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643

位於新竹寶山有一個神奇的傳說,傳說2個來自外地攜帶眷屬調來寶山的警察,因為喝過了這口井以後,一個生下來了三包胎,而另一個警察則是生了雙胞胎!因此...新竹寶山的這口井被大家開始流傳...只要喝過井的水,生下來雙胞胎的機率非常的大!

DSC_1648

在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僅有300戶的人家卻有多達30多隊的雙胞胎,也因此獲得了「雙胞胎村」的美名,因此,大家也開始紛紛地流傳,都是因為喝下了這口井的井水所以才可以生下雙胞胎~而因此寶山鄉還曾在2012年辦了雙胞胎的慶祝活動呢!

DSC_1640

寶山村的「雙胞胎井」位於楓橋附近客雅溪岸步道旁,緊臨楓橋派出所,友人也說楓橋兩端都是「人」字形岔路,兩個「人人」結合幾來就象徵了雙胞胎~

小櫻桃這天先是去了連非凡大探索、食尚玩家都介紹過的湖口老五鹹粥用餐,想說時間還早就到寶山散步了....司機叔叔也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曾看過有關於寶山雙胞胎井的新聞,想說怎麼會這麼神奇的會有這樣的井,於是就帶著小櫻桃來逛逛~

DSC_1646

DSC_1653

DSC_1652

雙胞胎井有兩個石雕的孩童,聽說是因為幾年前因為到路拓寬埋井後,在寶山村裡面只生了兩對雙胞胎,村裡的村民擔心這個雙胞胎村的美名不再,於是在重新挖井啟用後,特定立了一對石雕龍鳳娃娃,希望可以讓雙胞胎井的美名及雙胞胎綿延下去~

在石雕龍鳳娃娃身旁還有養樂多和棒棒糖,都是許多來這裡的祈求生雙胞胎或是已生出雙胞胎民眾帶來要給著個具有神奇傳奇的龍鳳娃娃~

DSC_1641

藏封橋今公諸  明水秀壽如松

生平傳報奇蹟  址可貴發祥地

教孕育龍與鳳  然有序齊羨慕

遍千里得廣佈  聞屢出梓里頌

在雙胞胎井旁邊還有刻上幾句的詞,每一句的第一個字組合起來就變成了「寶山雙胞胎井傳奇」

DSC_1651

DSC_1650

當然有打算孕育下一代的司機叔叔和小櫻桃,也要來試試這雙胞胎井的魔力~

不過....這雙胞胎井是直接要喝生的?還是要煮開喝呢?管他的....先喝再說!

雙胞胎水井的水質喝起來其實我也形容不出來,不過聽說因為是因為富含豐富的石灰質,所以水質極佳~

DSC_1656

當然不免俗的,小櫻桃跟著一般民眾一樣,趕緊裝將雙胞胎井的水裝上寶特瓶帶回家!至於....

寶山神奇水井到底能不能包生雙胞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竹 寶山 雙胞胎井

地址:北緯24.75 度, 東經121.04 度 (新竹縣寶山鄉新湖路一段415號前叉路口,近楓橋派出所)

歷史:60年前就已存在,2003年拓寬寶山路遭掩埋,2009年重挖啟用

水源:客雅溪上游

井寬:徑約2公尺

井深:約12公尺


顯示詳細地圖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