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年在日本街頭為了尋找一碗道地的烏龍麵,在夜晚裡穿過了大街小巷,但卻也慶幸的因為誤打誤撞言語不通的情況下,吃到了一碗到現在還記得的烏龍麵,或許~無法飛到日本吃道地的烏龍麵,來七條通享受一碗用心、溫暖的手打烏龍麵也不錯~

踏入這個跟周圍店家比起來沒有華麗的裝潢,卻有一種來到小巷裡的日本家庭感覺。

其實這天我根本沒仔細看菜單~除了都是日文搞不懂外,因為自然而然有人會告訴哪道菜最好吃,於是~我的就是「鍋燒烏龍麵」,兩片魚板、半熟的蛋、肌肉、小巧可愛的炸蝦、還有我不敢吃的炸蝦。

很滑嫩的烏龍麵,感覺起來麵條外面好像有一層粉似的..Q度也非常地彈牙,有手打得FU....

鮮甜不加味精的湯頭,說從這個鐵鍋裡煮出來,還會煮出些鐵質(可是可能是職業病,我居然覺得會煮出重金屬"鐵"~哈哈~),這個湯頭的當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好想煮起煲湯、吃起稀飯來...

喜歡他們家的雞肉,有微微的甜味,又不會太老...炸蝦的麵衣泡在湯裡雖然不脆了,但有一種特別的味道,蝦子很鮮甜喔!

熱情的老闆娘招待的小菜,但總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冰冰涼涼的右QQ的,有濃濃的柴魚香...

薑絲炒豬肉,豬肉很滑嫩或許有沾上粉去炒吧!看起來像是比較偏台菜口味的感覺,可是~這樣的薑絲炒豬肉會讓我想來碗白飯呢!

釜揚烏龍麵,就像是吃義大利麵要品嚐它的美味度,只要肉醬麵就知道好不好,而烏龍麵也是如此,煮熟的烏龍麵直接撈起,加上沾醬不需任何的裝飾才能品嘗出這練就一身好功夫師傅的厲害。

店裡面沒有過度的裝潢,櫃台裡面的酒架上,洋洋灑灑一片的日本酒,都是老饕們享受夜晚時光的好朋友,由其實那些離鄉背井的日本人,來到這裡讓他們感受到暖暖的人情味與一解思鄉情愁

這就是讓日本人感受暖暖人情味的老闆娘~

一定要把這個胖小孩照片分享給大家看,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會讓人就這樣噗吱一聲地笑出來!你看像不像日本的相撲選手?可愛吧~

對了對了!忘記跟大家說~因為這裡都是現煮的喔~請有耐心的等待!!!

  

【延伸閱讀】

[2010日本]超好吃的讃岐うどん烏龍麵(丸龜製麵)

小櫻壽喜燒

 

 

尚更手打烏龍麵さぬき手打ちうどん

電話:(02)2511-214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8號(2013.7.10地址更新)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2:00

尚更手打烏龍麵店| 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