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以前在關渡唸書,去淡水就變的很近~
有時下午沒課也就會跑去淡水愰愰...後來發現了淡水的美食~阿給~
「阿給」其實是日文所說的「阿布拉給」,意即「油炸豆腐」的音譯而來的稱呼,是一項發源自淡水的特有小吃
不過淡水人的M說以前阿給是淡水窮人家的食物~管他是窮人還是有錢人的食物...好吃的我就愛~
阿給是由油豆腐內裡掏空,在裡頭放入浸泡過滷汁的香嫩粉絲(就是冬粉拉),再以滑稠的魚漿封口蒸熟,這就是阿給
有的店家的阿給~真的很糟~魚漿硬或是太少~而冬粉~有的很乾...或是油豆腐根本是油豆干....
因為避免吃到很難吃的阿給~後來我都會去吃文化國小旁的文化阿給~但是~好吃的阿給當然不只這家啊!~
這次~要介紹的是...建仲哥哥介紹的~吳家阿給...不過聽說他的蛋餅比阿給還出名歐~

阿給~油豆腐很嫩...魚漿不會太多也不會太硬...冬粉OK
不過~醬對我說辣了點..印象中像是文化阿給的醬汁就比較黏绸...吳家的比較稀..

蛋餅有別於一般的做法...不是用蛋餅皮...
而是用麵粉調成的醬汁下去煎..半熟後打入一顆蛋,搓破蛋黃...

最後再淋上和阿給相同的自製甜辣醬..
整個吃起來就不是屬於脆的口感,應該可以算是Q吧!讓人下次還想再吃!
不知道為什麼家在蛋餅上的醬~就不會那麼的辣..
還是我已經習慣的辣?因為我事先吃阿給再吃蛋餅的!
 
 
 店名:吳家阿給/蛋餅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水源街1段7號
電話:02- 2622-3268
營業時間:05:30~17:00
推薦:阿給$30、蛋餅$25
(還有賣三重肉粽...不過我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