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2011AERE)

 

輕度颱風 編號第01號

國際命名  AERE  中文譯名  艾利

還好到現在為止,沒有人認為我是全職的部落客,沒錯~我不是全職的部落客,我有我的工作,而寫部落格是我的興趣兼消遣啦.......

很奇怪的開場白配上很奇怪的颱風路徑圖吧~話說......就從來到現在這工作開始,我開始厭惡了颱風,別人興高采烈的放颱風假,而我幾乎就是每次颱風假都是在辦公室裏面度過,有人說為什麼你的工作在颱風天需要去辦公室上班呢?沒錯~我告訴你~如果要形容我的工作那可以算是救災!特別是各式各樣的天災(颱風、地震)、環境災害都跟我有關~像是H1N1的疫災跟我也有關係!哀~我討厭災害~(大家都不喜歡~但大家卻又愛放颱風假,真是矛盾的心情啊~)

 

還記得第一次搭飛機的出國旅行─香港,就碰到了打破台灣氣象史上難得一見的12月份颱風紀錄,那時候心裡就想,天啊~我的第一次出國會不會太倒楣了啦~那時候的飛機沒有停飛,也造正常的規劃飛去香港旅行,反正如果在台灣也是哪都不能去,2004年12月3日南瑪都颱風在花蓮秀林鄉布洛灣的日雨量還高達了907毫米,創下了12月份的單月份雨量的最高紀錄,在台灣也造成了不少的災情(有2人死亡、2人失蹤,農林漁牧損失約6.7億元)。

而為什麼會來寫一篇關於颱風的文章呢?!哀~就因為我現在的心裡亂糟糟~好不容易敲定好了今年的第一次旅行,但,今年2011年的第一個艾利颱風,居然在這時候給我形成了,而且似乎不改變路徑還會直撲台灣而來,天啊!明明現在才五月初~會不會形成了太早?今年的防災準備到底好了嗎?為什麼要挑在我決定旅行後的時間來呢?!可是這次真的要狠下心,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啦!就是照著原定的行程~飛吧!!但是~還是好擔心~

祈禱~颱風減弱變回熱帶性低氣壓~

祈禱~颱風在海上就好不要來任何的陸地~

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啦!!

 

親愛的在台灣的同事們~如果~颱風來了~加油!就靠你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