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中東台灣~一直到去年~我才發現原來是如此的美麗~今年恰巧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又到花蓮去了!去了這個美麗的東海岸!

這次發現了一個極富日式江戶風格的廟宇~「吉安慶修院」,原本只是聽說在花蓮有間廟宇有很多尊的佛像,而且是日本人那時候來台灣因為什麼跟山地人的原因~所以才建立了這個廟宇讓大家參拜,就只有「日式」「廟宇」「佛像」這幾個關鍵字,我在網路上查了超久~終於...給我查到了~就是這個~一進去就好像來到日本的「吉安慶修院」。

一進門口前~感覺起來在這裡就是要安靜的!或許裡面還會有日本僧侶在修行呢!門口旁~所有的文字似乎都是用墨水筆寫的~或是碑文的刻法,整個就是充滿書香氣質的感覺~

有一整排的神像~讓我突然想到好像上次去江南的廟宇看到所有的神像~在每個神像下都會有寫下是什麼神像~如果你跟他祈求你可以為什麼..可能是感情、事業、工作~而這裡還會有小木塊可以提供..大家可以許願~就像是日本的祈福的小木牌似的~只是~不同的這裡不是吊起來的!


(日本神社照片 95年攝於東京)

吉安慶修院遵循日本船痛是構造形式,結構型態以木構架系統為主。屋頂微日本「寶形造」(四注攅尖),嗚麵舖金屬浪板則是少有案例。慶修院具講堂及寄是功能,屬較莊嚴的場所。四周環境清幽,寺院正面採出軒式入口「向拜」出簷,三邊帶量附有木欄杆,格局面寬三間、進深四間,略成方型;中開尖向後延伸為布教壇,近深四間。

木構架上的頭貫、斗拱(三斗六枝掛)、木鼻等構件,散發著典型的江戶風格。而在傳統日式建築下融合本土之氣候,亦增添了慶修院的獨特風貌。

在我們要離開慶修院的時候,看到一台很可愛的小發財車~上面貼滿了名字~而且這台車很可愛歐~他有名字呢!!叫做「好樣的物資運送車」正當我們在困惑好奇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在「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工作的小姐~(我居然忘記了他姓什麼~),原來他們是常常將物資送去花蓮深山或偏遠地區的公益團體,而這台車是他們募集集資所得的~所以如果你有贊助他們~那就可以把名字貼在車子上歐~超級特別的啦!雖然我也會常常去當志工~(因為沒錢捐啦!)可是我相信應該也會有人因為想要把命字貼在車上而決定捐款的多少~

 

吉安慶修院

類別:寺廟

古蹟等級:縣定古蹟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台灣更多好玩的:http://www.sonystyle.com.tw/2009Summer/islan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