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食記和遊記一定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不然很容易就忘光光~好高興...More2那天問我說要不要去玩~當然二話不說的要啦!好像好一陣子沒有放鬆了~當然要去....不過~我卻背負著一個重責大任~就是要決定要去哪裡玩~可是這麼艱辛的工作~車子又不是我開的~就又賴皮的把問題丟出去了!至於決定要去哪~居然是當天才決定的~而我們決定去....台北的後花園-宜蘭 

出發去宜蘭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在石碇休息站簡單吃了點東西~出了雪山隧道後~第一件事就是要衝去吃我最愛吃的...."正常鮮肉小籠包"這大概是每次我到宜蘭第一個都會想吃的東西吧!可是...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1點了,12點半就休息的店家~當然我吃不到....嗚~~那就想說要去吃隔壁的阿添魚丸米粉,反正有人沒吃過,就帶他去吃吃好料~可是....嗚~~我怎麼那麼倒楣~早就在11點魚丸店就休息了!所以....我只好難過的到決定要等到下午3點在吃好吃的正常鮮肉小籠包,至於時間該怎麼打發呢?我們先去買了宜蘭的名產~三合燒餅,然後驅車前往宜蘭酒廠,在酒廠裡愰愰,吃紅麴芋冰和蔥香味十足的三合燒餅...可是時間真的很難熬呢!突然興起~那就去吃「卜肉」吧!其實~卜肉對我來說~我只吃過一次~可是還滿想念這個味道的,雖然在宜蘭很容易看到卜肉,甚至在台北也看的到~但好像就是沒吃到三星天送埤的卜肉,就好像沒吃到好吃的感覺~所以~就開車前往拉!(至於吃了什麼好吃的~請點進去看吧!)

 

開車回來的路上~哇~~看到超美麗的花海,雖然不知道那些是什麼花~但這美麗的花海,帶給了這趟輕鬆散步的美麗心情。下車拍拍照後~就前往了梅花湖~曾經有在梅花湖坐在車上繞了一下~但從未下去走走~這次才發現~這個像梅花形的湖~美~或許~是因為這次我就是想要有個輕鬆舒服的感覺吧!所以~綠色的湖水、草地~或許~這也可以比美我一直想要的彩虹...這種感覺~也是有美麗幸福感覺的FU...

看完了這片花海~突然很不想那麼早就去羅東..雖然天色已經漸漸晚了~但還是決定先去梅花湖....梅花湖附近~我記得有蜜餞工廠~可以一直試吃,想吃什麼想買多少就裝多少,還有一家花生糖店~軟軟的麥芽糖花生,不黏牙...好吃~還有一家叫做"杜康館"的餐廳~有我最愛的拔絲地瓜,新鮮的水果,特別的自釀酒~不過...這次沒有去...哈哈~還記得梅花湖之前是繞過一圈,並沒有下去走走~這次~停下車來~到梅花湖散步去!

梅花湖旁有許多攤賣花生捲冰淇淋~沒吃到花生捲冰淇淋,似乎來宜蘭就少了點遺憾。。。很怪這裡的花生捲冰淇淋~花生粉總是特別的多~結果~當我一吃...還好~還是想念五峰旗瀑布那邊的花生捲冰淇淋~因為這裡就蓮花生的冰淇淋~都不好吃...

梅花形狀的梅花湖~雖然有解說牌訴說著梅花湖的歷史~但我卻漫不禁心的根本不想去看~一口口吃著花生捲冰淇淋~一邊享受這樣幸福的美麗景色,還有放鬆的心情~就連水裡的鴛鴦~也看起來那麼悠閒自在

唯一一張~這次宜蘭行~居然只照了自己一張照片~連自拍的都沒有...

一路上看到很多潑墨畫的天空~居然還是可以看到一張就是舒服我愛的藍天白雲~

如果真的要走完一整個環湖的道路~我想~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但只要散散步~就很棒了!誰說一定要走完呢?

無意間沒有走完整個湖~卻發現有一個如此特殊有FU的景色~做了個泛黃的處理~很懷舊的感覺~

小小的走了一下梅花湖~天色已經漸漸暗了...再不離開不行了!準備一點胃..去羅東夜市廝殺啦!不過~羅東夜市可以吃些什麼?有什麼好吃的呢?那就等著More2帶路去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