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85.jpg

炎熱的夏天食物最容易腐敗發臭,對於新手人妻下廚房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難題!因為~廚房裡的小強就像是農曆七月鬼門開般通通都跑出來了!還記得還沒嫁進司機叔叔家前,因為常常看到他們把食物放在客廳桌,不但放隔夜外還幾乎都不會蓋上蓋子,那時候就非常好奇說:「你們家難道沒有蟑螂嗎?」想不到司機叔叔居然超驕傲地跟我說,它們家從來沒看過蟑螂!但,當我嫁過來後,我只能說當初他跟我說的答案根本就是「瞎扯一通的~放屁!」

DSC_0869.jpg

司機叔叔家就像是男生宿舍般,總少了些溫馨感,而廚房對於他們三兄弟來講只是去洗洗碗盤的地方,煮菜!?根本不適他們的工作,所以你會在廚房裡看到蟑螂嗎?拜託!根本不進廚房的怎麼會看到蟑螂呢?!後來,嫁來家裡後,除了因為省錢也想要自己煮點東西吃,小櫻桃進廚房的次數越來越多了....某一天,在家裡突然看到一蟑螂,為了要讓司機叔叔心服口服當下我不但沒有立即打死,反倒是按兵不動的呼叫他來看!於是,他終於相信蟑螂這個別名小強的犯罪集團確實存在在家裡的黑暗角落!

DSC_0056.jpg

DSC_0867.jpg

於是....廚房內隨處開始就放了一堆的除小強誘餌、小強屋~但蟑螂還是不斷地出沒,每一次從賣場買除蟑的回來邊放到廚房我家司機叔叔就邊念,到底.....有沒有效啊?!但我只知道放了一大堆只要在廚房煮菜一不小心就把蟑螂屋踩扁!

DSC_0051.jpg

老舊的廚房當初的設計就有點不良,不但排水溝似乎死角太多,櫥櫃的角落與牆壁的接縫處也都無法密合, 不久前為了要替換水龍頭結果水漏到整個廚房都快淹了!所以特地買了廚房專用的銀色膠帶,將所有與櫥櫃的縫隙都黏起,但居然這次將菜瓜布的籃子拿起才發現,這裡怎麼有一個洞?還有一堆黑色的物體?原來這是小強的排泄物啦!【注意】蟑螂的分泌物與排泄物會引起過敏症狀,染過的食物也會造成腸胃疾病喔!

DSC_0041.jpg

DSC_0884.jpg

試過了許多消滅小強的產品,這一次又要再來試試另一個消滅小強的「威滅滅蟑凝膠」,曾經在辦公室內使用過寧交際的滅蟑產品,不佔空間、方便不沾手還可以更深入死角使用~

DSC_0043.jpg

DSC_0047.jpg

蟑螂喜歡沿著陰暗的角落走,而廚房內這些地方更是多到不行,所以只要找到牆角、隙縫或是裂縫處將威滅滅蟑凝膠擠出凝膠(0.25~0.5克,黃豆般大小)就可以輕輕鬆鬆將凝膠點在牆角處~

DSC_0048.jpg

威滅含不具抗藥性的「愛美松」有效成分,可在12小時開始破壞蟑螂的神經系統。蟑螂吃過藥後爬回巢穴,並利用蟑螂分食同伴屍體及糞便習慣,將藥劑傳播給其他蟑螂,數日後連鎖殺死整窩的蟑螂及其卵~

DSC_0052.jpg

DSC_0054.jpg

DSC_0055.jpg

家中廚房的櫥櫃因為太久沒有使用,常常也都成為了蟑螂的藏匿處,又加上如果是水管經過的地方更是適合他們生長的地方,於是~櫥櫃的角落當然也要打開使用滅蟑凝膠了!

DSC_0042.jpg

最後在搭配上之前所購買的蟑螂屋,滅蟑就更方便啦!而且威滅滅蟑凝膠使用量真的很少,只需要黃豆般的大小,但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我就建議可以多一點點,喜歡潮濕環境的蟑螂也特愛濕軟口感的食物,而滅蟑凝膠就是蟑螂最愛的食物!

希望在使用威滅滅蟑凝膠後,我再問司機叔叔「你家有蟑螂嗎?」,他可以回我「幾乎沒有了!」

 

 

蟑螂小背景:

1. 蟑螂帶有40種以上病源菌,如鼠疫菌、赤痢菌及傷寒熱等。

2. 可攜帶傳播4種致命性寄生蟲。

3. 糞便具弱酸油脂性,帶有原體,會污染食物造成腸胃疾病。

4. 文獻指出,蟑螂是第二大過敏原,且會造成過敏氣喘症狀。

 

威滅滅蟑凝膠

https://www.facebook.com/combat.tw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