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台東又是一趟快閃之旅~還好最後去搭飛機前有來到這裡吃台東最出名的黃記蔥油餅,不然我想這一趟台東之旅實在是會太令人惋惜了~在地人說其實黃記蔥油餅有兩家,其實都是同一家人開的店,只是不同地方而已口味差不了多少~我們這天來到的是海濱公園旁的店,下午的時間生意就一直不錯人潮都不曾間斷,當然就算是吃得再撐也要買一個來吃吃~

蔥油餅我吃過很多包括士林夜市口的、宜蘭三星蔥的~台東黃記蔥油餅的價位跟一般的差不多不加蛋的25元,加蛋的35元,還可以選擇雙蛋呢~

看著油鍋裡面的蔥油餅,皮非常的軟又後的感覺,不像士林夜市的蔥油餅油炸的,比較屬於用煎的,可以屬於較多油去煎的,打上一顆蛋,傻上滿滿一把的蔥花...再放上有別於北部蔥油餅的九層塔,天啊~我好想趕快嗑一口喔~

好像自從知道九層塔會造成黑色素沉澱,我已經記不得我上一次吃九層塔是什麼時候了!可是就像吃鹽酥雞不加九層塔、蛤犡湯不加九層塔一樣就是少一個味道~但是第一次蔥油餅加上九層塔那個味道還真的是搭到不行呢~

這裡的蔥油餅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用紙包著以後等你塗完想要的醬料才會幫你裝進塑膠袋裡面喔~可以避免你在塗醬的時候沾到滿滿的醬料在塑膠袋上或是手上我覺得這點很貼心喔~

手塗鴉的看板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種鄉村的逗趣感~

現場一坨坨的麵團在老闆的巧手下變成一個個美味的蔥油餅,不知道老闆一天會賣出多少個?!

沾上蒜蓉醬油,外皮軟嫩又有酥皮的感覺,滿滿多料的蔥花與香郁的九層塔,這真的可以算是台東的道地小吃~下次我來到台東我還想要吃~

 

 

【延伸閱讀】

[台東]快閃。初鹿牧場

[台東]番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芋頭酥

[台東]楊記家傳地瓜蜜

 

台東 黃記海邊蔥油餅

電話:(089)331-726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仁和街37號

營業時間:1600PM-19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