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03s

懷胎十月,我終於把我家可愛的萌萌生下來了!從躺在待產的病床上開始到寶寶的出生我大約花了10小時,有人說以第一胎來說這樣的生產時間算短,但你們知道嗎?那個陣痛的時間可以說是度秒如日了!痛的不得了啦!

 

我的生產全紀錄分享給大家:

2014/7/1529

今天是原先預計回診的日子,殊不知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有一股水似乎要從兩隻腳中間,難道是羊水要破了嗎?那種是很想上廁所的感覺,等不及就趕緊衝到廁所去,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但卻在上完廁所後發現有一丁點的粉紅色,那種粉紅色很淺,淺到很容易忽略它,為了再次確認還特地又跑了一次廁所,沒錯!我落紅了!急忙請了假、打電話給萌萌爸爸,告訴他說,他的前世情人應該今天會出來見面,帶著忐忑的心情,先自行回家了!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大量的落紅?還好一切都在我輕鬆的洗完澡、再確認一次待產包後,到醫院報到後才開始發生……今天是原先預計回診的日子,殊不知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有一股水似乎要從兩隻腳中間,難道是羊水要破了嗎?那種是很想上廁所的感覺,等不及就趕緊衝到廁所去,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但卻在上完廁所後發現有一丁點的粉紅色,那種粉紅色很淺,淺到很容易忽略它,為了再次確認還特地又跑了一次廁所,沒錯!我落紅了!急忙請了假、打電話給萌萌爸爸,告訴他說,他的前世情人應該今天會出來見面,帶著忐忑的心情,先自行回家了!一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大量的落紅?還好一切都在我輕鬆的洗完澡、再確認一次待產包後,到醫院報到後才開始發生……

20140715_150441

因為落紅的情形才剛開始,所以還是照原先的計畫到診間報到(不是到產房),確認已經開2指了,但還沒有到可以住醫待產的程度,葉醫生打算退我貨!叫我開始在附近散步,散到有陣痛到無法走路的程度再直接到產房報到就可以,還說,以第一胎來說,到生產出來可能會耗時很久,甚至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也有可能,退貨回家前,先在護理站做了胎心音的監測,結果萌萌的心跳居然從穩定的程度突然有了變化,突然的下降,讓護理站的護理師和葉醫生都嚇了一跳,於是,沒有退貨,我收拾著行囊,到產房報到了!這時是2014715日下午4點左右~

DSC_1191

DSC_1189

因為診間已經有先跟產房通知,所以我進待產房也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就直接換衣服準備,大家都知道許多大醫院都推行ldr樂得兒待產房,台北榮總也是,可是,我卻沒有住進LDR樂得兒的待產房,因為這天進來的產婦實在是太多,多到所有的待產房都不夠用,於是,我入住了「護士盥洗室」,一間有著簡單機器設備、一張床、許多裝滿資料鐵櫃子的房間….換上衣服、身上貼上了測量胎心音的機器、手指頭、胸口也被裝上了測量心跳的偵測,因為胎心音監控的機器測出的心跳實在是太慢了!一度還以為是萌萌因為玩臍帶所以造成心跳變慢,說真的一堆的護理師、醫生圍繞著你,說著你不懂的專業術語,超級緊張的!因為難道肚子裡的寶寶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於是持續的監控……

20140715_150225s

在這期間我不只被護理師問一次:「你要打無痛嗎?」「真的不打嗎?」,再生產前司機叔叔早就先跟我說如果我想打就打吧!不要在意那要自費的幾千元,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太多打無痛分娩會有後遺症的傳言,我考量了錢、後遺症後,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打!(我想我是考慮到錢的因素比較多吧!XD

護理師做了基本的準備後,就開始進入了等待、催生的階段,後來遲遲還沒有破水,最後以人工的方式進行破水,真的不得不說,人工破水真是不舒服(應該是拿消毒過的棉花棒去戳破包覆在羊水外的那層膜),破水後一股暖呼呼的水從兩腳中間就像水龍頭沒關似的湧了出來,因為在落紅時前往醫院的路上已經先電話告知娘家的櫻桃媽,所以櫻桃媽也很迅速來到醫院從診間陪伴到待產房,因為中午直接回家並沒有進食的我已經餓翻了!也到了晚餐時間,櫻桃媽回家準備了晚餐,原以為可能會到剖腹的情況,葉醫生並沒有打算讓我進食,但考量我沒有體力,准許我吃一次的食物,狼吞虎嚥吃下櫻桃媽準備的晚餐(大約晚上7點),這時我還非常的清醒晚上七點多還見了訪客,訪客離開後,我把晚餐全部吐了出來(大約晚上8點),之後我就開始進入了哀號的階段,我的催生藥劑藥效開始,陣痛已經讓我無法忍受,一度還在陣痛的空檔時間想要闔眼睡覺,護理師進出了幾次內診看我開的情形,也要我換了幾次的姿勢不斷用力,司機叔叔也在一旁陪我在陣痛時出力(必須在陣痛時吸飽氣、憋氣的出力,每一次出力都要從1數到10,身體還要採不舒服的姿勢用力,司機叔叔事後還開玩笑說:「我從1數到10至少數了上百次」),最後撐住沒有打無痛分娩的我,晚上11點已經開到10公分了!原以為開了!就可以生出來了!但,不!除了開了還要看的到至少10元硬幣大的頭髮才可以進產房,否則你只能持續在待產的病床上用力!(這時的我也痛到、累到快撐不住了!),持續用力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超過10元硬幣大小的頭髮,於是我就準備進產房了!進產房前雖然說護理說可以暫時先不用在用力,可是,那陣痛的痛已經無法讓我分辨是否是我在用力,我只知道萌萌再不出來我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PS.護士的正名運動,請大家改叫他們「護理師」)

 

DSC_1129

716日凌晨132分)原以為待產房的病床就是可以直接接生的病床,但誰知道推進去產房後,我居然要從病床上自己爬到產檯上,天啊!那時的陣痛和腳抖,真的是寸步難行!好不容易到了產檯上,固定腳的檯子居然有一個裝了好久都還裝不上去,害我真的是想一腳往護理人員踢下去!(最後我當然是沒有踢啦!),雙腳被套上綠色厚重的手術布、固定腳、下半身也蓋上了綠色手術布,所有的護理人員、醫生都就定位了,司機叔叔這時也套上了手術室裡的衣服站在旁邊,奇怪,怎麼有個護理師站在產檯靠近我肚子的旁邊?此時葉醫生也開始前置作業,憑著感覺我覺得有(打麻醉、剪會陰部、插尿管),這時我的陣痛還是不斷,終於到我可以最終用力的時候,回想起來,那種瞬間就有種肚子痛到快爆掉的感覺,有人形容那是卡車輾過,我想真的不為過!不過當我覺得很痛時,似乎只有不到幾秒的時間,這種痛就沒了!(站在產檯靠近我肚子的護理師原來就是壓我肚子的那個兇手!)還好己有幾秒的時間,不然我不知道我會發生什麼事情?(自己難以想像)就在幾秒不到的時間,司機叔叔形容,他是看到從醫生從我下半身瞬間就接生出我家的小寶貝萌萌,洪亮又尖銳的哭聲,就開始哇哇的大哭,對,2014716日凌晨151分我順利生下了!

DSC_1162

DSC_1170S

司機叔叔形容那種感覺很神奇,與電視、網路上形容什麼先生出頭、後生出肩膀然後生出小孩的不同,我可以說是秒殺的速度一次生出全部!此時,產房內的護理人員分為了兩個小組,一組只剩下葉醫生和另一位男士護理人員幫我持續生出胎盤、縫傷口,另一組則是由司機叔叔丟著我不管(這位仁兄都沒顧我,就飛奔去他的前世情人身邊,其實我也不生氣,因為我只希望他趕緊跟我回報說萌萌的情形)帶著相機跟隨著到旁邊的小台子上,那邊是要處理我家萌萌的,清了鼻子、身體簡單擦拭、處理臍帶,護理師跟萌萌爸爸確認手、腳、性別跟相關事情,幫萌萌帶上了手腳圈...

DSC_1192

還在縫傷口的我與萌萌的第一次肌膚接觸開始,在產檯上我們的肌膚接觸大約有30分鐘,雖然縫傷口還是可以感覺到痛,但看著萌萌,只怕我一動會摔著了她,只怕產房內的冷氣會凍壞了她,其他我也不在乎了~回到待產房後,我可是冷到發抖到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凌晨或是當天產婦太多的原因,我居然在觀察恢復的時間還可以再和萌萌肌膚接觸,全身有羊水、血水的萌萌還沒洗澡,就和我又待了超過30分鐘之久的時間(我覺得可能有更久)這時萌萌的外公外婆也從家裡趕來看她了!最後經過一般折騰,接近黎明時我已經回到病房裡休息了,新的一天與萌萌的親子同房與的一次哺餵開始了!我們的三人行就此展開。

DSC_1234 

生產期間謝謝司機叔叔(萌萌爸爸)從頭到尾的陪伴,從落紅、人工破水、陣痛、進產房到病房,我累,你也累,萌萌爸爸一路陪著給了我好大的力量,雖然痛是我在痛,但精神上有人陪在身邊就真的很足夠了!一句「老婆辛苦了!」就滿足了!

DSC_1218S

 

給全天下的男人,女人生小孩的痛你們不能體會,但你們可以陪伴!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點個「推推」或是「讚」給我一點鼓勵吧~

幫忙按個讚!加入櫻桃小女王的粉絲團吧!

*。:。✿*゚‘櫻桃小女王*。:。✿*゚‘゚・

 

 

arrow
arrow

    櫻桃小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