E18-55F3.5-5.6 鏡頭時約 0.5-3.0 m)

曝光控制

測光

型式:49- 區域測定
靈敏度範圍:EV 0 - 20(ISO 100,使用 F2.8 鏡頭)
模式:多重分區側光、中央加權、點測光

曝光

模式:程式 AE(自動, i自動、P)、光圈先決(A)、快門先決(S)、手動(M)
場景選擇:肖像、風景、微距拍攝、體育活動、日落、夜間肖像/夜景、手持夜拍
曝光補償:+/-2.0 EV(以1/3EV 格的幅度進行調整)
包圍:3張連續曝光,以 0.3/0.7 EV 格的幅度進行調整
AE 鎖定:焦距鎖定 AE 同步鎖定

ISO 感光度範圍

AUTO(ISO 200 - 1600),可選擇 ISO 200 到 12800(以 1 EV 格的幅度進行調整,建議曝光指標)

LCD 顯示器

類型

7.5 公分 3.0 吋*類型,TFT(Xtra Fine LCD)TruBlack 技術

總點數

921,600 點

亮度調整

自動/手動(設定為 5 格的範圍)/晴天

涵蓋範圍

100%

可調整角度

向上約 80 度,向下約 45 度(從機背)

快門

類型

電子控制縱走式焦平面快門

速度範圍

1/4000 至 30 秒、B 快門

閃光燈同步速度

1/160 秒

過片方式

模式

單張、連續、高速連拍、自拍(可選擇 10 秒或 2 秒延遲)、連續自拍(可選擇 10 秒延遲,3/5 曝光選擇)、遙控器(選購)

連拍速度(概略值)

連拍模式:每秒 2.3 張
高速連拍模式:最高每秒 7 張
* 將視拍攝環境及所使用的記憶卡而有所不同

可拍攝張數(概略值)

精細:14 張,標準:16 張;RAW:7 張, RAW&JPEG:7 張
* 將視拍攝環境及所使用的記憶卡而有所不同

介面

PC 介面

USB2.0 高速(大量儲存設備,PTP)

HDMI 輸出

HDMI mini 接頭(Type C)、BRAVIA Sync(同步選單),支援 PhotoTV HD

錄音

麥克風

內建立體聲麥克風或 ECM-SST1 (選購)

喇叭

內建,雙聲道,從 0 到 7 共 8 段式音量調整

支援的作業系統環境

Windows

Microsoft 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SP2**/Windows 7
* 不支援 64 位元版本及初階版本。製作碟須配備 Windows Image Master API (IMAPI) v2.0 或以上

Macintosh

Mac OS X(v. 10.3-v. 10.6)

閃光燈

類型

外接式閃燈 (內附)

閃光燈指數

7(以相當於 ISO 100 時拍攝所測量的公尺)

閃光燈涵蓋範圍

16 mm(焦段列於鏡身上)

控制

P-TTL 測量

閃光燈補償

+/- 2 EV(級距為 1/3 EV)

模式

閃光燈關、自動、填充式閃光燈(Fill-flash )、慢速閃燈同步、後簾同步、自動模式與填充式閃光燈下可選擇開啟或關閉紅眼模式

閃燈包圍曝光

3 種曝光值,使用 0.3/0.7 EV 格的範圍

回電時間

約 4 秒

列印

相容標準

Exif Print、Print Image Matching III、DPOF setting

電源

電源

單顆可充電式電池組 NP-FW50

電池效能

約可拍攝 330 張(以 CIPA 標準測試)

外接電源

充電器 BC-VW1(內附)、AC 變壓器 AC-PW20AM(選購)

其他

播放

單張(有或無拍攝資訊、RGB 直方圖& 亮部/暗部警告),6/12 張索引檢視,放大顯示模式(最高縮放 - L 尺寸:13x,M 尺寸:10x,S 尺寸:6.7x),影像方向,幻燈片

儲存媒體

Memory Stick PRO Duo/Memory Stick PRO-HG Duo/SD 記憶卡/SDHC 記憶卡/SDXC 記憶卡

雜訊抑制

長時間曝光雜訊抑制:開/關可選擇,當快門時間超過 1 秒時啟動。
高感光度雜訊抑制:ISO 1600 或更高時,可選擇高/一般。

 

白平衡模式

自動、日光、陰影、陰天、白熾燈、螢光燈、閃光燈、色溫/彩色濾鏡、自訂(2500-9900k 與 19 段紅/綠光補償)

重量

約 287 公克(10.1 盎司)(含電池與 Memory Stick PRO Duo 記憶卡)
約 229 公克(8.1 盎司)(僅機身)

尺寸(WxHxD)

約 110.8 x 58.8 x 38.2mm(4-5/8 x 2-3/8 x1-9/16 吋)(不含突出物)

運作溫度

0 – 40 度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