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03

#1

每年的八月份開始,網路上開始有許多的網友到花蓮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去朝聖,原來一直到十月中旬都是金針花盛開的日子!雖然我不敢吃金針花,但賞花嘛~一定要來去看一次啊~這次利用著到池上的機會,租了台摩托車在颱風天來臨的前夕衝上了六十石山,天啊~一片黃澄澄的好像是地毯啊~好想就這樣躺在金針花海中,怪不得這裡有人稱小瑞士的稱號~來吧~一起看看這南瑪都颱風前夕的金針花海吧!

DSC01666

#2

DSC01664

#3

DSC01663

#4

DSC01671

#5

DSC01714

#6

DSC01716

#7

DSC01720

#8

DSC01667

#9

DSC01727

#10

DSC01699

#11

DSC01700

#12

DSC01702

#13

DSC01697

#14

DSC01701

#15

DSC01704

#16

DSC01705

#17

(利用NEX相機的特殊功能,只有綠色的金針花海)

DSC01706

#18

(利用NEX相機的特殊功能,只有黃色的金針花海)

DSC01709

#19


(以下資料摘自網路)

六十石山簡介

六十石山係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境之東海岸山脈西側突延而出之山嶺,海拔約800公尺,坡面峻陡但嶺頂平緩寬廣,因頂面有巨石錯落而得名為『六十石山』;民眾可從台9線公路沿六十石山產業道路行駛即可到嶺頂,一眼望去盡是一片綠野平蕪,好似一張綠毯舖蓋的金針園區,幾條白泥農路彎彎曲曲的繞行其上,其間散落著幾戶紅頂的農合及幾叢綠林,讓人有置身於歐州高山農莊之感。

六十石山-金針花的故鄉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與花蓮縣玉里鎮東北部的赤柯山、台東太麻里的金針山是台灣三大金針花栽培地區,在每年七、八月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桶黃與青綠夾雜散布嶺,中有幾位採收農夫點綴著,六十石山成為一幅美麗而又富足的畫面,晨昏山嵐輕飄宛如仙境;民眾可登上六十石山立身高處俯覽花東縱谷的無限江山,氣勢磅礡,非常值得來流連徜徉,處身此地好似世上仙境,幻如天上人間;另外在接近六十石山嶺頂途中尚中有一棵珍貴老茄冬樹,樹幹基部已蝕空,但仍生意盎然,單從樹勢觀之即知不知走過多少的歷史歲月。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富里鄉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大約行進8公里即可到達 六十石山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經富里鄉竹田,再循六十石山的指標上山,大約行進8公里即可到達 六十石山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花蓮火車站,轉搭往台東、富里的花蓮客運山線班車,在竹田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即可到達 六十石山

2、客運:於台東市搭乘往花蓮、瑞穗的鼎東客運山線班車,在竹田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即可到達 六十石山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中旬,是花蓮富里鄉的金針盛產的季節,在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觀賞滿山的金針花,是難得一見悠閒感受。 


網站:http://60stones.csd.org.tw/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