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Labor

 

圖片來源摘自「勞工保險局」粉絲團

我們家可愛的萌萌真的是個帶財小朋友,接下來還得請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姐姐們多多的給她自己賺錢的機會喔!話說為什麼覺得萌萌是個帶財的小朋友呢?因為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一直期帶著勞保「生育補助」可以從1個月變成2個月,終於:通過啦!!

 

以下是小櫻桃為了以後申請方便所以自行紀錄的資訊,需要的媽媽可以參考,但請以官方公布為準喔!

 

勞保生育補助(出生後2年內申請)

2014年3月12日初審通過「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除了將生育補助費金額,由現行1個月提升為2個月之外,對於雙生以上的被保險人,生育補助費將「按比例增給」,若以月投保最高額度43,900元計算,生雙胞胎將可領取超過17萬元的生育補助。勞動部勞動保險司指出,依照此修正草案,對於雙生以上的生育補助費,未來生雙胞胎可領4個月生育補助費、3胞胎則可領6個月,以此類推;生育補助費也同步由現行1個月增為2個月。

103 年5 月28 日公布實施,103 年 5 月 30日起生產得以申請補助
依下列各款辦理:

1.被保險人或其配偶分娩或早產者,按被保險人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分娩費三十日,流產者減半給付。
2.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者,除給與分娩費外,並按其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補助費六十日。
3.分娩或早產為雙生以上者,分娩費及生育補助費比例增給。

被保險人難產已申領住院診療給付者,不再給與分娩費。
被保險人同時符合相關社會保險生育給付或因軍公教身分請領國家給與之生育補助請領條件者,僅得擇一請領。但農民健康保險者,不在此限。
總統府公報資訊

 

 

【勞保權益報您知】~儘速辦妥出生登記,申請生育給付更便利
1.「勞保生育給付加碼為2個月」制度已經上路快要1個月了…有不少女性粉絲朋友紛紛詢問小勞男孩,申請生育給付到底需檢附那些文件呢?
2.勞保局為了提昇服務效能、簡化申請手續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現在完成辦理嬰兒出生登記的媽媽申請生育給付時,可由勞保局直接比對內政部戶政資料,無須再檢附嬰兒出生證明文件;但如果還未辦妥嬰兒出生登記手續者,則在申請生育給付時,仍須另外檢附嬰兒出生證明書,這樣勞保局才能夠審核。
3. 所以,符合生育給付請領規定的媽媽們,在完成嬰兒出生登記手續後,只要填妥「生育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表單下載網址:http://goo.gl/yuqAqB)向勞保局提出申請即可。要特別注意的是,勞工媽媽除了透過投保單位寄送到勞保局外,也可自行向勞保局提出申請勞保生育給付,不需再透過投保單位申辦喔!

★資訊詳:勞動部網站 http://goo.gl/UV78VT

 

 

 

【延伸閱讀】

[教學]台北市報戶口、申請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無照健保IC卡,一次搞定!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