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500040007

沒錯~你所看到的第一張照片裡面全部都是我!圓滾滾的我~不記得我在哪篇文章裡面寫過一句話「從小圓滾滾的我.....」而這句話被司機叔叔看到以後,他三不五時就叫我"圓滾滾",有人說小時後胖不是胖,但我的胖居然跟著我三十多年了啦!這真的叫我欲哭無淚~因為這是遺傳啦!!!

DSC00127

還記得有一次在外面被取笑我的臉超大,圓滾滾的時候我回家賴皮的口氣跟櫻桃爸說:「都是你啦~害我是大餅臉!」其實~從小圓滾滾~我似乎也習慣自己胖胖的樣子了!但這樣胖下去怎麼可以呢?!難道~我的體重就不能變少嗎?是的~肥胖是女人一輩子的敵人,而減肥就是女人一輩子畢生的使命了~當然小櫻桃也不例外,更何況我年底要穿上美美的白紗當新娘子呢!我的新娘大作戰二部曲-肥油要擺脫就開始積極的展開~

DSC00179

之前在悠美做雷射的時候不小心知道他們有中醫的診所部門(聽說他們中醫減肥有名外,連看不孕症的也很厲害喔~),真特別針對減肥的部分也開了門診~小櫻桃其實試過不少的減肥方式,只要不要叫我運動的減肥方式我試過很多種,不花錢的包括減量、禁食或是單獨攝取單一種的食物,但這個方法真的很難下定決心~而花錢的中、西醫的減肥藥我試過,但西醫的藥效太強空腹吃我有噁心反胃和心悸的情形出現,吃沒多久的藥就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停了,而中醫的部分,是同事們推薦給我的,他們說雖然中醫的效果並不相西醫來的迅速,但不但可以瘦身還可以調養身體,但中醫的藥粉實在是難以令我下嚥,有時藥粉還會灑的到處都是呢~

為什麼這次小櫻桃會來悠美看中醫呢?除了有看到藝人阿弟的老婆Mei在悠美中醫減重有著超大成效外,另一個最吸引小櫻桃來到悠美看診的原因就是他們的中藥不是粉狀~而是錠狀!這對於不喜歡中藥味或是不太會吞粉狀的人最方便了~

DSC00123

悠美中醫的部分有台北忠孝悠美和新竹悠美兩間可以選擇,住在台北的小櫻桃當然是選擇台北忠孝悠美了~忠孝悠美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的SOGO忠孝店旁邊,在等待看診的時間還可以去隔壁百貨公司逛周年慶呢~

DSC00175

DSC00118

悠美所有的門診時間都是需要先預約的,不管你是不是第一次來都是一樣~忠孝悠美是位於住辦大樓裡面,整個診所屬於長條型的建築物~入口空間裝潢布置得很舒適,不像是中醫診所給人的那種黑黑暗暗或是濃郁中藥味的感覺~

DSC00174

裡面還有個超可愛的街景時鐘壁貼呢~小櫻桃家也想來貼一個~因為拍起照來好時尚喔~

DSC00177

DSC00115

DSC00128

換上拖鞋後,小櫻桃就先來填寫基本資料了~這次的基本資料跟小櫻桃之前去別家悠美填的有一點點的不同,多了一個體重記錄表在上面,因為小櫻桃是要來看減重中醫的當然體重的記錄是非常重要的~

DSC00113

DSC00140

DSC00124

沿著走到小櫻桃走到了最裡面~一看到體重器就知道要做什麼了吧?要來量體重了啦!護士貼心的問我說需不需要先去洗手間,小櫻桃當然要喔~看能不能上個廁所體重掉個0.5kg~後來當小櫻桃把手上手錶和衣服褲子口袋裡面重物拿出來後,突然護士小姐跟我說:「請脫光衣服量!」,原來再悠美量體重是要把全身的衣物脫掉只剩下內衣褲在身上以後才量體重~這真的是太對了~像小櫻桃之前去看的中、西醫他們都是叫我直接站上去,有時候可能衣服比較重或是衣物口袋裡有東西量出來的體重就一點都不準了!果然小櫻桃加上外衣褲量的體重和只剩內衣褲量的體重差了0.5kg呢!

DSC00130

DSC00131

首先先由諮詢師告訴我詳細的減肥注意事項,第一次吃藥該怎麼吃?會有什麼情形發生?像是手抖、口渴、心跳加速都是可能會發生的情形~最後還提供了我外食者減重建議的菜單,這跟以前去看其他減肥診所的實在是差太多了!因為以前拿到的減肥資訊都是只有食物的卡路里表,根本沒有我們外食族常吃或是建議能吃的熱量表,忠孝悠美給我的就像是直接告訴我建議我當我去便利商店時我該選擇什麼的清單~這實在是太方便了~

外食族減重建議菜單

小櫻桃也分享給大家看看~就是這麼清楚告訴你如果你在外用餐可以選擇什麼的菜單表~

DSC00141

除了這些以外,小櫻桃還填寫了一張減重重同意書~

DSC00147

DSC00149

悠美中醫分院院長袁醫師,醫師詢問許多問題像是希望減重到多少啊?有沒有試過別種的減重方法?醫師用把脈的方式還告訴小櫻桃在減重過程的注意事項~

DSC00150

小櫻桃告訴醫師說,我很容易覺得口渴,醫師說吃了藥以後就更會口渴,要常常補充水分~而在減肥的過程中還是可以吃澱粉類的,但是不可以攝取過多在晚餐的時間儘量不要吃澱粉,而且餐餐都該有蛋白質的攝取~詢問了好多以後,關鍵問題來了?你要瘦哪裡?當然是肚子和手臂啦!因為要穿美美無袖子的婚紗,露出又肥又壯的手臂不就很難看了?至少趁還有機會趕緊讓蝴蝶(蝴蝶袖的簡稱)變小一點吧!

DSC00153

我第一次聽到「中醫針炙埋線」這幾個字的時候,跟一般人一樣都有一個疑問?那是什麼?把線放在身體裡面就會瘦嗎?難道是是把腸胃用線綁起來減少食慾嗎?原來小櫻桃誤會了~

中醫針炙埋線是利用特殊針具搭配特製縫線,將縫線埋至脂肪層中,刺激局部穴位讓新陳代謝增快,讓局部埋線的部位瘦下來也可以讓那埋線部位多餘的體脂肪減少,而在悠美中醫針炙埋線使用的是外科手術可自體吸收的特製縫線專業線體,在體內效用可長到120至180 天~(文字摘自悠美官方網站)

DSC00156

了解針灸埋線的原理以後,那~會不會痛啊?感覺好像很恐怖呢!小櫻桃躺在診療台上的時候起時有點忐忑不安~看著那麼醫師拿著那麼細的針要刺在我的肚子,雖然我有針灸過但還是會怕怕的啊~

DSC00155

DSC00157

好特別的感覺喔~醫師在我的肚子上不用幾秒的時間就把線埋到我的肚子裡面了!我只感覺到他的手指頭戳到我的肚皮以外,似乎那只有0.1秒的針刺感一點都感覺不到~一下子我的肚子上就被埋進去了4條線~我還一直邊說~什麼?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不會痛呢!

DSC00158

當埋線埋完以後,醫師在我的肚子剛剛埋線的地方貼上了紙膠帶,除了可以暫時讓針刺去的傷口避免流血外,貼上紙膠帶的位置回家需要按摩300下,而按摩的方法不是要搓揉,而是用拳頭心捶打的方式,埋完線後的2個小時也不要讓傷口碰水,也就是先不要洗澡,24小時後也才可以去游泳~

DSC00162

DSC00164

肚子埋完線以後就換我的蝴蝶袖了~蝴蝶袖的部分比較有針刺下去的感覺~原本想說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就看到手臂瘦下去的效果,希望醫師幫我多埋幾根線在手臂~但其實埋線的針數並非越多越好!因為人體身體的穴位是固定的,因此埋線時以主要穴位為主其實就足夠了,所以大多醫師都會建議一個部位4針,一次最多8針就好~因為埋太多的穴位並無太大幫助~

DSC00168

埋完線後醫生發給我了一個回家作業,還必須每天寫呢~

飲食紀錄表

就是一周的飲時記錄表,每一天要在表單上記錄著你三餐吃些什麼?!有沒有運動跟是否有在埋線的穴位作按摩~而且必須在一周後的回診時再把這張表交回去~上面還寫著注意事項「三餐接需蛋白質與蔬菜(烹煮物煎炸勾芡),澱粉類儘量少,不碰甜食、冰品~這讓我開始要過著減肥少量的痛苦日子了!但為了要有完美身材~小櫻桃只好忍!請大家給小櫻桃鼓勵並一起督促小櫻桃喔~

DSC00178

DSC00181

小櫻桃在文章前面就分享過其中一個讓小櫻桃來忠孝悠美看中醫的原因,就是他們的中藥做成了錠狀~所有的草本先盈配方藥汁,濃縮成為高單位的藥錠~雖然每一餐在飯前都要吞下10顆的中藥錠,但比吞藥粉簡單多了~拿著一禮拜的藥後~就開始邁入了減肥作戰的戒嚴時期了~

DSC00143

有人問說:「小櫻桃你到底多胖啊?你沒有告訴大家怎麼之後會知道你瘦了多少呢?」但要在網路上公開女人最大的秘密─體重還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實在太胖了!先告訴大家小櫻桃的BMI指數(BMI = 體重(kg) / 身高(m2))就好吧!小櫻桃的BMI指數是22.2146,雖然說BMI理想值 是22( 健康BMI 範圍介於17-24之間),在上下10%內均是合理範圍,但現在社會是身材要越瘦、體重越輕越好,所以要符合現在社會的審美觀,BMI指數的部分已經修正為:

男性:不論年齡最佳BMI 23
女性:年輕女性16~35歲最佳BMI 18、已婚生子及中年35~50歲最佳BMI 19-20
模特兒或藝人:最佳BMI 16-17

而小櫻桃的BMI指數必須要降到18才算是符合現今社會的美觀價值~但小櫻桃不奢求要到BMI18啦~目標BMI20就可以了!所以距離小櫻桃結婚宴客當日的減重目標朝向BMI20前進!!

 

女性愛美減肥固然是大家最注重的重點,但一定要瘦的健康,藥物只是輔助在遇到減不下來的停滯期的協助,絕對不能長期的靠藥物減肥喔!而且慎選減肥診所也是很重要的,不然你可能減掉了肥肉也減掉了健康,甚至還會有YOYO球效應的 復胖,悠美中醫除了使用中藥濃縮藥錠外再搭配上埋線,如果小櫻桃在克制飲食及加強運動的話,應該大家在婚禮上看到的新娘會比原來的小櫻桃小一號喔!希望小櫻桃能趕緊從XL的尺寸變成M的尺寸~小櫻桃不奢求瘦到名模的身材,只要減重減的健康就好!

 

 

【延伸閱讀】

[囍]新娘大作戰首部曲-靚白雷射。我也要變白瓷娃娃

[囍]新娘大作戰首部曲-經典肉毒桿菌素塑小臉 。大餅臉Bye Bye

[囍]新娘大作戰首部曲-C9柔膚雷射。當人妻前的貴婦保養

中醫藥物減肥、減重

 

logo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