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0.jpg

每個人都有他的美食口袋名單,當小櫻桃第一次品嚐過「炎壽司」後,我就確定這是我的口袋名單了!還記得之前寫過一篇日本居酒屋的文章,被日本電子媒體收錄以後,不時的就有從日本連結過來尋找台灣的日式美食,這次小櫻桃想要分享的是比上一個更希望讓更多日本網友知道的─「炎壽司」當小櫻桃當天把炎壽司的外觀上傳到FACEBOOK上時,還有不少人認為小櫻桃跑去日本了!但,這可是在最熱鬧的士林夜市裡面喔~

DSC_0191.jpg

DSC_0136.jpg

半開放式的料理台,擁有25年以上日本料理經驗的師傅,幾乎每樣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的美食,雖然逛夜市就是要邊走邊吃小吃,但在人擠人的炎熱夏天,開胃又涼爽的日式料理卻是特別的吸引人,炎壽司位於士林大南路上慈誠宮正對面的巷子中,也就是士林公有市場地下化的地方,雖不屬於人擠人的夜市鬧區,但也算是個好找的地方~

DSC_0147.jpg

DSC_0143.jpg

吃日本料理最怕的就是價位問題!往往看著日式料理的店總是和室的門關著,當你推開門,進去坐下後你才會知道價錢,有的日本料理價格還是看不到的呢!對於我們這種小資女孩可是壓根的不太敢進入,炎壽司可能也是因為在夜市裡面,價格全面透明化,口袋有多少錢就選擇什麼樣的料理~

DSC_0145.jpg

DSC_0157.jpg

味增湯店家是不提供湯匙的,因為日本人喝味增湯可是習慣:左手持碗、右手持筷子,入後口前先以筷子攪拌沉澱的湯,然後以碗就口,讓筷子輔助將湯裡的料送進口中的! (開幕期間味增湯可是喝到飽喔!)

所以,炎壽司想要把道地日本人的喝湯方法帶給大家,大家道炎壽司可以試試看日本人的喝味增湯方式吧!

DSC_0161.jpg

燒女子

DSC_0162.jpg

萬里風味。榨菜日本風味

我們選了兩種小菜,包括名字超美麗的燒女子,感覺就是小魚裹上蜜糖,甜滋滋的口感頗為開胃,而另外一個開胃的小菜─萬里風味小櫻桃實在是吃不太出口味,就連愛吃菜的櫻桃媽和司機叔叔也 只能猜到一二,裡面應該是有高麗菜、匏仔醃漬的小菜

DSC_0167.jpg

海膽 uni 150元

海膽ウニ( uni )可以算是日本料理中一道美味又極為鮮甜的食材,幾乎有加上海膽的價格都會提高!小櫻桃不愛吃生食,只因為生食有種令人難以下嚥的口感,以往從未會想要點海膽的料理,這次因為櫻桃爸一起同行,我可是初次品嚐到海膽的鮮甜,不需要沾取太多的芥末、醬油,就可感受到海膽本的鮮甜肥美,果然Uni好吃!

DSC_0176.jpg

海鮮丼飯 120元

我們家正值青少年末期的櫻桃弟─沒道理,沒有來上一整碗的飯就很容易一直喊餓,專屬為替他點上一份海鮮丼飯,120元平價的海鮮丼飯上面的料還不少,應該可以算是生魚片丼飯~

DSC_0178.jpg

DSC_0180.jpg

山藥細麵 80元

山藥細麵曾經風靡一時,完全就是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裡男主角大仁哥最愛的依到日本料理,小櫻桃對於山藥壓根是提不起興致,但~當我看到炎壽司的山藥細麵就好奇了起來,山藥細麵就像日式料理吃涼麵般,把芥末放進醬汁中攪拌伴隨著山藥細麵一起沾著吃,非常清爽又開胃,第一口咬下,奇怪..這根本不是麵啊!原來山藥細麵裡根本沒有麵粉的成份,完全就是削皮後的山藥以全手工的方式切出一條條的細絲,以機器可是無法處理的那麼俐落~這完全是一道手工菜無誤!

DSC_0195.jpg

綜合刺身 (此份量為2.5份)

DSC_0194.jpg

DSC_0170.jpg

小櫻桃不愛吃生魚片,全只因我會吞不下去魚肉,也因為如此在點綜合生魚片時,特地請師傅幫小櫻桃把部份的生魚片變成炙燒,沒錯!炙燒口味的生魚片小櫻桃就敢吃啦~

DSC_0197.jpg

DSC_0198.jpg

因為人數比較多所以我們點的綜合生魚片份量比較多,綜合生魚片小櫻桃只吃了炙燒的部分,滑嫩的魚肉搭配上微嗆的芥末,不敢吃生魚片的小櫻桃光是炙燒的部份我可是吃了三片呢!

DSC_0152.jpg

在日本料理中除了炙燒的口為我喜歡,在照燒的部分也很討小櫻桃的歡喜,不過...我們這天沒有品嚐到照燒口味~

DSC_0203.jpg

烤鯖魚 260元(2份)

日本料理中除了握壽司可以辨別出師傅的厲害程度外,在「烤」的工夫也是非常的重要!司機叔叔愛吃魚讓小櫻桃也愛吃起魚來,烤鯖魚應該是有先處理過部份的魚刺,小櫻桃總覺得我沒吃到幾根魚刺,不知道是不是都被櫻桃爸媽和司機叔叔他們吃到了?!烤鯖魚外酥內多汁,我們可是一點都不剩的全部吃光喔~

DSC_0200.jpg

牛小排 280元

DSC_0213.jpg

烤日式雞肉丸子(一份2顆) 100元

串燒、烤物因為需要時間烹烤,所以等我們快要離開時才送上桌,日本人總是喜歡在忙碌的工作後來杯啤酒幾串肉串,享受下班後的時光~

DSC_0202.jpg

烤牛小排的肉質非常的軟嫩,雖然小櫻桃分辨不出來這是幾分熟的料理,但我猜大概也又六七分,淋上黑胡椒醬,我可是一口接一口的品嚐~

DSC_0217.jpg

沾上照燒醬烤的雞肉丸子,肉質完全鎖在裡面,雖然超燙口的!但對於愛吃肉的小櫻桃,還是直往嘴裡送~

DSC_0208.jpg

蝦手捲 40元

當然超愛吃蝦手捲的我,一定要在最後來上支蝦手捲最為本日日本料理饗宴的完美結束,吃慣了高麗菜包的蝦手捲,在炎壽司的蝦手捲可是用苜蓿芽取代了平常所見的高麗菜,獨享蝦手捲的滋味真是開心啦!

DSC_0214.jpg

小櫻桃品嚐過不少的日本料理,為了要便宜的部分往往只能往連鎖旋轉壽司去,如果想要氣氛佳、新鮮又美味的,荷包常常又沒有辦法負擔,開在士林夜市交通方便的炎壽司,除了氣氛佳、美味重點是價格又透明化的平價,才第一次品嚐過後就確定這會是我的口袋名單了!如果我只把他放在我的口袋不分享給你,這就太不夠意思了~所以,推薦給大家美味、新鮮、平價又彷彿置身日本街頭品嚐的炎壽司日本料理!

 

 

 

炎壽司 日本料理

營業時間:1700PM~1200AM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67之1號(基河路士林公有市場豪大雞排巷子進去)

FACEBOOK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