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台灣有好多的民宿我都想去住看看喔!因為很多都有很棒的景色或是有個裝潢很特別的民宿,有人知到小櫻桃這次又去花蓮的時候,還跟小櫻桃說:「你怎麼又去花蓮了啦!你怎麼那麼愛花蓮呢?!」其實如果你把"花蓮"兩個字換成"宜蘭"的話,我想我絕對會毫不考慮的跟你說:「對!因為我超愛宜蘭的啦!」可是,花蓮呢?!並不是我不喜歡,而是因為花蓮對於台北人的我交通還真的是給他有點麻煩呢!先確定好了來回的火車票以後,才開始思考,要住在花蓮哪裡呢?哪裡是俗又大碗的民宿呢?其實台灣網路真的很方便,很多蒐集好台灣各大民宿的網站,都再網路上點一點就看的到~而這次則是由台灣玩遍遍的知名旅遊作家兼部落客肉魯推薦給我的「楓樺民宿」!

這天我們住宿的時候,剛好房間還有空,民宿的黃掌櫃給了我們一間再官方網站上是位於民宿二樓的四人房房間,所以我們沒有住到雙人的套房,一沿著樓梯上二樓好多的王建民海報喔!看樣子主人家黃掌櫃很喜歡王建民喔!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楓樺民宿裡的黃掌櫃好像有點原住民的血統,好像也是打棒球的感覺呢~

再床鋪旁邊還有一塊墊高木板的空間,如果把立起來的床墊放下,這間房間就變成四人房了~在楓樺民宿,幾乎每一個房間都有個小陽台,在小陽台上除了有熱水器和瓦斯桶外,還有一小塊的空間可以讓你自己洗完換洗的衣物在這裡晒乾喔~在東台灣的太陽夏天一下子就可以把晚上所手洗換洗的衣物晒乾了~

在房間裡面,除了有一張書桌以外,另一個桌子就是在電視旁邊的梳妝桌了!雖然有兩個桌子,可是比較大張的椅子只有一張呢~而在入門口旁邊的書桌居然找不到電源線的插座口啦~所以晚上待在民宿的時間,我只能把筆記型電腦跟椅子搬來這張梳妝桌上完FACEBOOK了!不過~這裡似乎沒有提供網路呢!因為看不到網路線的接口,也搜尋不到無線網路,還好我的手機是上網吃到飽的!所以我就用手機連筆記型電腦上網了!

當然,大多的民宿都有提供冰箱啦~在楓樺民宿也有提供飲水機的部份,不過我還是跑去超商買了兩大罐的礦泉水,做為待在花蓮這幾天的飲料~而出門在外似乎已經住習慣了旅館,在民宿裡命沒有提供茶包或是餅乾等點心~但這次對我來說卻還好!反正來到花蓮還有一堆的美食得著我去品嚐啊所以到底有沒有茶包或是餅乾等點心~對我來說依點都不重要啦!

雖然說可以在梳妝桌、書桌可以用的椅子只有一張,但再房間裡面還有一張大沙發喔~不過這張沙發最後淪落為我們放行李、外套和戰力品的地方了~

 出門在外住宿,除了床要好睡以外,另依個我介意的就是浴室了~水一定要夠熱!乾溼分離的浴室,還有按摩水柱的部分喔~不過我們沒有使用這個~

奇怪?!怎麼浴室的另依邊還有一個浴室呢?沒錯~這間房間裡可是雙衛浴喔!只不過另外這一間的淋浴是沒有乾溼分離的,如果兩對情侶一起來度假,就一對用一間的衛浴設備吧~

剛巧我們隔壁的房間門沒有關,我跑了進去參觀了一下!隔壁是一間六人房的大房間呢!很適合大家族一起來玩的時候住,祖父母、父母和小朋友一人一頂床,三代同堂的畫面一定超熱鬧!

在楓樺民宿睡了兩晚,睡到的床是記憶床墊,不知道是不是每間的房型都是這樣?!超柔軟的舒適的床,每晚都睡的非常的沉...來到花蓮就是這樣輕輕鬆鬆的享受,如果你來到花蓮很多次了!或者你並沒有特別想去哪邊走走~那就在民宿裡睡到自然醒吧!

楓樺民宿並不是我在花蓮住過的唯一的民宿,但下一次如果我又來到了花蓮,我想我會優先考慮這家!?因為~這裡交通超級方便,就位於花蓮市的中心,巷子一出去就到了花蓮中正路上的熱鬧街道,如果不想走遠的,附近也有便利商店跟早餐店,機能相當不錯!而在民宿的整潔度也不錯~畢竟出門在外的住宿,乾淨、舒適是最重要的啊!另一個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就是民宿的價錢了啦!不要只看官方網站上的價錢喔!記得一定要打通電話問問看黃掌櫃,因為說不定你會拿到你異想不到便宜的住宿價格呢!

 

【延伸閱讀】

[洄瀾]愛。回來。海明蔚民宿。偶像劇拍片現場洄瀾居

 

[洄瀾]愛。回來。在時光二手書局裡發現時光

[洄瀾]黃澄澄的金針花地毯-六十石山

 

[洄瀾] 原野牧場 。吃在七星潭

[洄瀾] 鯉魚潭 + 七星潭

 

[洄瀾] 山中。紅瓦屋

[洄瀾]我在。糖廠。吃冰

 

[洄瀾]一起趣台灣。江戶古蹟。吉安慶修院

 

 

花蓮 楓樺民宿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福路205號

訂房專線:0986-746-696 洽詢時間:每日 9:00~24:00

網址:http://www.hlfriends.com.tw/

E-mailf0927618248@yahoo.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