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嗨喲~(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這是日文的早安~2010年的旅遊~來到了日本青山夢小鎮住了四晚,我的早餐吃些什麼呢?!

今年的日本行~標榜的就是不需要換飯店的行程~雖然我們換了房間....(詳情請看[2010日本]青山夢小鎮),不換飯店雖然有些好處~就是不用一直整理行李啦!可是~你也是會少掉一些的福利~譬如你就沒辦法吃很多飯店的早餐啦~趁著還沒有忘記~來介紹一下今年去日本住的只招待會員的青山夢小鎮早餐吧!

因為青山夢小鎮是會員制的飯店,相對的客人就比較單純,都是日本人,人數也不同於一般的飯店,所以餐廳也就不多了,早餐...就只有一種選擇,就是自助式的buffet了!一進餐廳~整片的落地窗~就是給人舒適的感覺~

日式的早餐,有白飯、稀飯..配上完全不知道的菜~像是什麼是大根(蘿蔔泥吧~)還有不仔魚嗎?一堆的日文~只能用猜的!日本的醬菜類最多了~

黑嘛嘛的~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喜歡醬菜呢?有的好鹹喔~而我早上這些的醬菜一點都沒有碰~因為我不敢吃啦!

YA~這個...這個好吃~你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這是在台灣好久沒有出現的海苔醬~很濃郁的海苔醬,我幾乎住在那的每天早上,我都會拿海苔醬配飯!台灣的海苔醬你怎麼那麼久沒出現了呢?

這應該是沙拉的醬料~

一杯杯的~天啊~是...............納豆...

日本人為什麼會發明納豆呢?到底納豆怎麼來的??他看起來超級像壞掉的!

納豆的由來(摘自網路)
  納豆是日本的一種傳統發酵食品,根據調查日本人民食用納豆的歷史已超過1000年以上。納豆係由納豆菌Bacillus subtilis natto發酵黃豆製成,能提高黃豆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還有調整腸胃和降血壓的效用,也能緩和酒精對人體的傷害,減輕肝臟負擔及保護胃壁的功能。不僅保有黃豆的營養價值,而且經過納豆菌發酵過程中產生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具有溶解體內纖維蛋白、降低體內過多物質及體內各種不好狀況等保健作用。另外納豆亦被發現能清除體內多餘物質、養顏美容、維持肌膚年輕。近年來還發現納豆有抗癌功效,能有效防止便秘和大腸癌、直腸癌的發生,因此納豆被認為是維繫日本人健康長壽,深具民族特色的飲食文化之一。

  日本關於納豆的歷史相當久遠,據民間的傳說,在繩文時代的末期(約2300年前),大豆由中國大陸進入日本。他們將大豆煮熟後,使用稻草包起來,使其保持一定的溫度,由於稻草上生長的納豆菌起了作用,充分發酵後便成為帶有黏性物質與獨特氣味的大豆發酵食品,就像現在我們看到,風味獨特、外表黏稠,筷子夾起來會拖著長長細絲的納豆。
納豆像豆腐一樣,在日本有上千年歷史,早期是平民每日挑擔沿街叫賣,和我們的豆花一樣,那時將納豆加上醬油,蔥,芥末,攪拌出絲,放在熱騰騰的飯上加上新鮮蛋黃,就是最好的食品。
 

每次看著別人吃著納豆,就覺得對方好像蜘蛛人喔!不段的牽絲~滿嘴都是絲~然後黏來黏去、牽來牽去看起還來好恐怖!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嘗試了一口納豆夾麵包,結果~我整口都吐了出來~超恐怖的味道~到底是多恐怖~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可是..日本人真的很愛~對於納豆他們也很會吃~我最驚奇的是在加拿大的時候,看著日本的室友從超市買回可以讓他懷念家鄉的納豆,超級順手的攪攪攪~還說一定要攪的都是泡泡都是牽絲才可以,然後他居然不知道如何神奇的很優雅地吃完~超級厲害了啦!

納豆的吃法很多呢~聽說可以加奶粉、水、一或二小瓶 養樂多、也可加水果,或是打汁(這樣子吃~不會很噁心嗎?),也可以做沙拉~還可以炒好肉末然後拌納豆~還可以配饅頭麵包~最簡單的就是配飯了~

日本的飯~真是出名的好吃啦~我幾乎每天早上也要來一碗"白御飯",這天~看著同團的人當蜘蛛人~吃著納豆配白飯~我還是一丁點都不想要再嘗試一遍~就是不敢吃~~可是愛吃的台灣人~也好像不少~

跟納豆一樣在日本有上千年歷史的豆腐~真的是太好吃了!我最少每天早上都是來個四五塊~因為豆腐的味道真的很黃豆~而且雖然像是台灣傳統豆腐的紮實,但吃起來的口感卻像嫩豆腐般~真的超級好吃的!

可以自由配上赤味增或是白味增,顏色深的赤味增發酵比白味增還久,所以味道就比較鹹,可是~配上豆腐~真的就是剛剛好~兩種都好吃~我都會加~在日本最常見的就有三種-白味增、淡色味增以及赤味增(在長野及名古屋地區被廣泛的使用)

味增配上豆腐~好吃到我想要買豆腐、味增回台灣呢!(可是台灣好像就有賣呢~哈哈~~)

 

除了比較日式的早餐~當然也有西式的!炒蛋、熱狗、麵包,還有鬆餅..通通有的

為什麼日本人平均身高都是比較矮呢?!不過樣也比要容易辨別~日本阿桑,就直接在開放式的鐵板上煎蛋、豆腐,看起來超美味的~我都會等他煎熱熱的豆腐呢~

燒物(烤物)也是日本料理一個經典的食物,有時候的烤物~只需要在上面撒上點鹽~用鹽烤的...就可以很美~

味增湯~也是來日本必吃的一種食物~

撒上切的超細的青蔥,好香的青蔥~

一碗美味道地的味增湯~就可以上桌了!

如果不喝味增湯~想喝濃湯也是有的~這個是玉米濃湯喔~

當然甜點也是有的~熟布丁啦~

水果也是不可少的~

如果你想要喝果汁、咖啡、茶在buffet就是有這個好處~你想要什麼就倒什麼喝到你撐啦!

有納豆~當然這就不會是我拿的早餐..對喔~就是要給妳們看~日本的海苔啦~單吃也很好吃喔~因為忘了照海苔的照片~所以只好用這張去看啦

你看滿滿的豆腐~這應該是我不知道第幾盤的豆腐了~

 

 

【延伸閱讀】

[2010日本]住在青山夢小鎮

[2010日本 BUY]我想變漂亮-明治膠原蛋白

[2010日本]樂田神宮-第三十一番「吉」

[2010日本]玩雪去-御在所

[2010日本]なばなの裡-名花之裡意外的驚喜

[2010日本]不怕冷的海女-MIKIMOTO珍珠島

[2010日本]鳥羽水族館

[2010日本]伊勢神宮& 快閃五十鈴街道

[2010日本]與我同行日本的旅遊良伴 (作者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

[2010日本]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

[2010日本]超好吃的讃岐うどん烏龍麵(丸龜製麵)(3/9更新補製造過程影片)

[2010日本]信樂狸貓村

[2010日本]怎麼換外幣最便宜?!台銀外幣線上結匯VS外幣提款機(下)

[2010日本]怎麼換外幣最便宜?!台銀外幣線上結匯VS外幣提款機(上)

 

 

 

 

パーム・ド・夢  (Palm de Yume) – 伊賀青山夢飯店

地址:三重県伊賀市寺脇721

電話:(0595)52-5586 

FAX:(0595)52-3810

網址: http://www.palm-de-yume.j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青山夢小鎮 飯店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