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其他的小吃給我選~我是絕對不會選到米粉湯這種小吃的~但偏偏就是這家位在北投崇仁路上沒有明顯的招牌的米粉湯~深深吸引我~我可是可以每個禮拜都要吵著六日早上爬起床來吃呢~小小的一家店~你不早點來可是很多美味都吃不到呢!到底有多好吃..來看看吧! 

其實就因為店家沒有什麼招牌~其實我已經在北投很多年了~但經過卻從來不會注意到有這樣的一家一直直到朋友的介紹才知道~很普通的一家店~但你一走進去你就會發現~幾乎常常都維持客滿的狀態呢!就連還在念小學的店家小朋友都還要幫忙收碗呢!你看生意有多好~

工作台上~也只有一鍋是煮著米粉湯~其他的就是燙小菜的地方~就連炸紅燒肉都還是在旁邊呢!

米粉湯的湯頭~像是用大骨熬的很香濃~有大小碗兩種可以選~大的也不過才20元,小的15元,重點還可以在加湯呢!(聽說有人加湯有時候店家還會一不小心多加了肝連或油豆腐呢~)

芹菜、胡椒,似乎是米粉湯必備的調味品~不過因為我怕嗆辣~大多我都不會在加上胡椒..不過米粉湯裡面似乎本來就有點胡椒調味了!

吸滿飽滿湯汁的米粉~滑嫩嫩~雖然燙口!但很容易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老闆!再來一碗好了~

吃米粉湯~怎麼可能不叫小菜~這裡小菜可是重頭戲呢!我可是為了吃了好多次都吃不到紅燒肉而念念不忘~吵著要來這家吃米粉湯呢!

肝連...肉色很美..其實~我吃過好黑的肝連..這裡的肝連不會有很重的豬味~也超級大盤的~有時候在別家麵店吃肝連,總是很少~你看這家的肝連~可是一點都不小氣呢!滿滿的一大盤~只要45元~我可是可以自己吃完一盤呢!

吸滿飽滿湯汁的油豆腐~一定要加上店家的醬啦~

好吃好吃~吃米粉湯可以沒有肝連、紅燒肉~但少了油豆腐就是不對勁...油豆腐~一份15元

這個...這個就是我每次都想吃的..卻一直到這次才吃到的紅燒肉~天啊~來那麼多次~真的是值得...雖然已經不是燙口的現炸的紅燒肉,但外皮卻依然的酥脆~是用瘦肉去做的紅燒肉~不會有肥肉或是筋咬不斷的狀況產生~這家的紅燒肉你要是十一點半後才來~可能都沒有呢!這天我可是不到十一點就快點踏入店裡享用美食呢!

滿滿的薑絲也是店家小菜的重點~吃不夠還可以請店家在給你呢~加不夠的醬也可以自己狂加~

醬汁裡面的甜辣醬算是比較稀的那種~但並不會跑掉原來該有甜辣醬的味道~而辣椒醬油因為我不吃辣所以只有沾一點~很香喔~是生辣椒下去做的~

除了油豆腐、紅燒肉、肝連...還有炸肉捲, 蝦仁 , 蚵酥, 花枝, 粉肝, 大腸頭喔~而且每份的份量可是超級重份量的!如果去北投走走~可以繞過去吃吃平價又美味的米粉湯...不過還是早點到才可以吃到很多美味喔~

 

北投 崇仁路 米粉湯

營業時間:0530AM~1330PM(每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崇仁路1段125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