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旋轉壽司~我最常吃的就是元氣壽司了..就是因為價錢便宜啊~這次在飛去上海看世博前去吃了一家位於誠品信義店美食街的"嵐壽司"~

其實那天我們點了餐點叫什麼名字~我一丁點都不記得~而且我不敢吃生的啊!所以綜合壽司裡面~只要熟食~幾乎都是我的啦!

後來還加點了一個炙燒的壽司~我喜歡吃半生熟的魚肉~除了會有兩種咬勁的口感外~就是那滑滑嫩嫩的魚肉了...

這裡的味增湯好大一碗喔~裡面的料也不少~有魚肉、海帶芽、豆腐~

其實吃旋轉壽司很容易吃不飽~因為價錢跟飽足感根本不成正比~所以~我們又點了一個松阪豬丼飯~天啊~這整個就是美麗到不捨得動口

超滑嫩的肉片~感覺起來好像根本不適熟的...應該只有五分熟吧~甜甜的玉子~讓我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配上魚卵有ㄎㄠˇㄎㄠˇ的口感~又有薑片的酸酸甜甜~好好吃的松阪豬丼飯,我想我可以一個人吃完整碗呢~

為什麼我會寫下這篇食記呢?其實~除了因為這是出國前的一頓幸福晚餐外,另外要提的就是嵐壽司與一般旋轉壽司不同的地方了!就是它們家的芥末和海鹽...

一般的店家大部分都是提供粉泡或膏狀芥末,可是嵐壽司居然有提供可以讓你自己DIY現磨的阿里山芥末喔~剛開始還以為那只是裝飾的~所以就用了店家已經準備好的芥末~下次...我一定要自己磨芥末...

另一個就是可以DIY的玫瑰鹽了...其實~我根本搞不懂這裡玫瑰鹽到底要要配上什麼肉才好~如果配上生的肉片似乎又太鹹...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你想要配什麼就配什麼...而且~我覺得那是一種吃飯的樂趣...

 

在網路上剛好看到些有關旋轉壽司吃的必勝技,一起綜合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1.坐哪裡? 選師傅旁

既然是迴轉檯,不就會自然轉到面前嗎?雖是如此,但是有搭機經驗的人都知道,領行李時出貨口旁人總是最多的。同理可證,坐在壽司師傅旁的第二或三席是最佳的,理由是總能比其他人第一時間見到師傅剛放上轉檯,且順流而下的壽司。

2.怎麼點? 直接下單

風水差或想吃的壽司都沒在轉檯上,跟師傅下單就是自立自強的好方法。

3.怎麼選? 當季魚材

魚是有季節性的,挑當季魚材不僅口味能適時變換,而且也最新鮮、最肥美。「6、7月愛吃黑鮪魚的客人會出現;到了9月,愛吃秋刀魚的客人就現身了。」饕客也跟著魚種不同而年年往返。

4.怎麼吃? 茶先潤口

迴轉壽司店的茶包多味淡,剛坐下來,首先取兩只茶包以熱水沖泡八分滿,再以筷子搓揉茶包使其盡快出味;揭開序曲後,便能開始大塊朵頤了。

如果想一次吃到許多不同口味,那拼盤組值得參考,就不需要同口味總要吃上兩貫

5.時機點 避開周一

時機比時間重要,吃迴轉壽司也一樣。以大原則來說,周一市場休市,可避開此日為佳。

 

 

 

嵐壽司

地址:松高路11號B2(誠品信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