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百人試吃的活動來臨了!這次超大方的是樂天市場拿破崙先生所以又有超多部落客和家人可以吃到這美味的點心了!

這次試吃是拿破崙先生的拿破崙派,可是什麼是拿破崙派呢?!小櫻桃充滿了疑惑,秉持著好學不倦的精神,上網搜尋了一下,原來拿破崙派名字的由來還有兩個呢!一是,聽說因為拿破崙喜歡吃這種一層層堆疊上去的千層派,另一種說法就是因為從拿破崙英文名字Napoleon而被誤傳來的~非常有可能是意大利文 Napolitain的誤傳~這樣拿破崙酥的由來你知道了嗎?

唉呦~管它是什麼!反正就是一種糕點,好吃的東西就對了!所以這次的百人試吃當然不能不來參加~所以~拿破崙派給我拿來!

外殼包裝很簡單,就是白色外盒加上簡單的LOGO文字,但通常像是這種簡單的外包裝裡面有個外人無法言語的內容啦! 在外殼的還有食用的提醒說明,像是大家都會以為要冷藏的其實拿破崙派是得要放在冷凍保存的喔~

打開了包裝,可愛的拿破崙娃娃印在包裝袋上面 ,不過上面的娃娃好像是那個「鼻子尖尖、鬍子翹翹」的那個喔~

打開包裝以後,馬上就看到了店家貼心的地方~因為為了怕派皮跟濕潤的巧克力黏在一起,所以特別分開保存派皮的脆度,真的是X國電子揪甘心呢! 讓整個派皮就像是洋芋片一樣,脆的可以!

派皮、甘納許、藍莓醬、香草蛋糕、派皮、巧克力蛋糕、派皮 ,就這樣交錯的組合而成,這就是拿破崙先生的拿破崙派,要食用的時候 店家建議先將最上層的派皮劃破,然後再採協切的方式切割,可是到底什麼是斜切的方式?!反正~切開吃就對了啦!

可是,真的很不好切呢~看照片就知道我非常小心的切開,但還是沒有辦法有個美麗的縱切面~

脆到不行的派皮,根本沒有辦法不掉派皮屑,所以請記得一定要準備好超大的盤子或是拿好準備接的東西喔~不然我想等你吃完還得收拾那掉的到處都是的派皮呢!

這次所試吃的口味是一種叫做純濃甘納許的口味,我又困惑了!為什麼要叫做「甘納許」呢?原甘納許是源自法文的 「jowl」,就是生巧克力磚和鮮奶油的組合啦~簡而言之說就是黑巧克力啦~香濃濃的甘納許巧克力,並不會太甜,就真的是黑巧克力的那種,我想應該至少有60%的濃度吧!

看許多部落客都分享著在 甘納許上面有超多又大又香的核桃,可是怎麼小櫻桃的這份核桃量那麼少啊?難道都藏在裡面嗎?不過每一顆核桃都很香呢!

好吃到連手指頭的甘納許巧克力都不可放過呢!

整個拿破崙派裡面有兩層海綿蛋糕,香草和巧克力的口味,讓派皮以外的酥脆感多了一種綿密的口感,搭配起來真的是太厲害了!就連不愛吃甜點的司機叔叔都把我的拿破崙派吃光了啦!

而中間那層的派皮,似乎與最上層與最下層的派皮厚度有點不同,也因為夾在中間讓一口咬下的口感就在酥脆、綿密中交錯~一口口咬下去~真的會讓人一口想接一口,就連不愛甜食的傢伙都可以一個人嗑上好幾塊呢!在樂天市場販售價格是一條180元,算是美味的糕點選擇~

 

 

【哪裡買?】

拿破崙先生看更多樂天美食

 

拿破崙先生

電話:(02)2243-7588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134巷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